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和爸爸正在吃饭。妈妈回家来了,她进门放好电瓶车又走了出去。我想妈妈在做什么,平时从来不是这样的呀!从来不会进了家门再走出去的!今天,妈妈进来以后马上又走出去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想放下饭碗去探个明白。这时,妈妈已经走了进来。我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吱吱唔唔地说:“嗯……没什么……就是垒……垒点柴火。”我也没有再问下去。
晚上,七点钟的时候,爸爸笑着对我说:“淑英,你妈妈要给你一个惊喜,你先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从楼梯口传来一阵美妙的音乐声音:“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好奇地睁开眼睛。电灯开了,眼前出现了一幕让我既开心又感动的场面,我不由得热泪盈眶,妈妈竟然给我过了一个这样愉快动人的生日。我连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都忘了,而妈妈工作这么忙,却还不忘记给我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