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江苏省泰兴市襟江小学银杏花文学社六(三)杨筱妍早晨,我穿着一件漂亮的新外套去上学,心里特别高兴。这件新外套是前几天阿姨从国外带回来的,可贵啦!我央求了妈妈好几次,她才同意我穿来上学。谁知,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到学校,同学们把我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地问我卖外套的地方。当听说这件外套是“洋货”时,大家都要求传看,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外套就这样被传来传去,大家都啧啧称赞:“真漂亮!”“式样多好,一看就知道不一般!”“就是,不愧是‘洋货’!”……这时的我得意极了,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这种感觉比考了100分还要好。我不停地叮嘱大家:“小心一点,别弄脏了!这件外套可贵哩!”这时,“调皮鬼”王亚文走过来,学着绅士的样子向我鞠了一躬,说:“小姐,可否让我欣赏欣赏你的外套?”“请便!”我也很大方。王亚文拿着我的外套,翻找到商标后,一字一顿地读着上面的字:“中国上海制造。”同学们一听,先是“啊”地发出惊呀声,接着哄堂大笑。王亚文又调皮地说:“哦,咱们‘小姐’的外套是件‘冒牌货’!”大家又是一阵哄笑。我像被人迎头泼了一桶冷水,从头冷到脚。真没想到,阿姨带给我的竟是件“冒牌货”!一上午,同学都对我指指点点,好朋友还埋怨我骗了她。唉,穿上这件新外套虽然使我美丽多了,但是它却给我带来了不愉快,使我异常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