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9
我家的小乌龟,是我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因为它全身都是绿色,我叫它绿绿。
绿绿的头上有一双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明亮。壳儿硬硬的,爪子很尖,像针尖一样锋利。绿绿全身都是绿色,像个小绿石,放在有石头的鱼缸里,很容易找到。
绿绿十分会伪装。一次,我把两条金光闪闪的小金鱼放到鱼缸里,绿绿吓得缩着脖子连连后退,游到缸旁边,四肢和头缩到壳里。可一转眼,小金鱼就不在鱼缸里了,我当时还在想:咦?小乌龟不是怕金鱼吗,怎么把小金鱼吃了?
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又在鱼缸里放了一条小金鱼。而我,则躲在一旁偷窥绿绿的活动情况。果然不出我所料,绿绿从壳里探出头来,见四下无人,立刻游过去,一口咬住,两口就把小金鱼吃到肚子里去了。没想到小乌龟平时看起来胆小,背地里也有恐怖的一面啊!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外面在下雪,绿绿缩在壳儿里不动,我心想:绿绿真贪睡,昨天睡了一天,今天还睡。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见绿绿还是一动不动,给它喂肉也没有动静。我用手点了它一下,绿绿不动,我又点了一下,绿绿还是不动。我急了,以为绿绿死了,我把绿绿拿起来,用手拍了一下绿绿的壳儿,它这才懒懒地探出脑袋,像是在说:小主人,我没死,我要睡觉!见绿绿还活着,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我这时忽然想到:绿绿是不是要冬眠了?上网一查,果然,绿绿是要冬眠了!
我喜欢我们家的小乌龟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