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4
“哎,今天这么好的天气不去外面玩真是太可惜了!”我在家埋怨着。忽然传来了一阵电话铃声,我马上接起电话,里面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晨阳啊,今天我有空啊,要不带你去杭州动物园玩吧!”我听了以后连连道好,叫爸爸马上来接我。不一会儿,楼下传来了爸爸的汽车的喇叭声。我匆匆忙忙地穿好了衣服,又狼吞虎咽地吃了几口早饭,就跳上了爸爸的汽车。我们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杭州动物园”。
我们买了门票以后就进入了大门,进入了大门以后我才记起忘了带照相机来了,所以我们在一家店里租了一架照相机。我们先是进了“飞禽园”,顾名思义就是一些会飞的鸟类。一走进去,我们就见到了几只丹顶鹤亭亭玉立地站在小池中的石块上。边上站着几只我不认识的鸟,它头上有着一棵像蒲公英的东西。看了旁边的提示牌我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叫衰羽鹤,它栖息于平原草地、苇塘、湖泊和高原湖泊草甸等各类生境中。善奔走,性情胆小而机警。食性杂,以芽、种子及昆虫、鱼等小动物为食。
走出了“飞禽园”以后,又来到了“爬虫馆”,一开始我还以为里面都是一些小虫子呢,走进去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里面都是一些蛇和乌龟之类的。这么多蛇当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那一条长达两米半多的巨蟒,每一个人看到它以后,没有一个不惊叹的,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巨龟,它长一米半左右,四只强壮而有力的四肢,笨拙地水中划行。我看到它的时候,它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饲养员给它的海带鱼的肉呢。
后来我们又来到了“兽园”,里面有一只老虎在边上度来度去的,好象随时都会蹦出来一样。里面还有一只公狮子和一只母狮子正在睡午觉。还有几只金钱豹在里面趴着,有一个小妹妹走近金钱豹的时候,那只金钱豹一下子扑了过去,还好有玻璃挡着,不然的话,那个小妹妹可遭殃了。
我们又去了“熊圈”,我看到了有两只黑熊挤在一起,我走过去看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它门在抢着吃游客们扔给它们的食物。还有几只干脆坐在地上接食物吃。还有几只棕熊在那里走来走去地锻炼。
我和爸爸又去了:熊猫馆、大象馆、虎山、鳄鱼馆、金鱼馆、猴山等等等等地方,这么一圈逛下来,已是下午两点了,爸爸说:“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于是我们还了照相机以后,就回家了。我真高兴又度过了这么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