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那我会笑得流出泪来。我就能在天空,不受拘束地自由飘荡。我可以与蓝天为伍,享受那无边的空间。我可以与小鸟作伴,欣赏他们悦耳的歌声。我可以与轻风拥抱,随它走遍天涯海角。我可以与月亮相依,体会它月圆月缺的轮回。我也可以与星星握手,感受到那一闪一闪的热度。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安祥地远眺红尘,静看人海沉浮,潮起潮落。欣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安静。流连于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奇妙。我会静观于人世悲欢离合,聚散情仇的纠缠。或许我也会感同深受,与他们同乐同悲,亦或是感慨于人间的执迷不悟。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放纵自己,该哭当哭,该笑时笑。不会去理会周围的风云变幻,也不会为了谁而改变自己。我会温柔,我会撒娇,我会率真,我会豪爽,我也会无所顾忌。如果悲伤,就随着斜风化为满天的细雨,泪湿人衣襟,让他们也感受到我的哭泣。如果欢喜,就跟随太阳,化为满天的彩霞,用七彩的云衣扫除人们的阴霾。
假如我是一朵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追问,不必诧异。我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我本不属于你。你有你的定所,我有我的方向。湖水是包容不了云朵的飘移,那瞬间亮丽,只是彼此光芒的映射。或许,我偶尔还会回头深情凝望那一汪湛蓝的水镜。但我知道,我属于天空。只有天空无边的胸怀才能容纳一朵云的恣意逍遥。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庆幸,我能如此幸福。云的世界,很简单,简单到除了白色,除了纯洁外,无任何杂质。云的生活,很透明,除了那淡淡的优雅外,清澈如水。如果可以,那就让我化为漫天的白云,在蓝色的天际,自由飘飞。无牵无挂,无拘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