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很有趣。若是你当捉,便可提高观察能力,若是你当藏,便可提升逻辑技术。而且规则简单,安全隐患小,又好玩。
每次只要我当捉,我就会就会站在原地守株待兔。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如果藏是一个新手,他不会知道时间(速度)是捉迷藏三大重要原则之首(捉迷藏三大原则是:时间、逻辑、观察),而高手,也容易犯这么“高级”的错误(高手有一个绝招:用冒险,换来胜利捉迷藏有一句谚语,就是“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他会回到原地。
假如我是藏,我就藏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如:爬上树,等别人走来时,故意扔一块石头迷惑对方。又如在一个小花坛里玩,看起来是捉有利,但我藏专门与他兜圈子,甚至可以跟在捉的后面。但我说明一下:不到“炮手”等级的人别用,因为这招存在着技术问题,而且高手不太会中招。嘻嘻,若我在被别人发现的情况下跳进一个洞,然后,听见捉奇怪地说:“咦,刚才还在的,怎么一眨眼就不见了?”那就搞笑了。不过,这还不是最搞笑的,最搞笑的在下面:
有一次,我和陈玩捉迷藏,我打赌一定能抓到他,结果我从综合楼找到教学楼,又从教学楼找到南操场,可还是没找到。最后我想:我还有时间,先拉泡小便。结果在厕所里发现陈正在拉大便,我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