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4
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到我脸上,耀得人眼睛发花,层层叠叠的树叶把阳光过滤,漏到地上的是淡淡的轻轻摇曳的光晕,窗外不知名的树摇曳着身姿,树梢上仿佛缀满了银花。我望着远处发呆……
小时候,甜甜的透明的水果糖是我的最爱,懵懂天真的我总是找我奶奶要糖,那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糖果,装载着我童年绮丽的幻想。在我幼小的童年记忆中,奶奶就是一个魔术师,总能随时随地变出我爱的糖果,逗我开心。每次奶奶一看到我开心的笑容,她那布满皱纹的脸就笑了起来,脸上的沟壑深深的,好似峡谷,那双慈祥的眼睛平静地望着我,看着那双眼睛,拆开糖,一股甜意冲进我的脉搏,流到我的心里去,甜甜的,甜甜的!
还有童年的那一个个伙伴,在我童年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段段回忆。就在那个布满青苔的石阶上,就在那个清澈平静的小湖旁,满载我童年的记忆……
带着小盒子,跟着小伙伴,蹲在石阶旁,盯着湖中的小鱼小虾,猛地一提,盒子连同水和鱼一起提起来。那小鱼在手中挣扎,捧起一条鱼,它滑溜溜的在我手中乱蹦,弄得我手心直痒痒,我立刻把它放入盒子中,小鱼拱起身子一跳,溅的我满脸水珠。我看着小鱼在盒子中游,可开心了!我们就这样乐此不彼地捉——放——捉——放……那清澈的湖水中的涟漪映着我们幸福而稚嫩的脸颊。
一阵秋风吹涩我的眼,吹凉我的脸,我从自己的回忆中醒来。看看现在的我,再想想以前的我,已长大了许多,褪去了些许稚嫩,似一个青涩的花骨朵儿。
童年虽已渐行渐远,但童年的幸福与快乐常伴左右,回忆的梦里百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