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风波
打针,打针。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是一个可怕的言词,而对于大人们是一个治疗的好办法。全国为了防止麻疹造成人员死亡,下达了没人必须免费接种疫苗。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班听了之后,不禁毛骨悚然……
时间如飞箭,我们要去六楼多媒体教室注射疫苗了。刚一进门,空气仿佛被凝结了,紧张得让人窒息。其他班的同学个个双手紧握,眼眶里还不时打转着泪水。我一见,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就像怀中揣着一只兔子,“怦怦”直跳。多么想上前去问一问,到底疼不疼。还没等到打针,我同桌陈千惠就已经哭得泪痕满面。到她时,死活也不肯进去。只见她双手抱着椅子,谁要是拽她一下,椅子就会全部倒下。两眼发直、连连自语的她,双腿也不听使唤,像筛糠似的乱颤起来。刚哭完一会儿,他又埋头不知道在写些什么,谁知上前一看,两字“遗书”。天哪!她居然想到了死。写了一会儿,她转身递给郑薇,又继续埋头痛哭……
该我了,我的心越跳越快,旁边说什么我也没听见。不知为什么,我像发了病似的浑身哆嗦开了,两条腿变成了面条儿,直发软。阿姨见我这样,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就真么细呢。”我一瞧,虚惊一场,连什么时候打进去的都不知道。
这次的打针风波过后,同学们谈起那次的打针经验都难以忘怀,心中的那块石头也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