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
晚上,快九点半了,我的眼睛就开始打架了,于是我洗漱完就去睡觉了。
慢慢地,我变成了一朵云飘向了天空,飘啊飘啊……
我飘到了一望无际的沙漠,看到那里黄沙漫天,荒无人烟,于是,我把兄弟姐妹召来下了一场大雨,以后我经常到这儿下雨,现在这片沙漠变成了美丽的绿洲。
我飘啊飘啊,飘到了干旱的地方,看到那里田地都裂开了,河水干涸,井水枯竭,庄稼都快枯萎了,人们非常口渴,非常热,这时我立刻下了一场大雨,让植物死而复生,让大地不再裂开,让人们不再口渴,不再热了。
我飘啊飘啊,飘到了学校的操场上,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一会儿变成雪白的小羊,一会儿变成长长的龙,一会儿变成活泼可爱的小白兔,一会儿变成有趣的娃娃,一会儿变成憨厚的老牛,一会儿变成一只淘气的小熊,一会儿变成美丽的花儿,一会变成聪明的小猴,一会儿变成机灵的小老鼠,一会儿变成一只巨大的公鸡……我要给小朋友丰富的想象力,让他们尽情地欣赏我的百变身姿。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将滋润每一寸土地;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将用自己的身体遮住炎热的太阳,给人们送去一丝凉爽;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将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将与同伴们无忧无虑地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