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5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一只是深绿色的,另一只是黄绿色的,和我的手掌一样大。它们的背上有个硬硬的壳,还有规则的花纹,像古代打仗用的盾牌。它们的头伸得长长的,还有一对圆溜溜的小眼睛,像小珠子一样。它们的四肢经常缩在壳里,尾巴尖尖的,小小的。
我的龟宝贝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给它们喂食就很有意思。有一次我喂它们二十几粒龟粮,小龟们吃得太着急了,一口一粒地吞进肚里。头撞在盆边上,发出咚咚的响声。这时龟粮全没了,我刚把手洗完了,它们还登着贪婪的眼睛盯着我,似乎还没有吃饱,看来抢着吃就是香。
它们玩儿的可开心了。有时一只小龟趴在另一只小龟的身上,像叠罗汉一样。这个姿势一呆就是一整天,不知道下边那位高不高兴。有时它们两个做相同的动作,两位都直立着身体,爪子扒着盆边儿,脖子伸得长长的,像模仿秀一样。
朋友之间都会有发生矛盾的时候,小龟就像我们小朋友一样。你看,一只小龟一直缩在壳里,另一只小龟歪着头,好像在说:“你跟我玩儿吧。”可是那只小龟一动也不动,就是不理它。
我看小龟睡觉时,眼皮会把眼睛盖上,像拉上了一层窗帘。我猜小龟们也会做梦吧,它们可能会梦到能和人类谈天,我也希望能和它们交谈。
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小龟是我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