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2
那天,晴空万里,阳光照耀着大地。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南通动物园游览。
一进动物园,只见彩旗飘扬,动物的住房整齐排成几行,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来到金钱豹的住处。只见金钱豹穿一身金钱似的衣服,两颗尖锐的牙齿,一对雪亮的眼睛和能听到很远的顺风耳,显得异常敏捷。一只金钱豹在笼子里走来走去,好像要走出监狱似的笼子,渴望重获自由。另一只金钱豹卧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就像死了一样,再仔细一看,原来它在睡觉啊!那只走动金钱豹看见我们的到来,便向我们示*,头一伸,咆哮着,露出两颗尖锐的牙齿。我见了吓了一跳,连忙躲到爸爸的背后。这时耳边传来了笑声,我一看,原来是旁边的叔叔、阿姨们。再看那只金钱豹呢?它却在笼子里悠然地走来走去,我才感到自己无地自容。
我们告别了金钱豹,来到了孔雀的家中。孔雀金鸡独立,耷拉着尾巴,一动也不动。我忙向妈妈要了一块花手帕,在孔雀前有节奏地上下左右摆动。孔雀像没看见似的,仍然我行我素站在那里,尾巴仍然没打开来。一位叔叔见我如此疯狂,就走过来,撑开花伞,在孔雀前面不停的旋转。孔雀见了,渐渐抖动身上的一根根羽毛,展开了一张无与伦比的彩屏,全神贯注地摆出优美的姿势,走过来,晃过去,像似要跟花伞比个高低似的。“孔雀开屏了!孔雀开屏了!”在场的人欢呼起来。
我们告别孔雀家,来到猴子住所。只见一只只猴子上爬下跳,一分钟也没有停过。随着吱吱的叫声,一只小猴子拥到了我们的面前。一位小女孩把一块饼干丢进猴子住所,表示对它的慰劳。没想到顿时乱了营,旁边的大猴子也吱吱叫着跳过来抢饼干。小猴先抓到,大猴不服气,就搂住小猴头,打了起来。小猴拼命反抗,饼干变成了碎片。老猴子见了,猛地奔过来,两只爪子拾起地上的碎饼干,纷纷往嘴里一送,一口气把碎饼干给吃完了,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啊!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我想:今天我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