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
我再仔细观察,我突然看间一只小蚂蚁在搬运一个非常大的面包子,小蚂蚁实在搬不动了,别的小蚂蚁,看见那一只小蚂蚁搬不动这块非常大的面包子,就爬过去帮助小蚂蚁搬运食物,然后,这块非常的大的面包子就被同心协力的蚂蚁们搬运洞里了。
然后我跑到厨房拿东西,看见地板上也有一只小蚂蚁正围着一颗小豆子转来转去,好象要吃拿一颗豆子。这时候来了一只大蟑螂,小蚂蚁看见大蟑螂,有点心虚于是就往后退了了几步。那只特别大的蟑螂“长牙舞爪”,象拿只小小的蚂蚁进攻;小蚂蚁壮着胆子向前迈步。当那只蟑螂正要把小蚂蚁消灭时,从洞里来了一大群蚂蚁,把那只大蟑螂给围住了。那只大蟑螂不敢迈象以步,那只小蚂蚁看到自己的朋友来了“手足舞蹈”。最后蚂蚁们凯旋而归,他们带着站利品-豆子回来到了洞里。
它们给我的启示是;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起来,不论什么困难都不怕!
我们也要像蚂蚁一样,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