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作文
在这鸽群里,我最喜欢一只长着黑白相间羽毛的鸽子。每次去王军叔叔家看鸽子时,我都忍不住要摸摸它那柔软光滑的羽毛,特别是它脖子上的一小圈绿色的绒毛,就好像围了一条绿丝绒围巾,摸上去十分舒服。王军叔叔见我十分喜欢,就把这只鸽子送给了我。
我兴奋的把它带回了家,还给它取名叫“美丽”。开始“美丽”对新环境很陌生,它在笼子里睁着惊恐圆眼睛,东瞧瞧,西望望。我喂它东西时,它总时拍着翅膀向我抗拒,怎么也不肯吃。没办法,我只得把吃的放在笼子里,躲起来,偷偷看着它吃。只见“美丽”又拍了一会儿翅膀,见我没有出现,就挺起了胸,像将军一样昂起了头,环绕了一下四周,确定一下附近真的安全了,才开始低头吃起来,但它的警惕性很高,时不时还要抬头看看。
几天过去了,“美丽”终于被我的诚心打动了,惭惭和我熟悉了,见我喂食和换水时,它不再拍动翅膀向我示威了。而是像将军一样昂起头,大踏步地走到食物面前,慢条斯理地吃着,时不时还友善地看我一眼,好像在感谢我对它的照顾。
能天天照顾“美丽”,我十分开心。可是一个星期过去后,我发现“美丽”开始无精打采,吃的食物也一天比一天少,还经常盯着窗外的天空发呆。美丽是不是有病了,我很担心,于是问妈妈怎么办。妈妈说:“鸽子是喜欢自由的动物,你总把它关在笼子里,它一定是觉得孤独才这样的。”听了妈妈的话,又看了看憔悴的“美丽”,我终于决定把“美丽”还给王军叔叔,让它回到它的伙伴中间去,自由的飞翔。
回到家的“美丽”真的又精神起来,和它的伙伴们互相扇动着翅膀“拥抱”着。然后,咕咕叫着冲向蓝天,展开丰满的翅膀,在天空划着一条又一条优美的弧线,那灵巧的身子向飞机一般,真是神气十足。
鸽子
鸽子,是和平的象征,可是有的人却到处捕杀鸽子,因为鸽子的肉是那么美味,所以为了更好的招呼客人,人们就要去残忍的捕杀鸽子。
记的有一次,我去楼下接妈妈,因为她手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可是我刚看见妈妈,她就把手上的东西在我面前挥了一下,我定睛一看,凭我的第一直觉认为这肯定是只动物,不过这么小的会是什么动物呢?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啊?”“这是妈妈给你买的鸽子,给你补身体的,喜欢吗?”啊!怎么是鸽子!而且它全身的毛都被拔光了,光秃秃的,看起来真令人害怕。这毕竟也是一条小生命啊!真可怜!我不忍心吃它,可怜的动物!他们整天被人追杀,最终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们人类比那些会攻击我们的动物还要冷血,我们是高级动物啊,怎么还比不上那些低级动物的亲情呢?
我真希望天下没有猎人,我们就让那些无辜的小动物门安安静静的生活吧!还动物们一个和平的家园吧!
