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
这是一种爱,像我们的生命,就在一瞬间,璀璨如火焰。用一百种语言,用一千种声音,全世界都到听这呼喊,这是我们的梦,一个真实的梦。
题记
我们的梦随时光匆匆地溜走,从未回头捡过那些梦。我们的梦,曾经的梦,都已过去,流过泪的,受过伤的,失去过的,得到过的…。。那美丽的瞬间只属于我们。
梦,是生命的代替,梦,是灵魂的向往。我们的梦只是虚渺的存在,没有一刻的安全感。但不能放弃,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有着青春气息的梦,即便梦开始逝去,也要抓一点梦的碎末。我们的梦需要勇气,需要汗水,不能只懂得索取,放弃了付出。真正的梦又会不会真的消失在我们的梦里?
有时我们看到梦就在我们的身边却又抓不住,清醒的时候,总回忆不起来,只能等到模糊,梦才会浮出。是真亦是假,我们的梦要时时刻刻的清醒着,记忆着,时间久了也就淡忘了。静下心来想想,我的梦是什么、我们的梦又是什么?只有这一刻的自己才会明白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梦,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梦。有着地球村称誉的廖晓义,是她给祖国添了一道绿色,给地球一份安宁。她用执着守护着家园的绿色,每到世界环保日即将到来,廖晓义日程排的满满的,工作异常忙碌。跑项目、做讲座,她如一个陀螺般不停歇地转动着。她的激情与奋斗又来源于什么?是什么让她这样的努力?她永远不知疲倦地推动中国公众参与环保运动,并卓有成效地提高了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主张加强污染控制和资源管理,倡导绿色生活,并为之做了大量工作,她不能够停止她手中的所有一切,为祖国的绿色家园不停地奋斗,她用自己的生命呵护着地球。就像她亲自作词的《地球日之歌》所唱的那样:“今天我们已经醒悟,地球母亲就不再悲伤。只要每个人从现在做起,就有拯救地球的力量……”地球的安宁就是她的梦。
仔细想想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存在只想到了自己的利益,我们的行动也只出于表面,以一个学生的角度出发,校园的的生活是大家共存的,而我却看到了这些,校园中的角落不在整洁,学生们的修养也在变化着,满足自己的需要感在不停的浪费着,我们又为什么这样做?难道是因为时代的变化感染了我们?恶习在吞噬着我们的惰性?我为自己感到了羞耻。我们的梦不应该是这样的,这样的梦不是我们的梦。我们应该好好爱护自己的校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要提升我们各人的修养,养成好的习惯,将我们的梦给我们的祖国带来正能量。
爱默生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宽容不仅是一种雅量,文明,胸怀,更是一种人生的境界。宽容了别人就等于宽容了自己,宽容的同时,也创造生命的美丽。我们的梦中或许缺少的也是自己的宽容。在明朝时期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山东济阳人董笃行在京城做官。他接到家信,信上说家里盖房为一点地方与邻居发生争吵,希望他能出面解决此事。而他这样写道:“千里捎书只为墙,不禁使我笑断肠;你仁我义结近邻,让出两尺又何妨。”之后他的家人便主动在建房时让出了一些地方。而邻居见董家如此,深有感触。结果两家各让出一些地方,之后便有了一条胡同,这个胡同称为“仁义胡同”。我们的梦有太多太多,我们必须要学会宽容,与同学发生了争执我们要互相为对方着想,各退一步,或许结果会让人满意。是梦给我们送来了需要,送来了沧桑与伤痕,而我们也只能去勇敢,因为这是我们的梦,也许我们真的不该,不该把所有的梦当成我们的梦。梦是大海。无边无际,懂得包容与索取
梦是阳光,光彩照人,照耀万物滋养。
梦是我们,虚实真假,潜带着正能量勇敢的去迎接每一个梦,不能为了需要而消失在我们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