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3
也许你没有美丽的外表,没有出色的成绩,或没有优越的生活环境……但请你相信自己,珍惜自己。
曾经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迈的富翁,他很担心他那娇生惯养的儿子把他的财产败光,于是让儿子去孤岛寻宝,以增长他的勇气与才干。青年穿越大洋,来到一片热带雨林,找到一种名叫“香木”的名贵树木。这种树高十来米,将它砍倒后,让它的外皮腐烂,木心会变黑,并且还能散发出无比的香气,置入水中而不能下沉。青年欣喜万分,于是将树运到市场上卖,他满怀希望地等待,却始终无人问津。
就在青年的不远处,有个卖木炭的人,他每天都能卖出很多木炭。起初,青年凭着坚定的信念,不为所扰,可日子久了,青年终于放弃了。他将香木烧成木炭,很快就卖完了。他为此而高兴,可年迈的父亲知道,这种香木只要切下一点点就比一车的木炭还要值钱。
我们很多人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习惯了随波逐流,不敢相信自己,甚至有自卑心理。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不是虚构的,也不是强加的,而是实实在在的。相信自己,把握好自己,对我们来说似乎很困难。我们常常缺乏耐心,不敢相信自己,而让香木变得和木炭般不值钱,可见,相信自己是多么的重要!
相信自己,我们身上最平凡的精神也许就是人群中最独特的优点,为什么有人总是喜欢拿自己的缺点去和别人的优点作比较呢?在这种自卑的心理下成长,再值钱的香木也会被我们看成木炭,而我们,何不利用香木去创造比木炭更有价值的市场呢?我们要挖掘自己的优点,才能逐步地拥有自信,从而才能够相信自己!
如果你还在为自己没有特长,没有优点而苦恼,那么,朋友,从现在开始,相信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