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2
“小时侯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听着这一阵阵甜美而深情的歌声,往事便一件件漂浮在我的脑海里—— 去年,我又一次来到海边,挎着一个玩具小篮子,光着小脚丫,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捡着那五彩的贝壳。沙滩上留下了一串我的小脚印……脚印记载着我的欢笑。脚对着海面,海水挠痒了我的小脚丫,送来“鱼虾满筐”。“海螺罗嘞,贝壳颗也,大海归来,多快活也……”歌声包含着我满心的愉快……
事隔一年,我再次来到那片“欢乐的海洋”。可是,如今展现在我眼前的却是一个“垃圾成山”的地方:沙滩失去了从前的光彩;大海失去了从前的蔚蓝;鱼虾失去了从前欢乐的家园;孩子们的背篓里也失去了从前的鱼虾满筐……以前孩子们欢笑的天堂,现在却成了大家心里的一片“苦海”。
人人都说:大海,我的故乡;大海,你好比我的母亲。可谁又有这样做到呢?大海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就是那海里的小鱼小虾,大海如果被破坏了,小鱼小虾也要面临死亡。大海把小鱼小虾哺养长大,成为大鱼大虾,她要奉献多少啊!大海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就是海上漂浮的船,一但大海被破坏,小船就会沉底……
海边没有儿童的欢声笑语,到处一片寂静。“故乡”,多么令人想念的字眼啊!我们是一群“海娃”,离不开大海。大家想想自己对大海的所作所为把!想想“大海啊,故乡”这首歌吧!想想大海为我们奉献的一切一切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不仅可以比喻对社会有奉献的人,也可以比喻大海!大海到被人类破坏时,还不断地为大家送来味道鲜美的山珍海味。
同伴们,救救大海吧!美德和幸福犹如你的母女。我们应该不怕脏,不怕累地去“清洁大海”,因为,人应该装饰的是心灵,而不是肉体。还鱼虾一个温馨的家园;还儿童一个美丽的天堂;还大家一个可爱、迷人的故乡!地球不仅是人类的母亲,大海也是人类的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