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5
童年像一列疾驰的火车,由近而远,慢慢地离我们而去;经历的那些事就像一部永远放不完的电影,时常在我脑海中回放:那些记忆弥足珍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片段——摘莲蓬。
记得那年夏天,叔叔带我去摘莲蓬,我很高兴,叔叔拿了一个长长的夹子说:“出发吧,小奕!”我满脑子的疑问:“这是用来干什么的?莲蓬在河中间,你要怎么摘到呢?”叔叔说:“快跟上,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我们穿过绿色的麦田,跨过一条长长的小溪,来到一座石头桥上,桥下是一个大大的池塘,这池塘里开满了荷花,我喊到:“荷花真美呀!像一位位在水中的仙女;这里的荷叶真大呀!像一把把打开的巨伞......”
莲蓬随风摇摆像是在和我们挥手吗?仿佛在说:“我们又大又甜,快来摘我们吧!”我试了试,手够不着,叔叔就拿了把夹子说:“用这个夹!”第一次,因为太用力拔了,所以“卟哧”一声落入水中,第二次因为没拿稳,也没成功。
叔叔说:“别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我一直坚持着,直到最后一次终于成功了。我学会了摘莲蓬,太好玩了!最后,我又夹了几个,虽然我俩气喘吁吁,但是收获却是满满的。我一边吃着我亲手采摘的莲蓬还一边在想:这个莲蓬有很多个洞,如果装上小灯,不是就可以发光了!那荷塘该更美了!大自然多有趣呀!
那充满欢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呀,那一件件童年趣事就像一节节列车的车厢,不停地在记忆铁轨上驰骋,永不停歇!驶向一个又一个幸福的站口,好让我的童年记忆越来越快乐,越来越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