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0
一夜大雪,清晨当我走出家门的时候,天上依然飘着细小的雪花,天地之间已经变成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路上、地上、树上、房子上到处都是雪。大树小树都像穿了雪衣一样,枝丫伸展着,一串串的树挂很美很美。
一股寒风扑面而来,吹到我的脸上,霎时间凝成了无数颗小小的、沙粒状的冰珠。我用力呼出一口气,嘴力冒出缕缕白烟,眉毛上、眼睛上、睫毛上都结了一粒粒碎小的星粒,眼镜片上也凝结了一层冰霜。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兴奋地向学校跑去,我的前面和后面留下了一行行大大小小的脚印。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飞一般地跑出教室,迫不及待地冲进了白雪茫茫的操场上玩了起来……有的打雪仗,有的赏雪景,有的看热闹,整个校园充满了欢乐。
“伏琦,多弄点雪,我们来堆雪人吧。”“好的,严然,来帮帮我。”
“加油!咱们的雪球已经有西瓜那么大了。”
“彭可欣,你把雪球滚一滚吧,再滚大点。”
这时候李老师来了,说道:“加油!再大一点,当雪人的头吧。”“好!”天哪,雪球太重了,太大了,我一个人都抱不动了,只好一点点滚过去,越滚越大。最后,我们四个女生一起抱都抱不过来了,只好让他就地而坐不动了。
这时,安琪走了过来,说:“我们的雪人头也做好了,把他安上去吧。”我和伏琦、严然一起过去帮忙,由于雪人头太重,我们只能推过去。
“一二推”、 “一二推”,”加油!”“一-----二-----三------”雪人的头终于被几个男生推了上去,跟身子安到了一起。
“雪人没有五官怎么办呢?”李老师有意识地问我们。“用扫把给他当手,尺子当鼻子,再用雪球给他做一双眼睛吧。”于是,大家齐动手一会就弄好了,一个大大的雪人就这样做好了。
校长用他的相机拍下了这欢乐的场面,这场雪和这个可爱的雪人就这样留在我们童年的记忆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