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6
前两天,姐姐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小乌龟。
这只乌龟很可爱,它的背上有一个房子似的壳,像厚厚的盔甲;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像黑宝石般闪耀着;脚趾像扇子一样,走起路来,拖着一条细细的尾巴,慢腾腾的。
它性格胆小,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就会立即把头缩回去,想逃跑。
小乌龟很能忍耐饥饿,如果你很久没喂它食物,也不会把它饿着。它一周只吃一粒饲料,有时我拿好食物喂它,它竟然还不想吃。但我发现一个秘密:拿着它的盔甲,再按住它的壳,它就会张大嘴巴。趁其不备,赶紧把食料塞进它的嘴里。有时它还会吐出来,要多放几次,才成功呢!看着它生气勃勃、天真可爱的样子,如果你见了也绝不会打它,并强迫它吃饭吧!
吃过晚饭,就是玩耍的时间了,我便把乌龟放在玩具车里,拖着它四处游玩。如果有足够多的时间,我会带它到我家小区的广场散步。我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拉着它到大街上去逛逛,看看外面世界。乌龟一直探出头来,目不转睛地看着街道,充满了好奇心。走着走着,乌龟会用力爬出来,常常是摔着下来。因为坚硬的壳保护着身体,即便它反复从车上摔下来也不会摔痛。乌龟会借助它的头,把整个身子翻过来,又继续前行。这时,它仿佛骄傲地对我说:“嘻嘻!看我厉害吧!”乌龟往哪个方向爬,我就跟着它朝哪个方向走,等看够了、玩累了,它就会向回家的路上爬。
这只乌龟真可爱!它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