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2
盼望着,盼望着,杭州终于迎来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对于我们这些很少能见到雪的南方孩子来说,这场雪无疑是送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而自己动手堆一个萌萌的雪人,则是我一直心念已久的愿望。于是,周六一大早,我赶紧叫醒还在睡梦中的爸爸,一同去堆雪人。
我们穿好鞋子,拿上铲子、瓢和小桶就出发了。“哇!这么多雪!”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我迫不及待地走进雪地里,准备开始挖雪。结果一铲子下去,我脚下一滑,摔进了雪堆里,还没爬起来又摔了一跤,真是“悲惨”!不过雪很厚,摔倒了也不痛,我笑嘻嘻地爬了起来。虽然天气很冷,还有零星小雪飘落下来,我和爸爸的手都冻的通红,但我们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填满了一大桶雪。我赶紧寻了一处堆雪人的好地方,把雪倒出来,免得时间长了,冻住了。一桶又一桶,一堆又一堆,终于做好了一个我满意的雪人底座。
接下来就是做雪人的头了。这开难多了,因为头是要用瓢刻出来的,而且不能太硬,否则五官插不进去;但也不能太软,否则成不了型。我开始小心起来,怕错了一步就前功尽弃。我突然想到一个很好的办法:先用瓢做一个粗糙的球体,再用铲子慢慢进行改良,这样雪人的头就比较容易做好了。我拿出两颗大大、黑黑的车厘子,用力塞进雪人的面部,雪人一下子有了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又拿出两段切好的胡萝卜,作为雪人的鼻子和嘴巴,雪人的头部就基本完工了。最后,我又找了两根树枝,作为雪人的胳膊。可是看来看去,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对了,给雪人加顶树叶做的帽子,雪人马上变得活灵活现了。
玩了这么久,零星小雪慢慢变成了鹅毛大雪,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偷偷告诉你,我还拿了一桶雪上楼哩!好了,话不多说,我要继续去玩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