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3
我的家乡——长乐,从早到晚充满生机,就像奏着一部热烈的交响曲。黎明,当淡淡的白雾还没散去时,勤劳的人们已穿行在大街上,似有似无,若隐若现,整个城市就像穿上薄薄的纱衣。直到哪一家商店放出阵阵美妙的音乐时,新的一天仿佛才真正开始。
这几年长乐的变化可大了!许多商业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一条条商业街、两旁的店铺显得高贵典雅。道路两边整齐的树木、阶梯旁的花圃,给人一种赏心悦目、轻松愉快的感觉。我总喜欢在南山顶峰,登楼远眺,近可见川流不息的人群、车辆,远可见别具风采的老式民宅、高楼大厦。
每当夕阳西下,街头巷尾便活跃起来。长乐夜市好热闹啊!五彩斑斓的服装摊,各式各样传统的小吃货摊,从街头到街尾摆成长龙阵,来往的顾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夜深时分,长乐已经渐渐进入梦乡,只有街上还灯火通明。年轻的男男女女有的一起逛步行街;有的坐在?桥大排档里,吃冰饭砂锅;有的绕着长山湖散步;有的去南山,仰躺在草坪上,看那梦幻般的灯光夜景
长乐一年四季也都是美丽的
春天,我们可以吃到枇杷,满街的三角梅竟相开放,还可以去梧桐树下看油菜花。
夏天,荔枝,杨梅,西瓜出来了,有大把大把的龙眼供我们消遣。我们可以相约一起去下沙度假,去漳港吃海鲜。
秋天,我们可以去看菊展或者泛舟于湖。
冬天,带上家人,去梅花树下啃煎包,虾酥,渴了泡壶茉莉花,品一杯清茶,泌人心怀。
长乐,比不上北京的文化底蕴,比不上上海、香港那样国际化的大都市,但是,这座城市有我们自己的文化。文化大师冰心的大爱理念传承百载,扎根华夏;以花养文的张端彬,质朴而有高尚;一代学者郑振铎,显得深邃而富有理性我不禁感叹:长乐,真是个文化之乡,一个思想与文学的摇篮!
长乐——她成熟而内敛,睿智而不张扬;长乐——似梦境一般美丽,吸引无数人的目关;长乐——又似星辰一般耀眼,永远散发着迷人光芒。我爱我的故乡!我爱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