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脚印一串串
成长的过程就如同雪地上一连串的脚印。瞧,这就是刚出生到学会爬行的脚印;咦,这是什么时候?噢,原来是上小学的时候,留下的脚印一串串,这些脚印至今让我回味无穷。
上一年级了,我怀着对学校的向往,踏进校园。面对着我的是和蔼可亲的老师,团结互助的同学和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而我,却向未来憧憬……那一对对脚印中留下的却是我一阵阵充满稚气的笑声和一个个无知的幻想。
从三年级开始,除了对知识的渴望,心中又多了一份对玩的追求。每次老师交给任务能认真完成。但是,只要一出去玩,什么事都抛在脑后,尽情地疯狂,等想到作业的时候,天色已晚,只得无可奈何地回到书桌前,开始学习。那一串串脚印是迷茫的,总是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
进入高年级阶段,除了学习之外,心中又开始有些奇妙的涌动,不像儿时那么“纯洁”了,脑子分了一些精力处理自己学习以外的事。有的时候也会翻山越岭的借字典,橡皮什么的,这些脚印给我留下的是一些尴尬的、懵懵懂懂的回忆。
快毕业了,自己便开始自觉地努力了,把玩疯了的心收了回来,总是一个人静静地读读写写。这串脚步是紧张的,同时也是无奈的。
每当我看到这一串串清晰的脚印,觉得它既无知又贪玩,既略带稚气又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