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1
我的记忆的银河里,漂流者许许多多个漂流瓶,个个闪耀这耀眼的光芒,而里面,封印着我许许多多个难忘的回忆,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个漂流瓶,里面的回忆常常让我自豪不已,因为我那一次战胜了困难。
记得那是去年的夏天,酷暑难耐,舅舅提议去游泳,大家都同意了,唯独我有些不太情愿,看到大家不解的神情,我赶忙想妈妈传了一个眼神,妈妈见了明白我的意思,向大家解释我不会游泳,就就停了自告奋勇来教我,听到了舅舅要教我,可我还是有点紧张,唯恐自己学不好,舅舅见了,对我说:“不要怕,你是男子汉,可不能畏惧困难哦。”经舅舅一激,我的好胜之心鼓了起来,“有什么不敢得,走。”
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游泳区,选折了浅水区,水刚好到达我的颈部,我先试着游了游,刚学的我一不动技巧,二不动换气,游了一下子就不行了,看来还是要有师傅指点,舅舅见了我这滑稽的游泳姿势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学游泳不能急,一步步来。”说着先教我学憋气,我试着做了,可没一会儿就上来了,就这舅舅在教我了突起的办法,我信心大增,接着舅舅像我示范了蛙泳的动作,我试着做了做,结果手脚作乱,还鼓咚咚的喝了好几口水,这一失败让我感到有些沮丧,可舅舅还在不提不停的鼓励着我。这是我心中猛然出现了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成功,不辜负舅舅。救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蛙泳,已经可以连着换4——5口气了。我成功了。
这次游泳我得到了一个启发:面对困难,不要畏惧他,要敢于尝试,敢于努力,成功就在前面,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