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5
很少回到故乡,但每一想起,都是满满的幸福……
第一次回到故乡时我还很小,只是记得故乡的风景如画一般,院子后不远处有很大一座山,如今还记得,山上有着果树,有着池塘,有着动物……小时候,那山便是我的乐园,每天起床,就会去那山里,玩到很晚才肯回家,回了家,又想着明天怎么玩——
那山像迷一样,让人为之留恋。呆在山里的一大趣事便是玩“空中飞人”的游戏。双腿畏缩,用力向上蹦,两只手用力抓着树枝,可以在空中停留很久,有时会放开一只手,悬在空中,任凭风来风往,累了的时候,会两手发力向上一拉,撑在树枝上,然后一个旋转,就坐在树枝上了,背靠着大树,双脚放在树枝上,完全不担心会掉下去,享受着阵阵微风,不用去担心太阳有多么的热,因为头上有着繁多的绿叶,一片叶子可能会是一个你想不到的玩具,他可以成为一个笛子,吹出夏日的味道,而当无数叶子聚在一起时,它们会给你一个阴凉的场地,给你一个舒适的环境。
到了中午,渴了可以去小溪喝那清澈见底的水,甘甜无比,可以去除人的一切疲劳,饿了,那香甜的水果随处可见,吃多少都没事,因为那里的果树可不是一棵两棵,而是漫山遍野的一大片,吃饱喝足,可以沿着小溪往上走,你就会发现一个巨大而又平整的石头,躺下,阳光透过缝隙照在身上,惬意无比。
傍晚时分,不得不带着不舍的心绪离开后山,回到爷爷家的小院,爷爷早已在院门口等着我,笑着说:“哟,回来了啊!”夕阳西下,暮色渐起,小院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中,院中一老一小,谈笑风生,爷爷在给小的说着他童年中后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