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3
人的一生难免会因为一个人、一件物、一件事而放弃原先的生活;又会因为种种困难而回归原先的生活,心中想着无所谓,但到了暮年,一个人度过余生的时候,总会忆起年少时的遗憾。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你费力去追一匹马时,还不如停下脚步,开始种草。到了明年春天再次来临,你会发现有千百匹马来到了你的草场。”这句话的本意,是告诉我们与其去被他人选择,还不如提高自己,去选择他人。也许现在我们会说:“你有什么好的,再见吧!”但当我们子孙满堂,或诺大的房里只有寂寥一人时,心里总会想如果当初努力把,实现了当初的目标,现在会是怎么样的呢。
但过去的就是过去了,我们无法让时光倒流,无法去改变自己年轻时的想法。遗憾终将还是遗憾,无法去改变什么。所以我们在年轻时遇到了自己认为正确的那个梦想时,就应该努力地去追逐,去获取,去找寻。哪怕最后留给我们的只是一个背影,只是一堆风化的灰尘。但至少证明我们曾经在最美好的时光追逐过自己真正的所爱。我们应该努力地追赶那匹马,即使无法让它回头停下,也要从马尾上抓下一撮马毛,让其无法忘记它曾经被一个爱它的人追逐过。
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并为其负责。所以只要我们看中了自己喜欢的那匹“马”,就勇敢地去追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