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3
今天天气特别的晴朗,我的心情也特别的愉快,因为可以去秋游了。我早早地起了床,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开往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巴士,开始了我们一天的长沙生态动物园之旅。
“到了!到了!”大家兴奋地喊着。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下了长途巴士,又登上了车行区的游览巴士。
在车行区,我们看到了凶猛的老虎、可爱的黑熊、有趣的长颈鹿、高大的鸵鸟、矮小的狼……坐在司机后面的吴俊杰突发奇想地丢了个苹果给小熊,小熊立马兴致勃勃地吃起来,大家都用好奇而又兴奋的眼睛看着小熊的吃相,觉得真是有趣极了。
在步行区,我们看到了憨态可掬的大象,美丽多姿的大孔雀,可爱顽皮的小猴子……
最有趣的还是看孔雀时发生的趣事。那时,我们正一步步的上台阶,罗倩却跑到一边对小孔雀说:“小孔雀,开屏好不好,我给你东西吃。”便把水递过去,孔雀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跑了,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覃丹对孔雀说:“孔雀姐姐,求你开屏嘛。”黎思音一语道破:“这孔雀是母的。”这句话可把我们逗得笑成了一片。
最有回忆价值的,还是要算那片绿油油的草坪了。我们全体同学玩累了就在这里休息。那时,我们每个人都坐在柔软的草地上,不知是谁先开始的“滑草”游戏,同学们正滑得开心时,后面的男生竟然向我们下“挑战书”,此谁先滑下去。于是,我们排成两大队,就像两条长龙,蜿蜒盘旋在草坪上。游戏开始了,我们各个奋勇向前,不甘落后,像极了一场激烈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久久的回荡在草地上空。
快回家了,大家到处去买纪念品。有的买了五颜六色的小花伞,有的买了长长的定海神针,有的买了圆圆的小球,还有的买了锋利的宝剑,还有的……大家看拿着纪念品兴高采烈地出了商店。虽然我没有买纪念品,但是我有个独特的纪念品,那就是回忆和知识。
当我离开动物园时,我心里酸酸的,真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啊。它们就像我相识已久的朋友,可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