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听,有多少位游子在怀念家乡啊!
有许多游子远离故土,到天涯海角去工作或求学,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科技一天一天地发达,一天一天地在变化。现在有人住草房、有人住砖房也有人住豪华的别墅。
不过,二十年后您的家乡会是怎么样的呢?闭上眼睛,想一想吧!啊!我想到的是……让我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二十年以后,我回到家乡时,家乡里有一个大商场,我走进宽大、豪爽的大门,有一台机器人朝我走来说:“小姐,请问您需要什么?”我微笑的答道:“嗯……,我要一套适身的连衣裙。”“我这就带你去”机器人诚恳的回答。随后,机器人带我来到服饰专区,为我挑选连衣裙,替我选尺码,服务我选颜色。哇靠,现在的社会还真是一个字“棒”我兴奋地买下这套连衣裙,兴奋地走出商场的大门。一辆阿斯顿马丁one77品牌的小轿车展现在我眼前。小轿车说话了:“公主,请上车!”我坐上去以后,刚要踩油门,小轿车就主动开在我家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圆形的别墅,必须输入密码才能进去。一进大门,只见一个大屏幕上有几十排按钮,第一排管客厅,第二排管书房,第三排管厨房,第四排管卧室,第五排管特制休闲房……我累了,按第一排的第一个按钮,出现了一张沙发;我想看电视,按下第一排的第二个按钮,就出现了一台玻璃般细的电视;我想看书按下第二排的第二个按钮,我一下子就飞到了书房,我想看什么书,心里一想,这本书就出现在我面前;我饿了,想吃东西,就按下第三排的第一个按钮,从厨房来了一位叫蛮蛮的机器人,它说:“请问公主想吃什么?”我说:“一杯饮料,一份意大利面!”我一点蛮蛮肚子上的粉色按钮就出来一杯饮料,一份意大利面!一下子就OK了!现在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
吃饱后,我来到屋后的花园玩。一进花园,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朵朵花。到了晚上,这些花都自动变成了灯,红、橙、黄、绿、青、蓝、紫,万紫千红,五颜六色,煞是好看……你千万别摘花,你刚碰到它,你就马上变成了花儿的玩具,这边的花儿把你踢到那边,那边的花儿把你踢到另一边。所以,这里的话而永远那么美丽、可爱……
今天的故乡啊,你是那么美丽、科技是那么发达。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舍不得离开故乡,我爱你,我的故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