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飞机,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其实我心里却是忐忑不安的。哇!现在飞机可真快,不一会儿就到了。我慢慢的挤出飞机,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为此我感到什么分吃惊。我马上跑回飞机,找到一个服务员:“小姐,请问这是凯里吗?”“是的,先生。”我捏捏自己的脸,又问了一句:“真的吗?”“千真万确!”话音刚落,我心致勃勃地跑出飞机场。
我下飞机后,原本想好好用我独一无二的眼睛去看看这个焕然一新的城市,但不知道怎么的,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我母校的画面。于是我走向我的母校。
很快我就到了我的母校,走到校门口,不禁一阵风刮进我的心里,感觉是那样冷静,那样冷清。我从容的走进校园。里面的一切让我感到吃惊万分,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人工湖,人工湖旁是一些好看的花草。操场面积扩大了很多,可能有以前的四倍这么大。乒乓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各种运动场建了起来
在我陶醉在这番不可思议的景象中时,有一个熟悉的面孔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立刻回过头来,看了看这个人的背影,觉得是那样熟悉。“杨老师!”她反过头来,问道“你是?”“杨老师,是我,我是李鹏骁呀!”“李鹏骁?”我着急的看着杨老师,生怕她认不出我来。“哦!李鹏骁呀,就是以前调皮捣蛋的那个?”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的那个疙瘩便慢慢的解开了。“对!就是那个!”我笑着说。“杨老师,您还在这教书呀?”“我呀,早就退休了。哦,对了你来这干嘛呀?”“我这次来主要是想来看看家乡,看,这多巧,我们两碰上了!这真是天意呀!杨老师,这次来刚好碰到了您。我带你去欧洲旅游去吧!”“什么?欧洲?你现在在做什么?”“我现在是一个博士!”“哇,了不起!”不过我又听到那句熟悉的话。“我现在苗老太一个!就不去了,不过有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我感到十分自豪!”
听到这句话,我不觉感到心里很难受。“你去找刘老师去吧!”杨老师说。“好吧,我去找刘老师!”我走后,走到了将近十米的地方,不觉又回头看了看。发现杨老师一直没有走,而是一直在看着我。看到这场景后,我掉下了两滴晶莹的泪珠!
我爱我的老师,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小时候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