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11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为了欢度节日,能仁幼儿园准备举办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每个班都要出1—2个节目。
班主任龚老师决定演出一场名为《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亲子童话剧。挑选小演员了,龚老师微笑着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在我们身上扫来扫去,最后停留在我身上,笑着说:“周添翼,就由你来演剧中的小甲龙,你爸爸演霸王龙,回去好好准备……”接到这个任务,我兴奋极了,心想:“龚老师让我做主角,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辜负了她对我的期盼啊!”
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我们在网上买了恐龙服和一些道具。接下来几天,我们每天都抽出时间,一边看着视频一边认真的练习,还去学校彩排了几次。
时间过得飞快,终于到了表演的时间。这天,操场上,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前,密密麻麻坐满了了小朋友。大家兴奋地看着舞台,幻想着今天精彩表演。
我在后台仔细地做着准备工作,生怕一会儿出现什么差错,那可丢人丢大了!节目一个接一个,一个比一个精彩。不知不觉便轮到我们上场了。我躲在巨大的“蛋壳”里,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待着“霸王龙”那沉重的脚步声……我就这么紧张的演着,演着演着,我突然脑中一片空白,忘记了下一步该怎么做,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滚落了下来,我拼命的回忆着,终于我回忆了起来,立刻接了上去……渐渐的,我越演越熟练,就像在家里练习的一样。台下,小观众们安静的观赏着,深深地被情节所吸引,当我们演到小甲龙和霸王龙分别时,许多小观众都流下了感动地泪水。
不知不觉,这场剧就演完了,可小观众们还沉浸在剧情里,许久,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雷鸣般的掌声久久回荡在操场的上空。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它让我体会到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要不是我平时辛勤练习,就不会取得今天如此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