可爱的小乌龟15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它有一个坚固的椭圆形的壳,壳上有许多不规则的小块块。四个爪子像四把小蒲扇。
爸爸把它放在手上,大小正合适。我最喜欢的是它可以自由伸缩的头。记得它刚来我家时,只要有一点动静,头就会缩在壳里。它越是这样,我越是好奇。“它的头到底长什么样呢?”我决定要看个究竟。有一次,我踮起脚尖,轻轻地走近它。远远地看见它的眼睛鼓鼓的,头慢慢地向左右探视着。多像一个骄傲的绅士呀!我正要走近仔细端详时,它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倏”地一下子又把头缩了回去。唉,这个小家伙警惕性也太高了!现在,我和小乌龟已经成为好朋友了。
每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喂食。我把乌龟食一颗一颗放进水里,它会很默契地转动身子,找到食后把它的伸缩头一伸,就开始尽情地享用它的早餐了。妈妈说:“乌龟既可以在水里生活,还可以在陆地上生活。”为了验证妈妈的话,我把乌龟从水里拿到了窗台上。这下糟了!等我想起来再去看时,乌龟已经没影了。一想到从此见不到它了,我“哇哇”地哭起来。妈妈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安慰我:“没事,乌龟呀,是跟你玩捉迷藏呢!来,咱们一起找找它吧。”说干就干,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柜子的夹缝里找到了小乌龟。此时的它呀,已是满身灰尘,面目全非。
看着它那样儿,我和妈妈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这回我算是领教了,平时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小乌龟竟然也和我一样是个淘气包。我家的小乌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