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5
我的出生地,在乌鲁木齐,佬家在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山有树,有水有河,白雪皑皑的雪山在白天夜晚都发着白蓝色的光芒。
草原上群山起伏,树木丛生,野花遍地开放,蝴蝶在花中飞舞,马群奔入比树木还高的野草中,打个滚,把草压倒了一片又一片,鸟雀惊飞了起来,冲向云霄,落在树梢,“叽叽喳喳”惊叫个不停。
雪白的羊群似雪崩般得奔涌过来,后面追赶的骑马的牧羊人,大声吆喝着,皮鞭清脆的“啪啪”响着。牛、马、羊在草地上四散开来,三五成群的休息着,白色的蒙古包东一个,西一个,不知谁家的狗吠了起来,也不知谁家的马儿嘶鸣,草丛中的兔子直着耳朵听着,一见人影就飞也似的逃掉了。
我们家养的公鸡母鸡飞到了后山坡上,东啄一下,西啄一下,吃得鸡脖歪着,鸡嗉鼓着,在草丛中一下一下的打盹,闭目养神,偶尔拍打几下翅膀,煽起一股股气流,显出自己的威风,公鸡还会颈毛资张,面朝太阳落下的地方,大声地打鸣,直到夜幕降临。
夜晚时,草原上的月色很美,洁白的月光轻柔的散落在草地上,偶尔一声似狼非狼的长啸,我家的小虎也不例外,常常在山坡上像狼一般的嚎叫,绿莹莹鬼火般的眼睛在夜色中发着幽光,如泣如诉的嚎叫声,在夜晚凉爽的风中,在山谷里,回荡开去,经久不散……
当曙光亮起,清晨带来了有点潮湿的空气,草叶上,难免会有露珠,在草丛中穿行,难免不会弄湿一大片,微光中,隐约闪现着群山的轮廓,天边亮起一道鱼肚白,太阳要升起来了,太阳将会给草原带来永远的光明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