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
今朝我陷入再一次的沉思,我是否已经变成一个坏孩子,什么能再次改变我呢?我就是一个坏孩子,什么都无法改变。未来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我该怎么拥有。梦境中就是梦境,孩子的天性早就不在了,错误都是我犯下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事实是无法改变的。生活再痛苦也要生活,现实再残忍也要面对。在一个夜巴黎的雨季,我孤独无助的走在那荒芜人烟的小路上。在QQ上跟妍聊着天是充满了悲愤与不满,可是我们必须承受,我们要为我们们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买单。言之过早的话,我们早就说过了,可是我们没有一样兑现了。孩子们在抱怨,家长们在抱怨,这个社会也在抱怨。也许多少年前这世界很贫穷,但是这个世界的人们个个都充满爱,至少是有人性的存在。可是我现在完全感受不到,是我的思想观念错了,是我更本不现实。居里夫人曾说过,人类需要梦想家。可我现在只想说人类的梦想家,只能够凄凄惨惨的过一辈子,梦想家获得的是精神生活领域的满足,他们离现实物质生活的领域却显得太遥不可及。面对现实,是一个现代人的代名词。现在父母赐予孩子的除了一个美好的未来的富二代,就是告诉他们好好念书找份好工作,接下来的就是孩子被逼得自杀了。泱泱华夏五千年,竟沦落到这种可悲的地步。作为世人我们应该惋惜还是应该高兴,等待镖重回靶心的那一刻还要多久,而等我们回归社会又要多久。是在多少年后的某个今天吗?是遥不可及,我面对的人是谁?是万丈深渊只等待我跳下去,可是在这红尘之中能放下吗?我还为看破这红尘,我能放弃吗?在此能有几个人看破红尘?只发现一回头早已踏出红尘万丈,回不去了。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走过了是坚强,走不过是失败。就像人死后能否渡过奈何桥一样,渡过了你就能够活下来,你若渡不过你只能化为石头,帮着死神“渡”支撑奈何桥。而在这个社会中渡得过渡不过只是用金钱来衡量罢了,的确我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但是我更加相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谓“人在做天在看”。让我们为了活着而活着吧!
后记:当我写下之后我有一些后怕,我反复的在问我自己真的是这样吗?就是这样吗?一定是这样吗?从我升上初中后,因为不满,因为别人能去别的学校而我不能的一种强烈盼望,与其说是一种虚荣吧!我一错再错,我放不下知道我在写的这一刻我依然放不下,这似乎已经演变成一种欲望了。这也变成了一种无法磨灭的创伤,《没有彩虹的阳光》这首歌能给我更多的鼓励吗?是的,没有彩虹的阳光也要坚强……
2013我放飞梦想,Iamback我带着希望重新出发。
--- 未完待续 。
关于追求
有些人,适当的挽留,有些东西,死命的在乎。
所谓取舍,只需取得属于自己的,舍弃累赘自己的,倘若属于自己的东西都背负不了,又哪来多余的力气背负额外的东西呢?
人,只需一心一意的争取自己需要的,至于功名利禄的追求,只是挥霍青春的一种方式而已。有些东西,永远不够消耗,那些东西不是金钱,而是时间。
记得一句名言说过,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作文
我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快快乐乐,明确自己的目标,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