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1
自信即相信自己。自信是英雄主义的本质。自信力对于事业简直就是一种奇迹,有了它,你的才能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自信也是一切成功的基础。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信任了,还会有什么主动的行为呢?生活在别人的影子下是一种悲哀。
莎士比亚说过:对自己都不信任了,还会信任什么真理。舒卓也说过:缺乏一种自信的精神,这往往导致一些本来是萌芽了的天才走向自我扼杀。海伦凯勒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自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阿仑尼乌斯是瑞典科学家,他年轻时得出电离理论时,曾遭到了很多次无情的打击。可阿仑尼乌斯不怕苦难,凭着自己的自信心终于获得了诺贝尔奖。
1773年,很多富家子弟都去考炮兵校。这时有个乡巴佬来了,说他要考炮兵校。这时,全场的人都嘲笑他。可他不怕嘲笑,充满自信心的去考试。终于考上了炮兵校。这个乡巴佬就是著名的德鲁奥将军。
因此,我说。有了自信心,人才会冷静地面对挫折与困难;有了自信信,人才有足够地勇气克服困难。正如海伦凯勒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自信心是命运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