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3
忘了是在哪一年的冬天里,武汉下了一场大雪,不一会,窗外的景色就像是彩屏的电视出了问题一样,变成了单调的黑白色,在窗台上往下看,人行道全是白色的,只有人行道之间的柏油路因为有汽车来往,还是原先的黑色,好像一条粗大的黑带子铺在一张白纸上。
这时,有人好像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回头,原来是爸爸。他说:“你光在这里看有什么用,我们下楼去亲身体验一下。”“啊?这么冷,我不去!”“你不是一直想堆雪人吗?如果你这次不去,以后我就不培你去了。”我一听,想了想,便答应了。
我们来到一片宽阔的草坪上,那里早已被雪所覆盖,看上去真想一片雪海,大部分雪海没有被人踩过。我与爸爸分工好,他做雪人的身子,我做雪人的头。
我的手刚碰到雪就缩了回来,这雪冰极了,但我看到爸爸在起劲地干着,我也只好忍着冰冷,坚持干下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爸爸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而我因为做一下、停一下,滚得雪球还没有爸爸的一半大,我有点想放弃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做事情贵在坚持,不坚持什么也做不好!”是啊,坚持就是胜利,半途而废有什么好处呢?我想着,便重新工作起来,手也不感觉非常冷了。
时间好像过得非常快,我感觉一下子就做完了雪人的头部,我把这个雪球放在已经做好的身子上,心中感到有种说不出的愉快。忽然,我发现雪人头上还没有五官,便找了根树枝,在雪人的头部挖了两个孔,并填进两粒石子,这是雪人的眼睛。我又用树枝刻了一条向下弯的线,这是雪人的嘴,我又捏了一个小雪球,按在雪人头部的正中间,作为他的鼻子。我看着雪人,虽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啊!
在这次经历的过程中,我并不是只堆了一个雪人,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才有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