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那年的我,还在幼儿园上中班,那个夏天,我第一次高烧不退而不得不去医院挂水。面对带着口罩,手握注射器的护士阿姨,我感到莫名的恐惧。我用尽全力推开护士,用力的往妈妈怀里靠,妈妈轻轻拍了拍我的肩,妈妈用柔软的手擦干了我脸上的泪痕,微笑着向我伸出另一只手。我盯着妈妈的手心,又看了看自己的小手,两只受伤的手纹竟如此的相似。我毫不犹豫地把小手放在了妈妈的手上,妈妈微微握得紧了些,我却体会到一种安全感。我知道,只要我抓着妈妈的手,我什么都不会害怕。当针头进入我的血管时,我颤了颤身子,只是爸爸走上前紧紧握住我的另一只手,把我拥入怀抱。那一刻,我感到满足。
从此我也用尽全力抓住爸爸妈妈的手,一刻也不曾放开,就这样走在生命的幽径上,沿途采撷着多姿的花儿,又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夏季,一年又一年。我的脚印留在他们的心里。
我过去的十二年中,是爸爸妈妈用手撑出一片蓝天,用手扶我走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可是十三岁的我终于明白,鹰的翅膀硬了,羽翼丰满了,应该自己飞入云霄。爸爸妈妈的心里,手中有我留下的一个个脚印。受伤时,我会勇敢地安抚地自己受惊的心;跌倒时,我会用手拍去身上的尘土,顽强地站起来。放开了爸爸妈妈的手,我会一路走下去,走到海阔天空。然后,我会像当初爸爸妈妈握着我的手一样,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进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