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3
在这五彩缤纷的寒假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有写对联的回忆、有看灯会的追忆、还有为邻居们扫雪的记忆很多的事情都刻在我的脑海里,而堆雪人最使我难以忘怀。这件事在寒假里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寒假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在微暗的暮色里,下起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到了清晨,太阳公公换慌张张地赶了过来,伴随着鸟儿清脆的歌声,天亮了。我穿好衣服向窗外望去
哇!似杨花,如鹅毛,像柳絮的雪轻轻柔柔地飘洒下来。在半空中,它们跳着比《天鹅湖》还要动人的舞蹈。纯洁、晶莹的雪花如同一位粉刷匠把房顶、树木、马路、土坡都刷上了白色的油漆。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堆雪人。
说堆雪人,就堆雪人。我和妈妈全副武装起来头上戴上帽子,手上戴上手套,脚上穿上靴子,最后披上一个大棉袄。
咱们开始堆雪人了!我把雪铲到一堆,然后把那一堆旁边的雪扫到一边。再然后让雪人长肥一点,可是雪人老是支撑不起自己的身体,骨头总是要散架,所以我心生一计,把雪人的身体拍实不就可以了吗?这个办法非常有效,不一会儿,雪人便身体结实了起来,好像都有肌肉了呢!
雪人有了一个身体,可是没有头是不行的呀!我心理暗暗嘀咕着,咱们开始做头了。先滚一个大圆球,然后把头也拍实,最后轻轻拿起,轻轻放下就行了。雪人有一个身体和头,可是没有眼睛和鼻子等器官,那既不是雪人,有不是鬼。雪人的眼睛是一个地上的纸板卷好插进去的;雪人的鼻子是一个小木棒做的;雪人的嘴巴是鞭炮的包装纸做的嘴巴红红的、弯弯的好像在对着咱们笑。雪人的耳朵在头上画了一下就成功了。雪人的手是两根大木棒。
对了,雪人也不能没有名字啊!咱们把雪人取名为阿福。顺手拿了一张福字贴在阿福的身上,又拿了一个酒瓶子里面放着吸管,放在阿福身上,这时的阿福好像在喝酒一样,非常有趣。最后咱们还找来了一个花盆扣在阿福的头上,看上去是一个挺不错的帽子哦!咱们的雪人大功告成。
我真喜欢下雪,因为一下雪,又可以再做一个阿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