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
渐渐地,我睁开了双眼,模糊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我惊奇地眨了眨双眼,周围是一片软软的云朵,在太阳的光耀下,云朵们被镀上一层金边,头上的天空像是一块被展平了的蓝色幕布,远方的天幕逐渐泛白,但这毕竟是大自然的雕琢涂抹,是任何优美的语言也难以准确描述的。我惊喜地在这一片净洁的世界里奔跑、欢呼。疑惑在我的心底滋长,我怎么会跑的如此轻松,快得像一阵风?看看我这身量,原来是一朵云。
我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了,一朵云能干些什么呢,这天上又不是凡间,街上没有需要帮助的老人,没有可怜的乞丐,也没有迷路的孩童。我在迷茫中不觉远飘越远,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这里的空气非常干燥,很多云伙伴因为难以忍受这样艰苦的环境,只得奔向远方,天空中就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朵云,看到这片寂寥无垠的空地,我隐隐感觉到一种悲观的情感在蔓延着。在彷徨逃离之际,我偶然间瞥了一眼下面的大地,这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啊,地面上覆盖大片裸露的土壤,有些土壤出现裂缝,土坯房里只剩下些走不动的老病残孺,大株植物的水分已经挥发完尽,叶片散落着,丫枝吊在空中,像是一个老者,在苦难中摔倒,但是它再也无力爬起了。
看到这些情景,一丝愤怒的火苗在我的内心燃烧,无数的生命在恶劣的环境中来不及欣赏原有的美丽风光,匆匆而逝,留下的只是干枯的残骸,如果干旱再持续下去,生命的长河迟早会干涸,就什么也挽救不回来了。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个现状!
我雄心勃勃,说做就做。以飞快的速度飘到下雨的地方,用特殊的语言对乌云言讲事实,我急切地说:“朋友,你能为地上的人们服务吗?”“当然可以了,”乌云点点头,“只是这里下了很多天的雨,快要闹洪灾了,好多人都不喜欢我们,我不明白,我想为他们帮忙,怎么就成了一件坏事了呢?”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那你就跟我来吧,你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的。”乌云半信半疑,但还是撤走了一大帮弟兄,和我一起向旱地飘去。
又来到这里,这里的空气让人觉得烦闷,乌云却眉开眼笑,说:“正好用得上我们。”还没等我道谢,他们迅速分配好任务,一会,几滴雨珠携带着乌云的兴奋降落在地面上,不久,雨越下越大,很多村民都从家里跑了出来,在雨天里跳舞,呐喊,还有的拿出家里落满灰尘的雨伞,在空中摇摆,庆祝这盼望许久的“好天气”。乌云在天上快乐地相互击掌,停留了一段时间,并且指定大约每半个月来一趟,半个多月以后,树林逐渐恢复了绿色,小河重新在欢乐中奔跑向前,农民们又拿着种子,在湿润肥沃的土地上耕耘新的希望。
我心满意足地向远方飘去,寻找需要我帮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