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回到家里,妈妈早己准备好晚饭,看见我回来了急忙说:“快来吃饭,吃完饭就去超市。”“好嘞!”我高兴地把书包一丢端起碗来就往嘴里扒饭,不一会儿就吃完了饭。妈妈收拾完毕拎着小包催促着:“走吧走吧,别太晚了。”我怕妈妈改变主意,一溜烟跑到门口穿好鞋,大声叫到道:“还催我?你还不快点,我鞋都穿好了。”妈妈见状也赶紧小跑过来穿鞋,迈出门槛来系鞋扣。为了抓紧时间妈妈叫我把门关了。就听“啪”的一声响,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条件反射般叫道:“我没带钥匙,妈妈你带了吗?“妈妈迅速地一摸小包:“糟了,我也没带。刚才用钥匙开门,望记放回包里了。”我俩的心情刹时紧张起来。因为我俩都知道爸爸出差了,再没钥匙可开了。这下防盗门,没防到小偷,倒把自己防在门外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小心意意地问妈妈,生怕她发脾气。没想到妈妈没发脾气,可能她想到自己没带钥匙也有责任吧,只听见她焦急地说:“让我想想。”边说边拉着我下楼了。一路上,妈妈不作声,我也不敢吭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灯亮起来了妈妈把我带到一户人家门口叫道:“木兰,木兰,你妹夫他会修锁,不知会不会开锁,我望带钥匙了。”只听门里应道:“会呀,你等一下,我帮你叫他。”听到这我和妈妈相对一笑,心情一下放松了许多。
可事情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因为是防盗门师傅在门口搬弄了半个多钟头,还不见动静,妈妈又着急起来了,问道:“师傅,能不能开?要不,我去借一个梯子从四楼阳台爬到我们家五楼去。刚才我观察了一下,我家玻璃窗是开的。”师傅抹了一把汗水应道:“也好,你去借梯子,我继续开。”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在这儿看着,我去借楼子。”说完妈妈急匆匆地跑下了楼。不一会儿,听见妈妈在楼下叫道,“欢欢,门开了没有,我把楼子借来了。”就在我准备应“没”时,音还没出口,就听见“咔嚓”一声,接着听见师傅高兴的声音:“好了。”我高兴地拍着手把头伸出窗外大声叫道:“门开了!”妈妈听见气喘吁吁地跑上楼,“唉呀,累死我了。总算开了谢谢师傅。”说着掏出钱付给师傅。
经过这件事,使我想到不管做什么事之前都不要慌一定要考虑周全,否则会遇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