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趣事作文
爸爸和好了面,妈妈调好了馅,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刚开始,我看着妈妈包了一个,觉得也不太难嘛。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皮,把馅放在皮的中间,捏了几下,满以为自己包得还行,但一放下看,自己包的饺子简直是一摊烂泥,不但站不起来,饺子外面还有许多馅。
这下我不敢大意了,吸取上次的教训,又包第二个饺子。这次我没捏紧,露出了一个洞,妈妈一揭就揭开了。妈妈告诉我不要捏得太往里,要捏紧边,不让馅露出来。这真应了那句话:“看着容易做起来难”。
妈妈看出我有些泄气,就鼓励我不要灰心,一定能学会包饺子的。我又重新鼓起勇气,边看妈妈示范边小心翼翼地包。这次还行,虽说又慢又不像妈妈包得那样好,但起码有点像饺子了,就这一点成绩我也挺美的。作文
接下来,我又包了几个饺子,进步不算太大。有的饺子瘪着肚子,有的饺子挺着将军肚,有的饺子里外发烧……看着自己的“作品”一个个奇形怪状,我和爸爸妈妈都笑了。
晚餐时,我吃了自己包的饺子,感觉格外的香。是呀,自己的劳动果实才是最甜美的。作文
今后,我要多做些家务,多学些本领,减轻妈妈的负担,做一个勤劳快乐的孩子。
寒假包饺子趣事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为庆祝我优异的期末成绩,决定今天包饺子!早上妈妈买了一些野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了,不住地说:“今天吃饺子喽了!
中午到了,妈妈已经在桌子边包饺子了,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包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便偷偷地走到桌子前,看了看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嗯?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作文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作文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清远英德市第五小学六
童年趣事包饺子
你的童年快乐吗?你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吗?若是没有,我可以跟你分享哦!来,耳朵靠过来,我告诉你。
记得那年是大年三十,妈妈和奶奶正在包饺子,我当然也自当奋勇的参加了行列。傻傻的我自然什么也不懂,但不愿“甘拜下风”的我只好学着他们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先拿起一个饺子皮,用小勺子舀起馅,把馅放在饺子皮上面,有胡乱地捏起来,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忍俊不禁!随后,我又拿起一个饺子皮,刚要舀起馅,我惊奇的发现,“肉馅宝宝”顽皮地从一个“窗口”探出了“脑袋”,大概是里面太闷了吧!我又拿起一个饺子皮包了起来,心想:看你怎么逃,哼!谁知,这“肉馅宝宝”却偏偏和我作对,又探出“脑袋”欣赏着外面这个新世界。这下我可真生气了,又拿起一个饺子皮把它结结实实地“绑住”了,果真,它再也不逃了,就算它要逃,给它十二只脚也逃不掉。(可是,朋友,如果你想尝尝我这个“饺子王”,这可是很难煮的哦!
这时,在一旁偷笑的妈妈告诉我:包饺子可不能像你这样马虎,胡乱地捏一下就了事,你包的这个都成了“首领”了,知道不......
丰富多彩的童年,数不清的趣事,就像电影在我的脑子回放,仔细想一想,也经常捂这嘴偷笑,往往都笑痛肚子才肯罢休!作文
朋友,你听过瘾了吗?太小声了,大声点儿。啊还没啊!不过,我现在可是空腹,等我吃饱喝足了,定说个让你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