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15
盼星星,盼月亮,我期盼的暑假之旅终于到来了!第一站是去上海野生动物园,早就听说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动物,这下我可以大饱眼福啦。
进了大门,我们拿上地图,边看边走,最先看到的是火烈鸟。火烈鸟的腿又细又长,它身上的羽毛红中透白,无比鲜艳。最特别的是在它那又弯又长的脖子顶端是一张又长又尖的嘴巴。这嘴巴像弯钩一样,抓鱼肯定一抓一个准,难怪它能成为抓鱼高手。
之后我们选择向右的路走,没走几步我就看见了广场鸽,有很多人在投喂它们,我和姐姐看了满眼羡慕。善解人意的妈妈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为我们各买了一包玉米粒。我和姐姐拿着饲料,迫不及待地跑进栏杆里。性急的我刚进去就把玉米倒了个精光,引得一大群鸽子都往我们这边挤。在一阵高高低低的“咕咕”声中,还没等我看清它们是怎么啄食的,那些玉米粒就没影了,连一点点渣都没有剩下,看来我这一点点玉米还真不够他们塞牙缝的。
离开广场鸽,我们继续往前走。忽然,我看见了袋鼠区的指示牌,顿时两眼放光,从来没有见过袋鼠的我急忙拉着爸爸妈妈一起跑进了袋鼠投喂区。照例,妈妈给我和姐姐一人买了一碗饲料。我刚进去时就发现有一只袋鼠蹲在角落里,好像很饿的样子。我把装有饲料的碗往它面前一放,这只袋鼠三两口就把我的饲料给吃了个精光。我姐姐就精明得很,它把碗里的饲料藏在袋子里,然后抓一小把放碗里,这样他就可以喂很多只袋鼠。我只好厚着脸皮向姐姐要来一把。这回我也学聪明了,我把一粒饲料放在碗里,把手伸向一只袋鼠,袋鼠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我趁机摸摸它的头和身子,软绵绵的好可爱。我再仔细打量,袋鼠的两只前脚又小又短,而两只后腿却是又长又粗,更让我惊喜的是在袋鼠的肚子下面居然有个口袋,而口袋里装的正是袋鼠宝宝。当袋鼠宝宝从口袋里探出头时,我的心都快化了,好萌好可爱哦!
看完袋鼠,已经到了中午12点了,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们顶着烈日来到了熊猫馆。熊猫馆里凉快得很,可能因为它是国宝,所以有特殊待遇吧!只见那圆嘟嘟胖乎乎的熊猫一慵懒的样子,半躺半坐在竹子堆里,悠闲自在地的吃着竹子,不管我们怎么逗它,它都一副不屑的样子。我和姐姐连连感慨:国宝就是国宝,就是与众不同。
看完熊猫,我们还去喂了大象和羊驼,之后还乘了投喂车去猛兽区观看猛兽……
今天虽然被暴晒了一天,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我看到了很多我从未见过的动物,增长了很多见识。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