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15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和妈妈准备去书店买书。
一路上,我欢呼雀跃地跟在妈妈身边。妈妈说:“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赞同地对妈妈点点头。
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书城,只见书城里人山人海,但是里面鸦雀无声,偶尔听到翻书声,真的是细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要是我们上课时这么安静,那老师做梦都会笑醒!哈哈)我们为了不打搅别人看书,悄无声息地走进书城二楼。哇噻—————书真多!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书,真是丰富多彩,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来到科学类的书旁边,看到了分上中下三册。我双手捧着其中一本,坐在剩下不多的板凳,(几乎都被看书的人拿光了)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很快沉浸在精彩的内容中(有些人甚至边读边摇头摆尾起来,太专心了!)我选了这三本科学书,我又拿起一本超恐怖的冒险书《查理九世》,这本书虽然恐怖,但是内容异常的精彩,我专心致志地阅读着。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们就像鱼儿一样在知识的海洋傲游。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在妈妈地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来到收银台,只见排队的人数跟一条长龙一样,我等得花都谢了,感觉度日如年,终于到我了,买到了我心爱的书了。我捧着书,像捧着珍宝一样,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如饥似渴地品读着书,汲取书中的精华。
真是一次有趣的买书经历呀!所以同学们要多买书,看书,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