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6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童年》时,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的一件趣事,对自己说:”哦,原来我是这样长大的......“
记得4岁那年,早上,爸爸突然说想吃西瓜,我听了,来了兴趣,问爸爸:”西瓜是怎么长出了的?“爸爸笑了笑说:”是我们平常吃的西瓜子长出来的。‘’"哦,那我把西瓜子吃到肚子里,它会在肚子里长大吗?“我好奇地问。爸爸神秘兮兮地说:”当然会了,到时候你的肚子里长出来大西瓜,我们就不用卖西瓜啦!“我懵懂地说:”这样就省钱了!“晚上,爸爸买了个大西瓜回来,我赶紧拿了个最大的来吃。爸爸笑呵呵地问我:”西瓜好吃吗?“我说:”西瓜好吃,西瓜子也好吃,我要在肚子里种个西瓜,这样,咱家就不缺西瓜吃了!“我的话惹起爸爸妈妈一阵哄笑,爸爸在一旁说”风凉话“,那你多吃点,我看看女儿的西瓜好吃吗。
一粒粒”调皮的“西瓜子滑进我的肚子,我想:种子应该够了,这时,我突然想到爷爷说过,种子需要浇水,施肥,我就开始喝水,吃东西。我想让种子快点长大。
第二天,肚子咕噜噜响,啊!”种子“发芽了!我兴奋地把妈妈叫过来,把这个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笑说:”傻孩子,你这是在消化,种子早在上厕所的时候带出去了,爸爸是在逗你玩呢。“再看看爸爸,在哪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我走过去拍了他一下:"你差点吓死。“不过,没有种出西瓜,还是让我伤心了好几天呢!
其实,童年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一段令人向往的回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一个五彩缤纷的地图,这个故事,就是这个地图上最亮丽的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