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4
堆雪人“啊,好大的一场雪呀!”
星期二早上,我还在迷迷糊糊地睡觉,隐隐约约地听见楼道里有人在喊。是真的吗?我急忙爬起来朝窗外望去,只见窗户上雾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我赶快穿好衣服冲出门去。 哇!真的下雪了。地面上早已铺了厚厚的一层雪,我看见的是一片白茫 茫的世界。 “咱们堆雪人吧!”大门口那些孩子中,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一下子像开了锅。 “看我的!”我顺着声音一看,原来是表妹二毛,只见他第一个跳到雪地里,用手捧起一大棒雪,团成一个小雪团,然后把它放在雪地上滚了起 来。这时,大家也都纷纷跑了过去,学着二毛的样子在地上滚起雪球来。那些小小的雪团,在雪地上滚来滚去,越滚越大,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了一个个的大雪球。我们又在自己滚的雪球上安了头,然后摆在一块儿比一比。大家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看了半天,都觉得那些小雪人又小又 矮,不像样子,我们都有些泄气“我有一个好主意。”我的表弟忽然对大家说。“你有什么主意,快说出来?”大家都着急地望着她。表弟说: “咱们在课文中都学过,集体 的力量大,团结的力量大。
我想,咱们把这些小雪人堆在一起,做成一个大 雪人,那才棒呢!你们看怎么样?” “太好了!”我第一个举手赞成。大家都同意,于是,我们就动手干了起来。 二毛和发发他们负责堆雪人的身子,我和表弟负责堆雪人的头。过了一阵子,叔叔也来了,大家又拍又打,干得十分起劲儿,身上都冒出汗了。不一会儿,一个比我们还高大的雪人终于堆起来了。这时,表妹的奶奶从家里拿了一条不用的围巾扣上,我赶紧从家里拿来一根大胡萝卜和一片干辣椒插在雪人头上,当雪人的鼻子和嘴唇。
雪人终于堆好了。只见它昂着头,挺着胸,扛着扫帚,鼓着两只黑眼珠, 翘着大红鼻头,咧开大嘴,神气活现地站在雪地里,好像在听我们的命令, 准备行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