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辛苦
我的妈妈是个银行工作人员,她很辛苦,天天早出晚归,既要养育我,又要做家务,我妈妈真的很辛苦。
妈妈每天早上7:30分离开家去上班,而在她上班前她要做好多事情,既要叫我起床,还要为我准备好早餐。虽然早上的时间很紧,不过这却是我一天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能和妈妈一起吃早餐,还能和妈妈说说学校里有趣的事。然后,我上学,妈妈就要去上班了。直到晚上我们才能再见面,但由于我做作业的速度太慢,所以晚上我们往往都说不上几句话。
记得有一阵子妈妈特别忙,到了吃晚饭的时候还没回家,爸爸告诉我,妈妈在单位里查账,这段时间都不会回家吃晚饭了,我听了感到真没劲。晚上9:30妈妈终于回家了,她一到家就先帮我检查作业,还要帮我理书包,等到这一切都做完了,她才说在单位里忙得连晚饭也没吃。哎,妈妈你真是太辛苦了。我原以为周六能和妈妈好好聊聊,可早上一起床就不见妈妈的身影,爸爸告诉我妈妈是个党员,周六要去党校学习,下午5:30才回来。等妈妈一回来,我刚想和她聊几句,可看她都快累趴下了,我看了真心疼。
每年放寒假,我都希望妈妈能带我去旅游,而妈妈总是没时间,大年三十是妈妈最忙的时候,因为她们单位要年终清算,要把帐轧平了才能放假,于是,妈妈总是在我们吃年夜饭快吃完的时候才匆匆赶到饭店。
妈妈你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找一份好工作,赚了钱,一定会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