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快快长大
宝丰镇黄栗小学
六(1)班
徐慧
“女儿现在太小了,帮不了我多少忙,她要是长大了就好了……”每当听到妈妈这话,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唉如果我一下子能长大那该多好啊!
我清楚地记得,原来哥哥在家时,妈妈整天笑容满面。春天播种时,哥哥总是握着锄头翻地挖窝儿,妈妈紧跟在后面播撒种子;秋收时,哥哥也是不辞劳苦地帮着收割、挑运,忙得不亦乐乎。哥哥在家时真的为妈妈挑起了很多重担,妈妈逢人就夸:“我儿子真的长大了,为我减轻了许多负担,他真懂事!”
今年,哥哥外出打工去了,妈妈送走哥后,回到家里,我看到她眼圈红红的,脸上也失去了往日的笑容。洗衣做饭,安苗下种,家务重担压得她有时都喘不过气来,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披星戴月,起早贪黑地忙活着。就这样,天长日久,该死的皱纹竟悄悄地爬上了妈妈的额头。
我真想快快长大,那样我就可以帮妈妈分担一些负担了,让妈妈昔日的笑容又回到她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