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6
暑假里,妈妈给了我一个惊喜——送我一辆折叠自行车。
自行车都有了,当然要学了。刚开始学时,妈妈对我说了骑车的要领:骑车时头要看前方,背要挺直,要注意保持好车子的平衡和方向,不要慌张!”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仗着小时候骑三轮车的经历,认为自行车也像三轮车一样简单,妈妈要帮我推车我也断然拒绝。我美滋滋地“骑”了起来,没想到每次都是刚上车还没骑两步就重重地摔了下来,碍于我男子汉的面子,我一直未向妈妈求援,心里面是越骑越灰心,我琢磨着“学骑自行车真难,这么久还不会,还不如去玩呢!”我练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回家喝口水吧。”妈妈听出我话里“暗藏玄机”,名义上是喝水,其实想开溜,便立即下了“军令”,“不学会骑自行车,不准喝开水。”妈妈板着脸,严肃地发令。我看见妈妈这么厉害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其实妈妈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后来妈妈发现我主要是在上车阶段难以保持平衡,一旦骑上去之后好象又稳了许多。于是妈妈改变了策略,在我刚开始骑的时候暗暗地帮我扶着车,我上稳之后在骑行的时候妈妈再偷偷地往前用力把车推一把然后轻轻地松开手,我借着惯性再蹬动自行车,这一次我居然骑到了路的尽头。妈妈高兴地说:“维维,其实你平衡感特别好,滑板和轮滑那么快就学会了,自行车也一定会很快学会的。”哎呀,其实我已经知道是妈妈助了我一臂之力,哎,真是悔不该不听老人言,要是早一点听从妈妈的建议,适当地让妈妈帮点忙,兴许早就学会了呢!妈妈用这种方法让我骑了四五趟,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次你不用扶我了,让我自己来!”虽然第一次还有点歪歪扭扭,可我一直安然骑到了路的尽头,我信心更足了,又练习了好几次,我终于能平稳快速地骑自行车了。
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开心!这次经历也让我明白了:长辈的话分清对错之后,对的一定要认真听取,这样可以让我们少走许多的弯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