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0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的眼前总会浮现起故乡——宫前村大海那俏丽的脸容。
阳光明媚的清晨,海面像一面平静的镜子,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整个大海染得红彤彤的。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着海面快乐地飞翔,美极了!勤劳的渔民们驾驶着渔船,早早地来到这里打渔,阳光给他们披上了金色的衣裳。海水哗哗地冲上海滩,飞溅起洁白闪光的浪花……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起风的傍晚,大海却像川剧中的变脸,完全变成了另一副模样。它变得像一个无边无际的战场——海风呼啸着,海浪似乎是千百支铁骑,向海岸猛烈地攻击着,发出轰隆隆的怒吼声。这时,银盘似的月亮刚露出笑脸,看到这种情景,它害怕地颤动了一下,躲进了云层。所有的星星,也都生气地闭上了眼睛。
风轻夜谧的时候,大海则俨然象一位慈爱的母亲。银色的月亮从云朵中露出笑脸,把大海照出了一条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可爱的小鱼儿时儿跃出水面,在月光的照映下闪闪发光。星星听不见大海那可怕的怒吼了,也把眼睛睁开,调皮地眨着眼。满天的繁星和海岸上的盏盏明灯相互辉映,多么耀眼,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故乡的大海象一个调皮可爱的娃娃,高兴时就笑,不高兴时就哭。它是幸福的,因为有人类的宠爱和合理的开发利用。故乡的大海又像一个腰缠万贯的大财主,总是不断地给家乡人民带来致富的欢乐。但是,大海也是会发怒的,我们千万不要去激怒她。如果我们像呵护娃娃、对待好朋友那样与她和谐相处,那么,人就能与海和谐共处,海也能与人交相辉映了。
哦,大海!我多么希望变成一只洁白的海鸥,在你的上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哦,故乡!我多么希望变成一只报喜的喜鹊,把你富裕的信息传遍东山的每个角落,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