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9
清早,我拉开窗帘,啊,下雪了,好美啊!昨晚应该下了一夜的雪吧,整个城市被白色笼罩着。看,路上堆积着一层厚厚的雪,屋顶上盖着厚厚的棉被。有的树枝被雪压弯了腰,有的树枝上的雪被风一吹,像扯断的棉絮在空中飞舞。
我赶忙下了楼,雪依然还在下着,我情不自禁地仰起头,张开嘴,尝了雪花的滋味,不咸也不甜,有几片雪花钻到了我的脖子里,凉嗖嗖的。
我看着雪越下越大,提起了个好主意,心想:今天雪下得这么大,我可以叫邻居家的小伙伴玩一场堆雪人啊。想完,我一不作二不休地去找小伙伴了,叫小伙伴在家找些道具。我也从家里找了一个很久没用的帽子和我的围巾一起拿了下去。
到了楼下,我看见我的小伙伴来了,我兴奋地说对小伙伴说:“道具都准备好了,我们开始堆雪人吧”我的同伴点了点头说好。我把地上的雪聚成一团,雪球越滚越大,越滚越圆。很快,我们的三个雪球就做好了,大的雪球当身子,中的雪球当脸,小的雪球当手,这样一个雪球的基本结构就做好了。有了身子、脸和手,还不能少了眼睛,我的同伴带了两个黄色的乒乓球,呵,正好当眼睛,于是同伴就把眼睛插在了雪球上面;接着做鼻子,同伴拿出了一个不长不短的胡萝卜,当鼻子。我拿出一条围巾和帽子,同伴疑惑不解地问:“你拿这些干什么?”我又说道:“雪人这样太单调了,给他戴上帽子围上围巾不是更有趣了。”同伴都点头说好,就这样又白又胖的雪人就做好了,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小手都冻得通红,但看着我们的作品大功告成,大家都很兴奋,围着雪人跑着、跳着。堆完雪人后,我们玩起了打雪仗,雪被打在身上冰凉冰凉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连在晚上睡觉做梦时,都梦见雪人活了,在和我们一块玩耍!
今天天气虽然很冷,还下着雪,但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堆雪人,真是有趣。下次我还要玩堆雪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