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脚印一串串
我已在这个名为“人生”的沙滩上走了很久很久,刺激、有趣、无聊……在这个沙滩上都已成经历,但是离它的闭幕还还早还早。我想将来当我走到这沙滩的尾部时,唯一可以证明的,也就只有我曾经在那名为“人生”的沙滩上所留下的一串串脚印。
我有着一片名为“记忆”的海洋,在这片海洋中,不断地有著名为“现在”的浪花推动著名为“过去”的浪花。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在这片海洋中,一部分的海水已经被一个名为“忘记”的太阳晒得变成水蒸气,消失在空白的空气中。
我五岁之前的记忆已经忘记得快无影无踪了,唯一的印象也就是我在四岁那年在中山公园的空地上跑了一小会。因为那是我十分的天真和烂漫,在幼儿园又交到了许多的好朋友,那时的记忆是我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而在那时最深的影响,就是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去海滩游玩。
沙滩,对那时的我来说,是一个既新鲜又有趣的事物。因为对于未知的事物,我们都是带了一丝好奇。当我走到沙滩上的时候,一阵微风无声无息地飘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仿佛是用无声的方法来欢迎我的到来。我慢慢的走了几步,一只小螃蟹横爬着的从我的面前走过去,在我的面前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眼前并没有那一望无垠的海水,有的只是一片褐色的泥潭。可是这并不代表它不美丽,只是它的美丽体现在那一只只小螃蟹无忧无虑的在泥潭里钻上钻下,以及每个小朋友在上面所留下的脚印,而这些画面正好形成一个美妙的图画。看着这些画面,我的心灵不由被深深地震撼。
我所留下的脚印从小到大,从浅到深。而这些脚印正是我所留下的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