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5
同学们,你们亲眼目睹过火烈鸟吗?看见过箭猪发射它身上的刺吗?如果没有,欢迎大家来到深圳市野生动物园。
星期六的早晨,学校的老师和摄影组的同学和我将要去野生动物园摄影。经过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终点站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巴的国鸟——火烈鸟。这种鸟全身非常漂亮,白色的羽毛中夹杂着火红色的羽毛。还等什么,我马上拿起相机,给火烈鸟在不同的角度拍了几张照片。鹭鸶,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类似天鹅的鸟。
它是我们第二个见到的明星。我又给它拍了一张。后面,我又目不暇接的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动物——红腹锦鸡、长臂猿、西伯利亚小矮马和野性十足的大犀牛。说到红腹锦鸡大家都知道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中国的宝鸡市就是因为常见这种漂亮的野鸡而命名的。这种鸡身体比较矮,身上的羽毛五颜六色,更奇特的是它的腹部有一大片红色的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在它的尾部的羽毛像孔雀一样尾羽一样,十分奇特。听说,这是清朝二品官的顶带。但由于过量的人类过量的捕杀,很少有野生的红腹锦鸡。
拍完了动物后,我们正好赶上精彩的鸟类杂技表演。首先是一位绅士般的琉璃金刚鹦鹉,它首先用口啄开横幅,上面写着“欢迎光临”。然后,摆出它的绝活—做算术。第一道题:8—6=?,它立即做出了判断:等于二。赢得了我们一阵热烈的掌声。第二道题:8—3=?,它想了想,却怎么也想不出来。再看一看它的主人,不断的提示它,但它仍不开窍。最后,它终于做出来了。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下面是一只贵族小姐般的亚马逊白鹦鹉表演升国旗。终于它以30秒的时间升完了国旗。再下面琉璃金刚鹦鹉又出场了,它来表演走钢丝。走着走着,它突然向左倾斜了一下,好象要掉下去一样。我暗地里给它捏了一把汗。可它忽然翻了一个筋斗,重新回到铁丝上。原来它是逗大家的,真是一个鬼马小精灵。
看完鸟类杂技表演后,我们来到猛兽区。我最感兴趣的是狗熊。它们一个个长得十分壮。最壮的有有2米多高,手掌几乎比电脑屏幕还大,更奇特的是,胸膛上还有一个大大的V字。坐完完车后,我迫不及待的来到桥上来钓狗熊,就是在竹竿子上系着一个绳子,上面有一个大苹果。我逗了逗它,每当它张嘴咬的时候我马上把竿子拉了上来。最后,它干脆放弃了,躺到地上睡午觉。当我小心翼翼的移到它的嘴巴上方的时候,它以迅雷不疾耳的速度一下子吃了。真是一只聪明的狗熊!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你是否也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