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7
故乡,美丽的字眼,令人神往的地方。
在文学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关于故乡的描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是一份想念;“停船在借问,或恐是同乡”,那是一份亲近。
当有一天,我们走得很远,走得很久,会发现故乡就像是妈妈缀扣子的针线,穿透了我的心胸。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或者若干个故乡: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
走得太远,别忘了当初在何处出发,又为什么出发。
故乡是什么呀?就是你年少的时候天天想离开,但是岁数大了天天想回去的地方。时光将院墙染成灰白,翠绿色的树木不规范的布满整个村庄。阳光下,湖水碧波荡漾,就是这么个并不繁华的普通之地,就是我梦中永远的故乡。
并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比如说对故乡的回忆。习惯睡懒觉的我,在假期一般没有上午,可在夕阳之下,我绝不窝在被窝,因为另有一些东西更值得我追求,绚丽的晚霞洒在屋前的花园,挑逗着植物中的小精灵,再玩弄一下花草,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绝对比在被窝中舒服的多。夕阳落幕,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西边的云霞渐渐被染成了一片一片红色的鱼鳞,翠绿的青山上,夕阳正缓缓下行,我独自欣赏着傍晚美丽的风景。
故乡的星空,永远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每到夜晚,与家人同住在星空之下,抬头仰望,没有灯红酒绿,只有万家灯火,没有丝竹乱耳,只有半夜的蝉鸣。这幽静的夜晚,是心灵最好的修养,在外漂泊的游子,什么时候累了,就回家吧,回到这你最熟悉的地方——故乡。
长大回家,让我们一起欢唱往日时光吧,歌声中我回到桌边把剩酒悄悄喝下,突然,眼中全都是泪花,别怕,这正是最好的年华。
长大回家,欢唱往日的时光,那是我们最好的年华,那段时光的归属,就是我最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