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7
两三片绿叶漂浮于微黄的水中,清香怡人,融入于口鼻之间,这是绿茶的香气;奔腾的气泡跳跃于棕色的水中,甘甜大方,恰入于唇舌之间,这是可乐的味道;清清淡淡,却能令人心神明亮,眼明心净,那是书的墨香。——题记
曾经有一位女孩,生性胆怯,有些口吃的她却梦想成为一名演讲家。不出意料,每次演讲,面对台下密密麻麻的观众,她都会说得语无伦次。因此,她失去了很多发展的机会。感到很痛苦的她,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去拜访一位长者。那长者微微一笑:“姑娘,对自己说,我能行。”女孩犹豫了一下,缓缓开口说:“我能行。”长者说:“用心再说一遍。”女孩顿了顿,大声说:“我能行。”长者说:“再来一遍。”倏地,女孩拼尽全力大喊了一句:“我能行!”
就这样,女孩在不断的磨练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指尖轻轻划过书脊,相信自己的力量,与那淡淡的墨香融在一起,沁着我的心脾。
一种看法决定一种情绪,一种情绪决定一种心态,一种心态决定一种选择,一种选择却决定一种命运。这命运的基础,不就是自己的看法吗?你看自己是成功的,相信自己,何尝不是在书写那完美的命运协奏曲。女孩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己,是因为她找回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相信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既然你打败了自己,还有哪般障碍,能阻挡你前进的步伐,那铿锵,坚定的信念。
一缕书香,就这样在我的魂梦中飘舞荡漾,愈发的浓烈,充斥着那信任的坚定,久久,萦绕在我身旁。
总爱走进那间充满墨香的屋中,不忘喊出那一句——我能行。
朦胧间,那累累的书香在宁静的小屋中翩翩起舞,欢乐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