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2
去年暑假,我经历了许多事情,最令我难忘的是到医院抽血化验的经历。
假期,爸爸身体不舒服,妈妈怕传染给我,就带我到医院抽血化验。
刚到医院大门,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腿不停地抖。小时候抽血的镜头又浮现在眼前:医生用针刺我指尖,疼得我全身冒汗……我问妈妈:“这次还像小时候那样用针刺手指吗?”妈妈说:“我也不确定。”说着,我们已经上了二楼,我的腿抖得更厉害了。看到医生,在他的安排下我坐在了抽血台上,浑身直冒冷汗。我默默地鼓励自己:“你可以的,不用紧张,不用害怕,很快就会过去的。”
医生说:“把胳膊伸出来!”我立刻从台子上跳下来说:“等一下,我要去小便!”不等医生说话,我就跑向了厕所,自己也搞不明白,明明在家刚小便过,咋又想上厕所呢!在厕所里我又一次鼓励自己:“不就是抽血吗?又不是做手术,害怕什么,天天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就这小事儿,还用得着害怕?”想到这里,我鼓起了勇气,再次坐在抽血台上。医生用橡皮带扎在我的上臂上,拿起了针管,那尖尖的针冒着寒光,我的心也阵阵发冷,我闭上了眼睛。
之后,医生在我的胳膊上抹了抹药,凉凉的。可我等待的刺疼迟迟不来,却感觉医生在抹药的地方摸来摸去,时不时还拍打两下。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既盼望它快点结束又希望它别来……医生说:“开始了,准备好!”我立刻咬紧牙,把眼睛闭得更紧了。只觉得肘窝内一下刺疼,接着一阵发紧,医生说:“好了!”“什么?这也太快了吧!完全没有想象中那样疼!”我叫道!医生说:“小伙子,不错,真勇敢!”我竟有种莫名的兴奋。
从医院出来,我和妈妈聊着抽血的过程,妈妈说:“害怕其实只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你勇敢面对了,它就溜走了!”我也在想:在障碍和困难面前,忍耐和坚持就是打败它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