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屋,我看见地上放了一篮剥了一半的玉米,便立刻好奇地剥了起来。爸爸见了说:“我记得这儿有一个玉米剥子机,用它剥多快呀!”我很快找到了剥子机,果然快多了,玉米芯扔了一大堆,很快剥完了。
爸爸看着这些玉米芯灵机一动对我说:“我们用玉米芯烤火吧?”“OK!”我兴奋得差点跳起来。爸爸在墙根下摆着玉米芯,我在旁边收集玉米芯给爸爸扔过去,一不小心我扔到了爸爸正摆的玉米芯上,“哗”一下全塌了。爸爸又小心地摆了一次,摆好后向中间的洞里扔了一根点燃的火柴,可是玉米芯并没有被点着。这时妈妈从屋里走了出来,看见爸爸摆的“烤火炉”嘲笑道:“你摆的这是什么呀,重摆吧。”
拆掉爸爸摆的“火炉”,妈妈把玉米芯摆成了菊花样,大约十厘米高,花芯部分是个小洞,很整齐,很好看,一看妈妈就是个烤火的老手。
妈妈又找了一些易燃的树叶塞进小洞,又扔进了一根点燃的火柴,立刻树叶被点着了,不过烟冒得很多。爸爸连忙找扇子,可是大冬天从哪弄扇子啊,爸爸看见了一把笤帚和扇子样差不多,爸爸就用笤帚扇,还真把火扇大了。蓝色的火苗直向上窜,像喷发的火山,漂亮极了。
我突然发现有个玉米芯可能中间有个小孔,里面的烟通过小孔冒了出来,好像是那个玉米芯在放屁,太好玩了。
玉米芯很快就烧完了,我们不得不开始打扫战场。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烤火,真有趣,在姥姥家怎么什么事都相当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