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二十年就过去了,以往我和好朋友玩耍的时刻,仿佛就是昨天。
而十年后的我,居住英国,已经是个名声远扬的建筑师。
瞧,而十年后的我:是瓜子脸,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直发……
这天早上,机器人保姆告诉我:“主人,有你的电话。”我接通了电话,原来是五年前我定制的自动电话,他说:“今天您要回故乡啦!”我一想:对呀,今天该是我回故乡的日子了。
我乘坐超音速环保飞机回到了我久别的故乡禹州市,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一下飞机,就注意到了,家乡的公路是用很软的合成橡胶做成的,走上去舒服极了,满城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咦?怎么地上没有车啊!原来,汽车使用太阳能,叫太阳能飞天汽车,这种汽车利用太阳能喷出一股强大的气流,推动汽车飞驰,既可地上跑,又可天上飞。这种汽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会排出有害的尾气。飞天汽车还设有自动刹车装置,前方如果有人,能自动刹车,避免车祸的发生。
“那不是爸爸妈妈吗?”我说道。然后走过去,我们乘坐汽车回到了我的家。我顾不得注意家中的变化了,急急忙忙开车去我的母校万寿宫小学。
“王文良!”我喊道,然后我们谈起自己的生活来,“想不到啊!你都成建筑师啦!”王文良说道。“我也没想到啊,你竟然真的成为了服装设计师,只是小时候听你说过。”我说。不一会儿,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你们在聊什么呢!”我和王文良都被吓住了,我一看,原来是朱贺!“又见到你了,我真高兴!”我说。“走,我们进去吧!”朱贺说。
学校也变了好多,刚走进那个不知什么时候安装的电动门,就出现了一个机器人,他问道:“你们有通行证吗?”我们都愣住了,王文良开口了:“我们二十年前是这里的学生,今天我们来看看我们的母校。”“哦,贵客,贵客,快请进吧!”机器人说。
随后,我们参观了教室,这里一台台崭新的电脑、电视、多功能课桌取代了当年那些破烂不堪的桌椅……
我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小时候的好朋友,并找到了快乐,这天,我将终身难忘。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再过二十年,这里又将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