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作文
一条在世界东方腾飞的巨龙。穿梭在历史的银河中。谱写出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传奇。虽然一路上坎坷不平。可她坚定而执着的意志从未退缩。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迈过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终于铸造成一个英雄的国家。她就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她有着优美的风景名胜。
宛如一条长龙穿梭在群山峻岭中的万里长城。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确实是这样。桂林山水就像人间仙境。就像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桂林的山一座座拔地而起。峰峦雄伟。傲骨嶙嶙。悬崖峭壁。十分壮观。桂林的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水平如镜。波澜不惊。
曾被苏轼评价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也十分美丽。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艳。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都能成景。
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
春秋末期有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孔子。是儒家创始人。被后人称为孔圣人。从事教育。主要宣传的是为人处事的道理。对后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孔子体现出中国古代人民的美好品德。
汉朝司马迁是一位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司马迁体现出古代人民不怕困难。坚强刻苦的美好品质。
唐朝的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有“诗仙”的称号。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他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心里一片迷惘的人眼前一亮。也体现了古代人民积极乐观的美好精神。
她有着爱她的英雄子民。
宋有岳飞。他忍着痛让母亲在自己背上刺上“精忠报国”。率领着岳家军抵抗金军。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他的爱国情怀。人人皆知。还发出了“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慷慨的诗句。
清有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创举。清朝英国大量生产鸦片。运往中国。使中国人丧失斗志。林则徐不忍心自己的同胞这样。便将鸦片集中在虎门全部销毁。林则徐不怕外敌的攻击。不顾自己生死的安危。毅然将鸦片销毁。也足以可见他的爱国心。
中国就这样走过五千年。饱经风霜。如今。终于国泰民安。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而感到幸福。
祖国颂
祖国。
你走过了不平凡的60年。
像一个婴儿长成了壮年。
今日您正充满活力。散发着蓬勃的朝气。
您有过磨难。也有过欢笑。
历经了崎岖坎坷。明天将更加美好。
71年来。
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的人民日益富强。
您的国力日益强大。
你凝聚了天下炎黄子孙的心啊!
您赢得了世界尊重的目光。
现在您正意气奋发。
走进了新的世纪。
今天。在这欢庆的节日里。
我从心底里向您说一声。
祖国。您好!
祖国颂
当我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说“中国”。告诉我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是华夏儿女。是龙的传人;当我刚刚懂事的时候。爸爸就告诉我。中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我们的国家富饶而美丽;当我上学时。老师就教我画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不知不觉中。中国。这位伟大的母亲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注视中国版图。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有壮丽的河山:长江、长城、黄山、黄河……还有神奇的九寨沟。
遨游书的海洋。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火药、造纸、印刷术、指南针。四大发明为人类的进步作出了伟大的贡献!
欣赏电视节目。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涌现了很多风流人物:孔子、老子、秦始皇、汉武大帝……
为了保卫祖国的壮美山河。多少仁人义士为她抛头颅。洒热血:文天祥、郑成功、……
而现在我们的伟大祖国尚未实现统一。美丽的台湾宝岛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我们大家要一起努力。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共同努力。
祖国颂
如果你是森林。我就是小草
如果你是海洋。我就是水滴
如果你是叶子。我就是晨露
母亲。可是您不是这些闪耀的名词
母亲。在您班驳的画面上呈现山川、大地、包谷与飞鸟......
母亲。慈祥的月色不再渲染沉着冷静的美
您是上下五千年铺展雄鹰飞翔
那里走出我不分国界与颜色的兄妹
历史在尘埃及铁蹄下不得不修改
我们手拉手围紧大地和家园
从唐、宋、元、明、清的字典里与您骄傲或流泪
您在历史里。与大地子民相望
我愿意做您的韵脚。或发芽您山脉的树下
做您的衣裳呦。打扮绿色,小桥流水的村庄
在您茂密的森林里。我是子鹿的忧伤。只为您为我衔来过一片朝阳
只为您为我成长待抚的目光里。您做我遮掩烈日的大树
在我的字典和章节里。女儿找不见报答您的动词;
我愿为您高翔的羽翼下。做您飞翔的羽毛......
母亲啊!您一路行弛着。我说不出您是风是雨
长城累积起你慈善的目光。黄河水奏响爱国号角
五十六个民族的胸腔里。跋涉着坚韧和力量!
如果你是大地。我愿是铺向阳光的石头
如果你是生命。我愿做您血脉里的河流
如果你是天涯。我是开不败的花草
如果你胸襟上印满图腾。我愿意为您挥毫
远黛的松山啊。如何可以止步
鲜花的上空啊。谁还敢于狂谑!
我与您热烈期待里。注目。礼赞。同行
施展歌喉的瞬间。春晨明净。
祖国颂
中国。一个伟大、独特、充满东方神韵的国度。雄踞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在这块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集了秀丽的自然美景、众多的历史遗迹、丰富多采的文化。12亿勤劳、智慧、好客的人民在这里繁衍生息。
我只是中国一个不起眼的子民。但也深爱着我的祖国!
中国。我的祖国母亲。我爱您!我爱您的“秀”。您犹如一位花枝招展的小姑娘。长城是您的动脉。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梁。故宫是您洁白的牙齿。北京是您的心脏。桂林山水是您飘逸的长发……您美的动人。美得无法形容。
我爱您的气魄。您有着老人般的稳重。又有少年般的朝气。
我爱您的胸怀。您有着动人的身姿。却毫不吝惜地展现给子民们;您有着丰富的天然资源。又无私的留给后人;人们肆虐的从您身上索取。没有回报。您也“一笑置之”。
我爱您的勇敢顽强。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欺凌。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使母亲您贫困交加。遍体鳞伤。但您没有倒下。而是坚强的面对。终于有一天。您重新焕发容颜。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令世人震惊。使那些“外国佬”们刮目相看!
我爱您的“雄”。中国地图之形像一只雄鸡。而现在的您确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雄鸡”。从加入WTO到申奥成功。从“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到奥运会的英勇夺冠。都在世界证实了 您的地位。您的尊严!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马上又要迎来您的55岁生日了。这个日子应是灿烂的。这一天应是难忘的。因为12亿华夏儿女都为您祝寿。我您的一个不起眼的女儿。谨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向您致敬。祝您生日快乐。兴盛昌隆!相信我。十几年后。我会用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回报您 。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