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忙,她是一个会计,常常忙得没有时间吃饭。她有时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又回去工作,要不就吃几片饼干,有时就干脆不吃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黄昏的夕阳笼罩着整个天空,我拖着疲倦的身体一刻不停的打哈欠,可妈妈还是精神抖擞的回家坐在桌前做起帐来,常常忘了吃饭,我和爸爸都叫她吃过晚饭再做,在我俩再三催促下才放下手中的活儿。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还看见妈妈在做帐。早晨,妈妈很早就起来了,她在为我们做早餐,一看要到时间了,就三下五除二地干完家务上班去了。
有时,双休日妈妈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但妈妈把休息的时间都用在了家务上,把以前忘的衣服洗了,又为家做了一次“美容”,让地板似乎可以照出人影来了。
又是一个黄昏,又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桌前工作,又是一个日夜未眠的“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