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调色盘,赤橙黄绿青蓝紫。童年就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的流淌在我心里。童年就像一棵接了许许多多快乐果实的树,记载着我们的纯真、温暖、胆怯……
小时候胆小、腼腆是我最大的敌人,记得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快到元旦了,幼儿园举行一场联欢会,并且邀请了许多家长,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开始排练节目,老师让我做一个节目的领舞,我一听就吓坏了,这可怎么办呀,我从来没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过。这时,教我们舞蹈的付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小家伙,你跳的舞一定会很棒的,老师相信你!”老师的话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在排练的时候果然顺利地通过了。
很快到登台表演的时候了,当我到了现场看到那么多人的时候,又开始紧张了,感觉自己的腿一直在抖,不听使唤了,付老师这时走到我身旁,在我耳边说:“老师相信你是个勇敢的男子汉。”老师的话像给我吃了一个定心丸,轮到我表演了,我深吸一口气,心想不能丢脸。音乐响起来了,我终于顺利的完成了节目,我看到老师向我微笑并伸出大拇指,我也会心的一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但是每当我看到那是拍下的照片,就会在我记忆的海洋中卷起这朵美丽温暖的浪花,唤起童年的留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