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4
成功是要靠认识自己的,把自己尊重,别人才会尊重你。有时,放弃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我就有过这种经历,因为我相信自己,而得到成功。
在这次月考前,我经常鼓励自己,不要怕,不就是考试嘛!就当作一次平常的练习,加强复习,到了考试时认真对待不就行了。虽然我每天好几次对自己这么说,但我的心还是无法平静下来,九月的时光越来越短了,十月的考试逼近了。
在临考试前的一个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出去散步,放松放松心情。我们来到小区体育场,只见有两只球队正在打篮球。白队的队员以体力的优势,超过了红队二十几分。我想:红队是输定的了。我看了一眼红队的教练,我简直被他的气势吓倒。这位教练居然毫无着急,还面带微笑。这使我忍不住走了过去问了他一句:“你难道不着急吗?你们的队员已经输掉好几分了!你再不采取对策,就会被打的落花流水。”
这位教练镇定的说:“不,我相信我的队员,我也相信我自己,在失败面前我们从不气馁,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我觉的他说这话只是为了安慰自己,不使自己太伤心。好奇心驱使我继续看下去。
到了最后五分钟,红队的教练做了一个手势,红队的队员他们敢拼敢斗的精神追赶白队的队员。
这时候,奇迹发生了,红队的比分不但赶上了白队,并超过了呢!
红队就是坚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超越对手的信念,坚持到了最后,还赢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