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2
童年,是一生中最天真、快乐的时光。忆起刚过去不久的它,心中总像吃了蜜一样。
小时候,自己心中总是住着一个公主。家中的大多数公主玩具堆成了一座山,可没玩几天就不要玩了。有一天,一个主意从我脑中一闪而过:我为何不自己做一个小公主呢?于是,我拿了几张纸折成团,塞在了一块白布的中央,用白布把纸团包了起来,再用水彩笔为她涂上红唇、眼睛等五官,并给她化了一个浓妆艳抹的妆容。瞧,一个“国民小公举”羞答答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小公主大火之后,同班小朋友也做小公主,男生还做小王子呢!他们真是别出心裁呀!有人用花布一层层裹起来,包在纸上,这个小公主变成了米兰时装周的一个明星了;有的人把各种颜色的毛线拆散,做成小公主五彩缤纷的头发,真是一个引领潮流的时尚博主,虽然看起来像一把洗了颜料的拖把;有的人把衣服做成古装样,头上用纸条做了一个抹额,把竹签粘在小王子手上,真成了我最爱看的古装玄幻电视剧中一个帅气而仙气翩翩的大修士了呢!
男生女生们一下课就在用笔和书本搭建的城堡里互相秀着自己的小公主、小王子,并一起演着一些通话故事,好不乐乎!
有一次,还有一个人捂着腮帮子来上学。大家争相问他怎么了,他竟回答说:因为他妈妈买了一件蕾丝裙很好看,他想给小公主也做一件蕾丝裙,便从他妈妈裙子上剪了一块巴掌大小的正方形布给小公主做了一件衣服。结果,他妈妈就给他吃了一个大大的巴掌。我们听完,都十分佩服他的勇气啊!
小公主是我童年的记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