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金钱
“钞票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健康故,金钱大把抛”。
是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多么地重要,不要以为有了金钱就有了一却,即使你有再多的金钱,你也买不来健康。
在现在的经济社会里,不少人爱钱如命,奉行金钱至上的人生。为了钱他们可以不辞辛劳、不分昼夜的工作,但却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健康。只有当他们躺在病床上无力呻吟时,才领悟到健康的重要性。记得曾在报纸上看到过关于一个百万富翁在病床上忏悔的文章,他说,我宁愿清贫如洗,做个天为被、地为炕的穷光蛋,也不愿像现在这样躺在床上。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用所有的财富换取健康……看!人们往往到了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其实,健康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拓出一片神奇的土地。
人应该学会懂得去爱惜生命,呵护生命,而不是随意挥霍、糟蹋健康。因为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地重要,拥有了健康,便有了希望,也就有了一却。健康是福,健康是财富。健康是生命力的主要源泉,健康是成就事业的先决条件,是工作的原动力,更是创造金钱及其它财富的基础。作文
虽然有人会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可是,如果你没有了健康的身体,即使拥有再多的金钱又有什么用呢?一位哲人说得好“第一是健康,第二才是财富。”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健康是无价之宝,用再多的金钱也难买到。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生力军,我们应当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正确的“金钱”观,以健康的身体迎接社会的挑战。我们应该明白,有了健康,才会拥有幸福的生活;有了健康,才会拥有充满阳光的世界;有了健康,才会拥有一份灿烂与辉煌,拥有一份潇洒与风流。健康是福,生命是根。善待生命,拥有健康!作文
关于考试
考试,你是学子心中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而今,刚刚结束月考决战的我,多想轻轻拨动你,奏出学子门为你流泪,为你欢笑的心声。
考试!从古到今,你总是集悲剧,喜剧于一身。你能让昔日龌龊的孟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你能让旷世才子失魂落魄,在霜天月落之时,对江风渔火,泪如雨,夜无眠;你能让孔乙己终生缭绕;你能让范进一时发疯……而今,时代的竞争更为激烈,你更成了学子心中的“头上天”:有人得到你的垂青,从此走出穷乡僻壤,将命运改变;有的屡遭你的冷遇而一蹶不振,甚至卧轨自杀(尽管这是弱者的选择,但历经十年寒窗之苦,落榜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实)。考试,你让蟾宫折桂者风光无限,甚至癫狂迷醉;你让名落孙山者万念惧灰,泪如雨下。你可知道,我圆了一个学子梦的同时,也碎了一个学子的心。你就像是命运之神手中的玩具。你有时如雨后长虹,创造出“十年窗下无人间,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奇迹;你有时又如晴天霹雳,让学子们“泪飞顿作倾盆雨”……考试,你既无常,而又残酷。
考试无论是腰缠万贯的巨贾,还是权倾天下的政客;无论是学富五车的权威,还是蜚声中外的明星,在你面前,都必须将头衔抖落得干干净净,被一视同仁。任何金钱的权势都将无法将你操纵。你能让不学无术,放荡不羁的富家子弟饱受无地自容的煎熬;你能让坚韧不拔的求学者尽享“十年铸剑,冲天一啸”的辉煌;你能让所有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你能让经汗水浇灌的鲜花绽放出眩人眼目的明艳。考试,你又是那么铁面无私。
无论你究竟是怎样的,无论命运之神是否垂青于我,我都不惜挥泪催马,与你进行千百次的厮杀。即使成功之花不会在你出现的一瞬间绽放,我也会倾润全部心血,让它悄悄吐出深谷幽兰般的芬芳。作文
关于母爱
人的一生,仅仅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就会有一种伟大无私的爱萦绕在我们身边。没错,那就是母亲的爱。母亲把她所有的爱与奉献都慷慨地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流传的赞美母亲的佳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对啊,母亲用她最淳朴的爱来呵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却不计回报。母爱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钱货币来衡量的。其实,拥有母爱,胜过拥有金山银矿等世间的一切财富。
母爱是春天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孩童的脸庞,使人神怡;母爱是夏日里的雨,滋润干渴的我们,给我们生的力量和希望;母爱是秋季里的夕阳,在最后时刻也会贡献出一点火热,温暖大地;母爱是隆冬里的火炉,竭尽全力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人们度过一个春天般的严冬。作文
母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品时还不觉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时有点儿苦,直到最后才尝出它的甜。这杯苦中带甜的咖啡就是母亲对我们的那种世上独一无二的爱,这种爱表现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无论是关怀的话语,还是严厉的责备……这都是母爱的体现。然而,这么多年来,我却始终没有细细品味过这杯浓浓的咖啡,那种特别的苦与甜似乎真的与我无缘。回首过去,年少幼稚又调皮的我让妈妈老操心;然而现在我已经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中学生,知识丰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转变。我已逐渐开始为妈妈分担家务,解决烦恼,初步踏上回报的征途。
关于朋友
朋友是一种相遇。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在不同经历的心海中,能够彼此相遇、相聚、相逢,是一种缘份。
朋友是一种相知。朋友相处是一种相互认识、相互仰慕、相互欣赏、相互感知的过程。对方的亮点、美感,会尽收眼底,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贵,也会成为你向上的能量,成为你的动力和源泉。朋友的智慧、知识、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时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认识和感知你的过程。
朋友是一种相契。是彼此心灵的感应,是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朋友都会心领神会,不需要解释,不需要张扬。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
朋友是一种相伴。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你烦闷时送上的绵绵心语或大吼大叫,寂寞时的欢歌笑语或款款情意,快乐时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时善意的一盆凉水。在倾诉呼聆听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触中不断握手和感激。作文
朋友是一种相助。风雨人生路,朋友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忧愁,为你解除痛苦和困难,她是你登高时的一把扶梯,是你受伤时的一剂良药,是你饥渴时的一碗白开水,是你过河时的一叶扁舟;她是金钱买不来,命令下不倒的,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的最可贵、最真实的东西。
朋友是一种相思。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思念,彼此的关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条流不尽的河流,像一片温柔轻佛的流云,像一朵幽香阵阵的花朵,像一曲余音袅袅的洞箫。她有时也是一种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鸣。作文
朋友是一种相辉。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辉、彼此鼓励、彼此想望。朋友也就是镶嵌在默默的关爱中,不一定要日日想见,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虚意逢迎,点点头也许就会意了;有时候遥想晖映,不亦乐乎。
朋友就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歌,无论是低回咏吟,还是放怀高歌,皆刚柔相映,陶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