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
总评:文中写了作者在福清度过的愉快的一天。当然要写的事就很多喽,逛童装店、看捏橡皮泥、到游乐场等等,这些让人愉快的事应该写什么好呢?这就有一个素材的取舍了,依我看,快乐的事再多,写作文只要突出一两件就可以了,其他的内容或者一带而过,或者三言两语就可以了。其次,很可惜的是全文对话过多,缺少情节的刻画,没有情景的具体记叙,读者怎么会感同身受呢?就像一部电影,你说很好看,到底好看在哪里,你没有说出内容来,别人怎么会感受得到看好呢?
点评人:朱雨欣(小学高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