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今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做。就出去外面,观察一下蚂蚁。
一排蚂蚁从巢口鱼贯而出,有一只队伍还背着一条毛毛虫。蚂蚁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我真搞不懂到底是为什么?哥哥走来。告诉我,说:“蚂蚁都是在要下雨之前搬家的。如果你看见蚂蚁成群结队地在搬的时侯,他们搬家后,雨就下起来了。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哥哥的话,我才不信呢。我对哥哥说:“我不信。咱们俩打赌,如果没下雨与雨的话,我就能吃饼。”哥哥乐呀意奉陪了。
20分钟过去了,外面果然下起大雨,哥哥看着高兴地说:“看吧,已经下雨了,看来是你输了。”我跑出去外面一看,蚂蚁已经搬好家了。我只好认输。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启示
蚂蚁给我了一个启示。
一天,我把泔脚料倒入垃圾桶时,不小心把几粒饭洒落在地上。米饭的香味立刻引来了“蚂蚁粮食特搜队”。我好奇的观察蚂蚁们的一举一动来。
只见一只较小的蚂蚁找到了一粒米粒,它绕着这粒米跑了两圈,又走上前去碰了碰,米粒纹丝不动。它又碰了几下,米粒仍然不动。这下它放心啦,它用牙齿咬住米粒沿着来的路线向家走去。
走到一个地方它突然停住了,大概是到了气味的“分叉路口”吧。只见这只小蚂蚁向右边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再向左走走,还是退了回来。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只大蚂蚁走了过来,两只蚂蚁又触角碰了碰,小蚂蚁立刻推着米粒向右边走去。看来是大蚂蚁分辨气味能力强,它告诉小蚂蚁正确方向的。不一会儿,小蚂蚁就把那里米搬回了洞。
我正想走,没想到小蚂蚁又出来了,它后面还跟着几只比他大一倍的蚂蚁。几只蚂蚁走到一堆米粒前,它们互相碰了碰触角,就开始搬米来。大的一只推一粒,小的两只抬一粒。它们抬回洞后又叫出了更多的“援兵”。百余只蚂蚁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大军,直奔米粒,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很快把米搬完了。
我慢慢地往家里走,心里想着:渺小的蚂蚁依靠团结很快搬完了米,我为什么还要斤斤计较,和同学争执,我还不如蚂蚁啊!
蚂蚁给我了一个重要的启示。
蚂蚁给我的启示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见地上有一些黑糊糊的东西,我弯下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正在搬一条毛毛虫。我想:就小蚂蚁这么小还能搬动一条毛虫?我仔细地看:蚂蚁们首先把毛虫“扛”了起来,然后再一步一步地走向窝里,它们的脚步非常协调,一步一步的,真像“军人”走路一样。
过了半小时,我发现它们还是只走了一点点路,我非常想去帮它们,但我又不忍心破坏这么动人的“场面”。
又过了半小时,蚂蚁们还是没走多远,但它们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蚂蚁们虽小,但力气却不一般,它们懂得团结就是力量大……….
整整四个半小时过去了,它们终于把毛毛虫搬进了洞窝里。
虽然这件事已经结束了,但蚂蚁的那种坚强的意志却印在我的脑海里……..
蚂蚁给我的启示是:团结力量大,只要团结起来,就什么都不会怕了。联想四川汶川地震,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蚂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