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8
童年像一块糖,甜入我的心间。童年是一轮小船,历经岁月,游进我的心中。
记得那年我才六岁,放暑假的时候,我回老家去玩。老家有很多小朋友,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陌生,但是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我跟着大家一起到奶奶家的后山去玩。山路很崎岖,也很狭窄,但是旁边生长着许多漂亮的野花野草,可爱极了!
我不习惯走山路,几乎是走几步就摔一下,而老家的那些小朋友们呢?他们是大山里的孩子,不仅善于走山路,还熟悉地形。见我走得很辛苦,他们便纷纷上前帮助我!
走了好久,我们总算是到了山上,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直累得双手扶着膝盖,大口的喘着粗气。
过了一会儿,我慢慢恢复过来了,猛然一抬头,立马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肥沃的土地上,各种各样的无名小花犹如星星一般,镶嵌在铺满了青草的大地上,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就连那些蜜蜂和蝴蝶也被陶醉了,三五成群地嬉戏在花草之间流连忘返,久久不肯离去!
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屹立在山野之间,犹如在天地之间撑起一把把大伞,替这些可爱的花草们遮阳挡雨,呵护着它们更加茁壮地成长!
我和小朋友们一边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尽情地嬉戏打闹。闹够了,我们又去抓蝴蝶,还去采野花,玩得可高兴了!
突然,我们当中年龄最小的那个小胖,一不小心滚到了小溪边的泥坑里,弄得满身都是泥,活生生就像一只小泥猪,那滑稽的样子,顿时把大家惹得哈哈大笑。
快乐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夕阳的余晖就照在了我们的身上,好像在无声地催促着我们: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
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下山回家了。
多么难忘的一段童年回忆啊,我怀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