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作文
今年,我们学校又要召开家长会。我一听到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头就有点大了,心想不好,麻烦又要来了。怎么办?还是爸爸去学校开家长会比较好。爸爸嘛,一般对女儿总是比较宽容,不会像妈妈那样揪着不放。好,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明天学校要召开家长会,老师说请你去参加。请别推辞!”爸爸居然立刻答应了。我心中暗暗地把一块石头放下了一半。
没有想到,爸爸开完家长会回到家里就对我批评起来。他一口气数落着我,害得我连一点申辩的机会都没有。爸爸不住口地骂我不争气,不好好学习……他不但在家里数落着我,还到邻居家去说给别人听。让我觉得非常难堪。害得我连家门也不大敢出了,特别害怕看见别人的异样的目光。
唉,要是我长大了,我也成了家长的时候,孩子学校的老师要我去参加家长会的话,我就不会这么对待自己的子女。即使我在家长会上听到自己的孩子非常不好,也不会回家批评指责自己的孩子,而是要耐心地教育他,让他明白自己所犯的错误,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决不会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解决教育上的问题。
家长会
家长会
一说家长会我就生气。因为三年了,爸爸从来没有跟我开过一次家长会。每次家长会见别人的爸爸、妈妈到学校参加孩子的家长会,我都羡慕极了。妈妈是学校的老师,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要组织自己班上的家长会。就无法参加我的家长会了。爸爸呢?他不带班,完全可以请假参加我的家长会,可每次都说;“我有事,妈妈在学校,就不必去了。”哎!他哪里想过我的感受呢?
家长会,别人的家长可以通过开会了解孩子的情况,同时会找到很多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可我呢?就算在学校表现不好,爸爸也无法了解知道。别人的孩子在作文里常描写开家长会自己是如何的提心吊胆的体验。我却无法体会。这一切都是因为爸爸没有参加我的家长会呀!
这个想法一直在我心中埋着,一直没有说出来。可那天火山终于爆发了。那天姑姑打电话来,说姐姐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可她没有时间去,想请爸爸代替她参加。爸爸满口答应了。于是,我跑到爸爸面前,委屈地说:“爸爸,你能参加姐姐班上的家长会,为什么就是不参加我的家长会呢?我可是你的亲生女儿呀!”爸爸一愣,连忙保证说:“下次,我一定参加你的家长会。”
今天,又要开家长会了。一大早妈妈就说:“你爸今天有事,晚上不回家。”“他不能回家?那家长会怎么办?他可是答应我的呀!”我生气极了,同时也很伤心。好一个不守信用的爸爸,还是大人,说话不算话。
我多想对爸爸说:你不要认为妈妈在学校你就有特权。你和别人一样都是家长。就应该负起家长的责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