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8
我早就听说,北京动物园是全国最大的动物园,那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类的动物,非常好玩。于是,我的心里就埋下了一个心愿——有机会一定到北京动物园去看看。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真的带我来到了北京。想到即将一睹动物们的“风采”,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第二天一大早,当我来到动物园门前,看到“北京动物园”这几个大字时,心里顿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激动。
我们首先来到了虎山,老虎身上的斑纹一条一条的,尾巴又粗又长,听爸爸说,老虎的尾巴非常厉害,打在人身上跟一根棍子差不多。老虎的头上还有一个“王”字的花纹,怪不得童话故事里把老虎称作“森林之王”呢。它虽然身体比较庞大,但动作却十分敏捷,一会儿走来走去,好像在巡视它的领地;一会儿又跳来跳去,时不时地还来几声“虎啸”,显得十分威武,颇有一种“百兽之王”的风度。
过了虎山,我就被远处一阵阵的喧闹声吸引住了,只见一群人围着栏杆在喂动物,走近一看,原来是长颈鹿。长颈鹿长得好高啊,我仰头望去,发现它的脖子和腿各有一个十几岁的儿童那么高,在它面前,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矮小。我也拿了一把草去喂它,但我心里害怕极了,生怕它会咬着我。我把草高高地举过头顶,长颈鹿马上就看见了,它慢慢地把头低下来,我吓得赶紧闭上眼睛把手松开。当我满头大汗地睁开眼睛时,发现长颈鹿正一边津津有味地嚼着草,一边用它亲切温和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看到这些,我一颗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地。
接着我看到了笨重的大黑熊,它的身体可真胖,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它可真挑食啊,游客喂它饼干,它不吃;而给它火腿肠时,它用嘴稳稳一接,就把它吞下肚了。为了表示感谢,它还直起身子,两只前腿微微并拢,向给它火腿肠的游客作了一个揖。逗得游客们哈哈大笑,直夸黑熊“有礼貌”。
动物园的动物真多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美丽动人的孔雀,灵敏的狼,威风凛凛的狮子,高大健壮的犀牛,庞大无比的大象,以及许多其他可爱的小动物,它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知不觉间,就到中午12点了,我不得不依依不舍地离开动物园,虽然未能尽情地与动物们“亲密接触”,但是它们却带给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