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落作文
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到:“夕阳前的景色太美了,太美了!”
过了一会儿,突然太阳涨红了圆溜溜的脸颊,像个大火球,向天空,向山峦,向大地喷出了红艳艳的光芒。这时的夕阳彻底失去了中午的锋芒,变得那样柔和,那样亲切了。这温柔的阳光照在奔跑嬉戏的孩子脸上,孩儿面上红红的;照在水面上,水就浮光跃金,似乎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照在草地上,草地上闪着金波……它身边的晚霞不断地扩大着范围,在不断地更换锦衣,红的,粉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刹那间,弥漫了大半个天,像铺展开的一幅瑰丽的锦缎。
这时,太阳的脸变得更红了,显露了自己美丽的容貌,带着满腔的喜悦轻轻地走向西山背后。最后,它愉快地一跳,消失在山后了。
只剩下我一人,仍旧呆呆地凝视这天际,我的心久久地陶醉在这落日的奇观之中……
观日落
傍晚时分,我信步登上楼顶去观日落。
只见天边,一轮桔红色的、艳丽无比的夕烟正在沉落,五彩缤纷的晚霞陪衬着它,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图景。
夕阳好像镶上了金边似的,闪闪发光,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周围的霞云也变得五彩缤纷,它们像顽皮的孩子一样,一会儿变成一只仪态娴雅的白色的仙鹤,待一会儿,变成了披着漂亮羽毛的高傲的雄鸡;那堆云彩刚才还像肥硕的羊群,再凝视却又像运动员矫健的身姿,而周围则是观众台上涌动的人群,一切仿佛是一幅写意图一般生动。
太阳慢慢往下落,先是落下了四分之一,然后是四分之二,渐渐太阳地没了。而太阳落下的地方却留下了神秘的色彩。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落下去地方,沉浸在日落迷人景色所引起的遐想之中。
傍晚时分,我信步登上楼顶去观日落。
夕阳已停留在远处的山坳间,向大地放射着它此时所特有的光辉,殷红的,阳光中微微带着点枯黄色。
远山被夕阳镶上了一道金边,与黑黝黝的山映衬着,仿佛成了一张剪纸,一张出自能工巧匠之手的剪纸,黄色,红色和黑色辉映着,分外美丽。
霞光在变幻着色彩,云朵变幻着姿态,美不胜收。云朵初看像一只仪态娴雅的白色的仙鹤,待一会儿,变成了披着漂亮羽毛的高傲的雄鸡;那堆白云刚才还像肥硕的羊群,再凝视却又像运动员矫健的身姿,而周围则是观众台上涌动的人群,一切仿佛是一幅写意图一般生动。
太阳红红的脸蛋,开始有点不情愿地往下滑,远小的金边也渐渐褪去,不一会儿,太阳就剩下四分之三的面庞,云霞渐渐深了,天空忽然显得高而远了,小的金边开始迅速褪去,一转眼就脱下了那件镶边的彩衣,霞光渐渐隐去,天空也变成了淡蓝色,太阳留恋地看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眼,迅速下滑,只在山坳口露出一只小眼睛,最后连那只小眼睛也从我的视野中消失了,天穹灰蓝灰蓝,幽幽的,显得很神秘,而西方的天空仍留着一抹太阳光的红色的余辉……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落下去地方,沉浸在日落迷人景色所引起的遐想之中……
日落
我家住13楼,十三层楼观日落之景,恐怕是古人所想象不到的,可谓前无古人了。
坐在突出的阳台上,透过玻璃窗,恰好可以看见太阳。也许因为此时的太阳正在西沉,也许是因为我在高楼上离太阳又近了几十米,总之,此时的太阳看上去并不像往日那样高不可及,阳光也不那么刺眼,但仍很耀眼,有种威严。蓝色的天空渐渐发白,呈现出一片浅灰,几朵白云漂浮在天空中,给寂静的世界增添了积分祥和。远方被淡淡的雾气笼罩着,隐见建筑的轮廓;近处,西沉的日照在那些白壁墨顶的大厦上,反射着银白或乌黑的光。
太阳继续西沉,看上去比我家的楼顶还矮了一截,正好镶嵌在透明的窗框中,形成了一幅真实的日落图。颜色有点单一,并不像我所记忆的画家笔下的日落那样的辉煌多彩。在这浅灰色的天空笼罩下,一切颜色,花的红、树的绿都不那么鲜亮了。散去斑斓的色彩,整个世界显得更加宁静、深谧。大地表面渐渐凉却,有了惬意的风,鸟儿鸣叫着纷纷回巢,这一切似乎是在送别这即将离去的太阳。
太阳由白色变为橙黄,由橙黄变为桔红,西边的天空被染上一抹红晕,东边则呈现出一片深灰。太阳徐徐将它那火红的鸭蛋型脸庞藏入层叠的高楼后,只露出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睛,把最后一缕温柔的光辉洒向大地,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太阳被高楼的身影挡住了,但它的身后仍留下一条半透明的红色光带,照亮了半边的天空,可以想象大厦后的太阳的风采。此时的天空美丽多了,也可爱多了。深灰色的天边镶着那条红色的光带,那时太阳送给大地的礼物,光带之上是被太阳映得发白的天空,再往上就是深蓝色的夜幕了。在灰与红的交接处还隐显着一缕缕紫光。这时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比刚才的几经又是一番壮丽。这抹光带为深灰色的天空增色不少,好似青衣少女的裙边。它为大地留下了辉煌,为人们留下了对太阳的怀念和对明天的企盼。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红色的光带在渐渐褪色,只有太阳消失的那座楼角处还泛着红晕,迟迟不退,像是恋着这块美丽的土地。阳光退去的大地像是被黑暗所笼罩,几处灯火已经点亮,万家灯火的夜景将取代神圣的日落美景了。
人们惯用“辉煌”、“壮丽”来形容日出日落,但我更愿意用神圣来概括它们,因为太阳再次升起,那是神圣的。
日落,是那么美,那么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