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3
我的老家在浙江乐清的一个小村里,虽然在小乡村里长大,但是我的童年记忆和比在城里长大的有趣多了。
住在乡村里的好处可多了,比如在乡下可以到处串门,乡下的房子有好几层的,可大了,乡下的最好玩的就是每天早上都有一个人拉着一匹马到处转,你可以买现挤的马奶,要是可以自己挤就更好玩了。
我有一个布娃娃,它和我一起走过了我的幼儿时期,因为爸妈下班很晚,大部分时间都是布娃娃和我一起度过的,和我一起看书,和我一起睡觉,和我一起吃饭。我经常给它整容,一会儿给它换上粉红色的眼影,一会儿用妈妈的口红给它画腮红,一会儿用梳子给它梳个小平头。有一次我的布娃娃的一只脚掉了,我学着奶奶缝衣服时的样子把那只掉了的脚缝了起来,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好看了,但它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布娃娃。
我的童年除了快乐,也有一个阴影,比如有一次我跟着爷爷去看他修别人家的电灯,那家人里有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小女孩,爷爷因为电线不够了就去买电线,过一会儿,那个小女孩要去买东西,我就跟他去了,我们走进了一家便利店,可她什么也没买就跑了出来,但是我发现她的肚子大了许多,我跟着她跑出了店,可是刚跑出一步就摔倒了,后来好心的便利店老板让我在那里坐一会儿。过了好一会儿,天已经黑了好多,正当我以为爷爷不会来了的时候,爷爷正好骑着三轮车经过那里,我才被爷爷带回了家。
这就是我在乡下的童年,有趣又有一点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