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痛苦
人的生活中不是一帆风顺的,食物有甜酸苦辣各种味道,生活中也一样,有快乐的,也有痛苦的。
在我们的学校里,每次听到下课铃声响,同学们就开开心心地跑出来。他们集中在一起玩游戏,在操场走来走去,多么的快乐啊!在学习方面,当我们取得好成绩,得到父母和老师的称赞时,心情感到无限快乐的,我们每天都刻苦耐劳地学习,努力用心地学习,不知流了多少汗水,这时就感到很痛苦。上课时,集中精神来听老师讲解,有时候,因偷懒而不把课文的内容掌握,测验时,不会做,我们就感到很痛苦的。
古语常言:“苦尽甘来”。意思是说尝过痛苦之味道才会感觉到从痛苦中得来的甘甜。故此,上课时,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研究难题,用心读书,一旦下课了,就是我们的快乐,可以轻松一下心情,此刻是多么快乐啊!
比如我们天天都不做功课,整天都坐在课室里,那么成绩就一天比一天退步了,这就是先乐后苦,那又何必呢?
快乐和痛苦是连带关系,如果是先甜后苦的,就会得到更苦的味道,如果先苦后甜的,就会得到更甜的味道!若是你,你选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