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压岁钱该怎么管理?这个春节,我在银行开了个账户,怎么样,牛吧?
我年年都从长辈哪里收到压岁钱,以前都是给爸爸妈妈或是放入储蓄罐里,但是今年我想自己理财。
今年春节,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年我的压岁钱我想自己理财,怎么样?”爸爸妈妈同意了,并且爸爸建议说:“给你开一个账户好吗?”我有点不放心的说:“电视上不是老播放银行诈骗案吗?放到自己家里不是更安全吗?”爸爸解释道:“只要储户本人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如果由于银行方面的工作失误给储户造成损失,银行要负相应的责任。”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放心了,跟爸爸来到银行办理财。
在柜台上,当银行叔叔听说我要开帐户,高兴的笑了起来,认真的给我办了一个活期存折,有办了一个定期存单,我在单据上面逐一签名,想大人一样管理自己的钱,感觉真不错!
其实我学习理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们学校六一举行的“红领巾义卖”让同学们互相买书卖书的理财小活动,我在这个活动中,很划算的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春节的压岁钱也不会躺在银行里睡大觉,我会有计划的使用它,比如说:在夏天,我计划去一部分钱用来买游泳的装备。也可以用来买喜欢的书,还可以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