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8
奥数一直是我的弱弱项,上了那么多年的奥数,我就一直没有开窍过,因此,我总觉自己的奥数就那样了,不可能再好了。我对自己,也就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每节奥数课前,老师都会给我们一张小卷,上面的题目都是以前学过的,就是为了帮我们及时复习。有一次的卷子,我不知自己怎么了,竟然全对,要知道,这小卷,我能做对3、4题,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全对?就是因为这次小测,令我
觉得,其实奥数也不难,只要有解题思路,就能做出来。
我逐渐改变了对奥数的看法,1月1日的深中游园会,使我更加认为奥数很重要。
在校长朱华伟的演讲中,我知道了深中有多么厉害,有那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想成绩不好都难,被这么个环境影响着,即使你刚开始成绩不好,后面也会被带动,成绩便提升了。在PPT中,那令人震惊的数字,那么高的升学率,那么多的奖牌,那么多人考进清华北大,这以足以证明深中的厉害了。而且深中的环境很好,以至于很多学长学姐都说:“深中生活太美好,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
在游园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姐姐,便问她:“姐姐,深中难考吗?”她笑了笑,说:“加油吧,妹妹,努力点一定能考上。”
有那么多人都想考深中,有那么多人都在努力,我又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知道自己奥数不好,就更要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