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当上了人民教师。因工作的需要,我被调到自己的故乡去教书。
在通往家乡的路上,我就感到了交通的方便。记得原来我从贵阳到北京要一、两天的时间,现在30分钟就到了。从我的家乡到贵州更是不得了了,原来要四小时,现在只需5分钟,快吧!
到了家乡,真是令我大吃一惊:那窄小的马路变得宽敞了,马路中间和两边都栽满了花草树木;原来矮小的平房变成了一百多层的摩天大楼;我记得小时候那经常在我们学校门口要饭的乞丐变成了这里的百万富翁。
我现在最想看到的是我的家变成什么样了?问了几个警察才找到我原来的家,Mygod!我的“家”居然变成了这里最豪华的旅店。我想进去看看,在靠近门的那一瞬间,我像触了电似的,手不由自主的抬了起来,接着听见一段悦耳的声音:“指纹不正确,请拨打9876598,请示店长。”唉!真是的自己“家”都不让进。
再去瞧瞧西门河吧!回想以前,西门河整个一臭水沟,河水又脏又臭,没人敢住在西门河周围。我想着想着,决定还是不去,免得把我弄得一身臭味。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一条河的岸边,那河水是静的、清的、绿的,多么美啊!我正想着:这究竟是什么河呢?突然,我听见有人在说:“不愧是我家乡的西门河,真美!”我大惊失色,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希望这美丽的“变化”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