鸽子
是一种常见的鸟类。在古代人的心目中,它是一只用来传达重要信息的鸽子。鸽子可分为两种,即家鸽和野鸽。家鸽是被人类关在笼子里,而野鸽是自由自在的,漫无边际的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
鸽子的重要铺助器羽毛是让他能在天空中飞翔。鸽子的羽毛略带淡淡的灰色,看起来像是白中带灰的颜色。鸽子的腹部是白色的,让我们能容易分辨鸽子的羽毛和腹部。鸽子的头部略呈球形。此外,鸽子的嘴巴很短,以方便觅食。
不仅如此,鸽子的视觉特别敏锐。虽然它的视力不必老鹰好,可是他可以远距离发现敌人。他的那双敏锐的眼睛,就像是“千里眼”,什么动物都逃不过他的法眼。他也能在飞行的鸽子中认出配偶。
鸽子的栖息地是在岩缝里和高大的建筑物上。鸽子的食物是果实和种子,所以我们会在果园和菜园里发现它。
鸽子每次产卵两粒。雌鸽和雄鸽会轮流照顾卵,以保护卵。此外,鸽子的翅膀强而有力,所以古代人才会重用它,不仅如此,它还可以长途飞行,且不必休息,他的体力犹如被注射不会累的疫苗,飞很久也不会累。
古时候,信鸽是被用来传达信息,因此,鸽子是一种益鸟,也是人类的好帮手。
鸽子
你见过鸽子吗?我就见过,我学校对面的中山公园里就有好多好多鸽子。
鸽子有好几种颜色,有白色、有黑色、有灰色,还有一些叫不出颜色。鸽子
的眼睛圆溜溜的,红色的小圈圈中间有点黑,就像是红葡萄的种子。耳朵非常小,
而且耳朵被旁边的绒毛挡住了,所以看不到。鸽子的鼻子是白色的,形状好像西
瓜子长在嘴巴的上面。
鸽子的肚皮鼓鼓的,跟青蛙一样鼓。它的羽毛有长有短,外侧长。内侧短。
鸽子的爪子有四个脚指头,它的爪子就像钩子一样尖,红色的。
鸽子走起路来,小脑袋一伸一缩的,东张西望,有的边走边叫,它们呜呜呜……
的叫,怎么听也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我还看到有的鸽子尾巴羽毛翘得老高老
高,像孔雀开屏,神态很骄傲,大摇大摆,好像在说:“你们谁能比我美!”
当我把食物撒在鸽子跟前时,只见它歪着头警惕地看看动静,觉得安全时,
就伸长脖子把食物叼走,叼到食物后立刻缩回脖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的脖
子一鼓一鼓就把食物吞下去了。渐渐地我和鸽子成为好朋友,它们放心地围在我
身边,我可以把食物拿在手心上喂它们了。
鸽子真是有趣,只见两只鸽子在亲嘴,很亲密,亲了一会儿,其中一只鸽子
爬到另一只鸽子的背上,周围的鸽子看到了,蜂拥而上,气冲冲地把它赶跑了
那只鸽子吓得夹着尾巴扑扑地打着翅膀飞走了。我想“要是我有一对翅膀那就了!
能飞到美国,飞到长城,飞到日本,到世界各个地方去。
听爸爸说,鸽子代表和平和幸福,它们给游人带来欢乐,我喜欢鸽子!
鸽子
我家有一只非常讨人喜欢的鸽子。它是我爸爸的一个朋友送的。它灰白相间的羽毛像一件美丽的披风,红红的爪子像一双漂亮马靴,看上去帅极了。
虽然它是一个柔弱的小动物,可是,它却很通人性。每天我上学的时候它会把我送去家门,一直在头顶行空盘旋,知道我平安的进入校园,它才依依不舍离开。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它就飞到窗台上和我作伴,不时发出咕咕大的叫声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要害怕我会陪你。”看着它的可爱的样子,听着他动听的声音,我心里踏实了很多。
鸽子走路的样子更讨人喜欢。大体上和公鸡走路差不多,但是,它有时步调技急速,有时从容镇定,颇像京剧里的净角出场。有时傲然地站着,看见有人走多来也毫不相让;不但不让,偶尔还会反过来落在你肩上,或者头上。
这只鸽子在爸爸的精心训练下多次参加了信鸽大赛,获得了很多奖项。现在鸽子被爸爸带到丽水训练去了。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到它了,还真的很怀念它呢!
鸽子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带我去中山陵音乐台喂鸽子。路上买了包玉米,刚进大门就看见一群群雪白的鸽子在空中飞舞,我撒了一把玉米鸽子就向我飞来抢食吃,我急忙的又抓了一把玉米一只鸽子飞到我的手来吃,它们可爱极了。我今天玩的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