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每当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之类的诗句,我总会思念起故乡来。二十年后过去了,我现在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国庆节到了,趁着这七天假期,我决定回到我日思夜想的家乡德庆。
第二天一早,我就乘坐我的私人飞机上路了。就快到了,我的飞机这么大,该停在那儿呢?正当我疑惑时,飞机降落了。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哇塞!”一下飞机,我就开始感叹了,这普普通通的小农村,都能赶得上城市发展了!想想以前,那些用泥砖盖的房子,现在全变成了豪华又美丽的别墅。我自己的家在哪儿?幸好我以前的邻居还认识我,带我回了家。进了家门后,我又忍不住要大喊一声:“哇塞!”我光参观家里就用了几个小时。我还想出去走走,家人怕我迷路,特地给了我一张村里的地图。我看了看,还发现了一个自然公园。“还有公园呢!”我惊讶的说道。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公园,哇!这个花坛好大呀!里面的花更是香气扑鼻。回到家中,我才发现,家里有一个高智能机器人,而且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机器人呢!街道两旁全是绿化的植物。之前的那条小溪也变了样,在上面建了一座大桥,还有小朋友在桥底下耍水呢……
时间飞逝,转眼间七天假期就快结束了。我拎着行李,坐上了自己的私人飞机,向家人们摇手说再见。慢慢的,飞机飞向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