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很多种,有些是外表上美,比如你看见一簇花,你一定赞叹到:“好美呀”!再比如你看见一位非常漂亮的小女孩一定也会说;“这女孩长的真漂亮呀!”
还有些美是心灵的美,有一次我们班下课的时候玩耍,王雨晴突然吐了一地,那时老师不在,他的同桌立刻拿着拖把去拖,不一会地上干净了。他们的行为在我看来就是美的,也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们那干净的马路是谁打扫的?是清洁工。他们每天早起晚睡,为我们清扫道路,把每一条道路都清扫的如此干净,留给我们美丽的环境,他们是多么美丽的人。
美就在身边,美就在眼前,让我们把美的种子播撒出来,让美在人间永存吧!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时,我看见了蔚蓝的天,像蓝色的丝绸一样美丽,带着特有的深邃的最深处,还有那么一个太阳,散发出令人目眩的光芒。注视着这道光芒,直到眼前充满晕眩的光亮,在任由这片光亮在眼前闪烁、跳舞。在阳光中沐浴了许久,此时又突然怀念起雨天来了,小雨击打窗沿的声音,细细听,就像是精灵跳舞的声音,优美而婉约,恰如秋天的风景,带着朦胧的美以及一份特有的浪漫。雨是轻柔的,不像阳光般的奔放;鱼在玻璃窗上撞碎,散出美丽的水花,发出清脆的响声。我想雨是善解人意的,它知道你关上窗是不想让它进来,于是,它只是轻轻地冲击一下窗子,似乎轻轻地问声好,然后就碎了,化成了泪,在窗上流成一条条河。它们在哭泣吗?在哭它们的脆弱吗?泪水汇成一股,没有怨言,默默地流过,似乎只有对自己的劝慰。
其实,我也爱雨,爱它的婉约,爱它的含蓄,爱它的轻柔,爱它的美丽。有时,我想如果雨不会打湿衣服,一定会更趋完美。到那时,我在雨中慢慢地走,坐着想着,醒着笑着,该有多美妙。但是这不可能,如果雨不能湿衣,那就不是雨了。
雨是美丽的,但雨不是完美的。
有些东西因为它有一点点缺陷,所以才美。
高山陡峭,所以很美;河流湍急,所以很美;人生曲折,所以才美;生命短暂,所以才美
……
很美,但是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