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保护环境节》
“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家!在哪儿呢???”这是电视中的公益广告中一对无家可归的可怜小鸟所说的一句话。就这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我想设立一个“保护环境节”。
我设立这个节的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我们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可是我们宝应的垃圾太多了,有些人看见草坪旁的牌子上写着“垃圾入箱”,可他就偏把废纸扔在草坪上,多可恶呀。
我从网上得知“臭氧层”被称为大地的保护伞,因为它可以挡住大部分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的话,一刹那,大地将尽被烤焦。可是由于人们大量使用化学药品,南极上空已露出了个大洞。想想真可怕。
如果设立了这个节,那么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一定会通过这个节日爱护起环境来。垃圾入箱了,没有人践踏草坪了,空气清新了。在这种环境生活的人,个个都是身强体壮、精力十足,还会把爱护环境当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我想把这个节设立在六月一日,目的是让小朋友们在过六一儿童节的同时也爱护环境,人人从小就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