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13
郑州动物园位于花园路上。进入动物园,你就会被这里碧绿的草地和一簇簇夺目的鲜花吸引住眼球。婀娜多姿的紫藤树和超大版的夹竹桃树,还有我从未见过的香蕉树……
郑州动物园可真大,我们整整逛了一天。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凶猛的狮子、高贵的长颈鹿和天鹅、温顺的羊驼和小熊猫、笨重的大象、萌味十足的猕猴、威风凛凛的大老虎、神采飞扬的梅花鹿……
动物园才游了一半,我和弟弟就累得走不动了,我们选了一处阴凉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突然一阵打斗把我和弟弟的眼球吸引了过去,我们定睛一看原来这是袋鼠园,里面的两只袋鼠不知什么原因正在激烈地厮打着,他们用两只后脚跳动着,两只前爪奋力抗争着,袋鼠园里一时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游客们蜂拥而至,大家替这两只袋鼠捏了把汗,正在战事激烈的时候一只瘦弱的袋鼠也加入了这场战斗,大家都认为他是来帮某一只袋鼠助战的,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它竟然是来劝架的。只见它飞奔到这两只袋鼠中间,其中一只袋鼠因为这只袋鼠的到来而奔回了小窝,战争因为一方的退让而结束了。原来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并不是战到最后的那个才是胜者,只有懂得退让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此次游动物园我和弟弟最喜欢的是一只长臂猿,它头圆耳小,瘦长的面孔上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身上的毛又黑又长,在阳光下闪着光泽。长臂猿园里悬挂着很多长短不一的绳索,只见它身轻如燕,一会儿从这个绳索上跳到那个绳索上,动作敏捷而惊险,大家的欢呼声和惊叫声越大,它表演得越卖力,只见它一只手抓住绳子来个倒挂金钟,身体猛的向前一荡,眼看要从高空中掉下来,谁知它另一只手轻松地抓住另一条绳索,轻松着地。
弟弟最着迷的地方是两栖动物馆和珍稀动物馆,他不厌其烦的观看了三遍。有可爱的海豚、冷血的鳄鱼、还有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蛇类和蜥蜴。弟弟说:“黄金蟒就像一坨超大便便。”弟弟的话让许多前来参观的游客忍俊不止。
这次动物园之行真是开心的一天,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