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冉
在五一期间,我跟随爸爸妈妈去了趟老家。
前几年老家的房屋破破烂烂,可是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老房子又重新修了一遍。现在变得就像换了一座新房似的。这眼前的一幕,让我感到了农村的美。
当走进羊肠小道的时候,一股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原来,路边不是杂草丛生,而是各种颜色的花。走到门前,老奶奶的问候让我感到农村的美。
饭后,我们飞快地跑了出去观赏那迷人的风景。
来到湖边,看见一条条小鱼在水面嬉戏,五一正热呢!我看见小鱼在水中游泳太羡慕了!
在山坡上,我躺在上面享受阳光,享受农村的美。
现在的农村要比城里都要美!
指导教师
崔梅茹
40年后,美穗子和家人专程前来中国看望聂将军,感谢将军的救命之恩。
这时已是黄昏,夕阳带着光辉为天空染上了一层绚丽的色彩。美穗子终于来到聂将军的面前。当年威风凛凛的聂将军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80多岁老人了。聂将军望着眼前这位妇女,迷茫的问:“请问你是那位呀?”美穗子望着聂将军那张苍老的脸,激动的热泪盈眶:“将军,你看看我!我是美穗子呀!”聂将军端详起眼前的妇女,恍然大悟,他终于想起了那个以前那个跟着他跑前跑后的的日本小姑娘,也激动的说:“我想起来了!你怎么来中国了啊?”美穗子也高兴的说:“聂将军,我是专程来看望您的呀!”聂将军欣慰的说:“难得你这孩子还记得我呀!”美穗子郑重的说:“将军,当年要不是您救了我,我早就死了。我怎么能忘记您呀!”此时此刻,聂将军和美穗子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夕阳下,只见美穗子和聂将军拥抱在了一起!中日友谊地久天长啊!
雁荡山
远远的,就看见山了,多么壮观呀有的连绵起伏,绵亘蜿蜒,一直伸向天际;有的一峰独秀,直插云天,令人望而生畏;有的突兀险峻,拔地而起,使人心惊胆战。
人虽坐在车上,可我的心却已飞向了大自然中,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向山林,飞翔自然。
终于站在了山脚下,我被周围山峰的气势所震撼。抬头仰望,我在这山脚下是如此渺小,在我面前,群山仿佛是一个个巨人,神气地挺立着。苍翠的树木紧密相连,织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巨大绿袄,披在群山上,颇是壮丽。
雁荡山的美,是一种幽静的美。走进山林,人仿佛一下子被幽静包裹着,林中一丝声音也没有,仿佛是一个与外面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直到一只突然醒悟的鸟儿长鸣一声,才打破了无声的世界。
雁荡山的美,是一种磅礴的美。我们往深处走,听见了瀑布雄壮的歌喉,越往里走,歌声就越清晰,越响亮,越震撼人心。闻声来到瀑布前,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汹涌的河水紧贴悬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绝,一泻千里。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银河”飞落直下,落地撞开万朵莲花,顿时水雾飘飘洒洒,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陶醉于此,留连忘返。
雁荡山的美,是一种惊险的美,来到方洞,我才真正感觉到了这一点,方洞在很高的山上,所以我们先开车上山,盘山公路呈螺旋形,弯度很大,车开上去很是惊险,车里尖叫连连。进了方洞,迎接我们的是一条羊肠小道,我们往下看,所有景物都像玩具似的,人都成了“小蚂蚁”我们站的高度也由此可见一斑了。继续往前走,一座吊桥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胆大,冲在最前面,我和妈妈胆子小,只敢一步一步往前挪,到了桥中间,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万一桥断掉怎么办?下面可是深渊哪!最终我们平安走过了桥,并顺利到达山顶,我俯视山下的一切,心潮澎湃,我对着山谷大喊:“我爱你大自然”
雁荡山,美得洒脱,美得自然,美得无可挑剔,美得令人梦绕魂牵,留连忘返。雁荡山,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