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0
在漫漫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有不同程度和性质的吃苦经历。在成长季节,吃苦经历是成长的养分。
刚刚读过一篇报道,一位19岁的姑娘何伶俐,因考试一点信心都没有,虽然考分超过高校录取线7分,却在成绩单发下的前一天服xxx自尽。这也许是心理压力很大吧!这是多么遗憾的事情呀!因为一次考试而毁了自己的一生,也许她还不够成熟,她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不知道父母对她的爱,父母失去她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苦难,会折?人。可经受苦难,便能锻炼人。饥渴使人懂得一口水,一碗饭的可贵;贫穷困苦,冷脸风凉话,种种磨难和挫折,便能塑造你的性格。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也有此感受,当你感到自己的学习不如别人好,你就会丧失自信心,甚至把机会让给别人,这时我们要知道,机会不是随便让来让去的,是自己争取的。生活、学习上的困苦就是这样折磨人,“大地”常把玩笑开。我们把吃苦的经历和成长的季节,记录下来吧!同时找出吃苦的原因,也许是没有自信心,可失去自信心的人,能重新再来吗?能,一定能的,就像19岁的那位姑娘一样,本来是能完成自己的学业,可使她失去了自信。
让我们记住这个惨痛的教训吧!同时希望每一个人都有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成功的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