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0
我两三岁那几年全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家住在山上,山脚下有一条小溪,小溪上有一个没有护栏的石桥,小溪的边上有外婆家的小店和整个村庄,村庄前面是大片大片的农田了。我的童年就在那美丽的村里度过的。
在外婆家的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春天时,外婆家山上开满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竹林里钻出一根根新鲜的竹笋。夏天的溪水里有许多鱼。我常常看外公拿着一张大鱼网在溪中捕鱼,有一次我被外公抱下了水,我当时很兴奋,快乐地欢叫着。以前外公老怕我出意外,不让我下水,只能看浅水区的小鱼,这次能看见大鱼,我兴奋都来不及了,一只只又肥又大的鱼时不时的从外公脚下游过,我感觉这景美得无法形容,那清澈见底的小溪,那鱼儿跃出水面的声音令我难忘。秋天稻子黄了,我就与结识的小伙伴们捉迷藏,门口石榴树上的石榴熟了,我总是一半拿来吃,一半拿来用弹弓打鸟。有一次我欧皇附体了,我打中了一只有伤的鸟,结果那只鸟成了我当天晚上最美的食物。冬天我会穿上小棉衣,戴上手套,与小伙伴们堆雪人,打雪仗,真的好快活。
小时候的生活太美好了,没有没有学习上的压力,没有作业,每天从早玩到晚,这与现在的忙碌相比,犹如在天上人间,我真想回到那乡村。我真想回到乡村,那里有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