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趣事
过年最有趣的事当然是放炮啦!我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 大年三十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给家的窗户上、门上都贴着大大的福字,大门的两边贴上我精心挑选的春联,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的色彩。
到了下午我们一家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家里的人有很多很多,我的堂哥、堂弟、堂妹都来了。我们这一帮孩子们开心地玩起了捉迷藏,大人们则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开始做菜包饺子。到了六点钟,我们围在餐桌旁津津有味的吃着年夜饭,观看者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吃完了饭,观完了晚会,这时候离十二点还有十分钟,我们迫不及待地拿着准备好的烟花和鞭炮匆匆的跑向了楼下,精彩的礼花表演开始了,只听 “砰”的一声礼花喷出了火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光彩夺目的二十下,好像正在为我们祝福春节呢!这时马上十二点了,我们赶紧把一个大长串的鞭炮摆好在地上,随着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们的鞭炮向外喷出火花,发出巨大的“噼里哗啦”的响声,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我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过年的感觉真好!真希望下一次放鞭炮快点到来……
童年趣事
童年的我总带着稚气,甚至有人说我傻。的确,我还真的很傻。
记得有一次,妈妈包了我最爱吃的香姑饺子,我看着妈妈熟练地把一个个饺子包好,我想:为什么饺子只有白色呢?我吃的冰棍还有五颜六色呢!于是,我趁着妈妈烧开水之际,拿出几根彩色粉笔,把它们磨成粉,小心翼翼地倒在饺子上。顿时,饺子们换了一张五彩缤纷的脸,好像在感谢我,我高兴极了。心想:妈妈出来肯定会夸奖我!妈妈一出厨房,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我的“杰作”拿给妈妈看,妈妈吃了一惊,问我对饺子做了什么手脚,我把经过全告诉了妈妈,妈妈真是哭笑不得。结果,那盘饺子全倒进了垃圾桶。
现在想起,我都会不由得发出笑声。童年,一个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新年趣事
在新的一年来临时,在我的家里发生了一件趣事,到现在为止,我还难以忘怀!
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在厨房里包饺子,我听妈妈说在其中一个饺子里放了钢?,妈妈还说谁吃到这个饺子,“福”就会降临到谁的身上。那可是“福”呀!我等呀,盼呀,催催这个,看看那个,终于把饺子给盼熟了。
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上桌,我便开始吃起来,可是都吃了七八个了,为什么还没有呢?这时,妈妈说:“不要着急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先出去一下。”我看屋里没有别人,我便实行了我的一个妙计:我用筷子在每一个饺子上面都捅了一个小洞洞,想看看“福”在那里?谁知大事不料,姐姐突然走了过来,说:“哎呀!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饺子让老鼠给叼了?不可能呀!”姐姐说着把目光转向了我,“小老路,这是不是你干的?”我的脸一下子红了,结结巴巴的回答:“是……我……干……的……。”“我一猜就是你干的,你看看这怎么让人吃呀!”我说:“你可以什么都不沾,直接咽下去不就得了。”姐姐气哄哄的说:“这主意你也想的出来,那不就成了囫囵吞枣了吗?”我差点笑出来,顺手拿了一个饺子堵上了嘴,脸长得通红通红的,我把饺子咽下去后,我冲姐姐微微一笑,赶紧跑入厕所当中,一阵大笑过后,我终于平静下来了。我们只好把带有“老鼠洞”的饺子吃进肚子里。
就在这时,只听姐姐“啊”的一声,“小老路,你快看看,妈妈吃到‘福’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非常失望。不过,我衷心的祝愿妈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作文
我更期待着新的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