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
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而每一个第一次又都不同,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像,让我们终身难忘
那是个星期日,也是我第一次洗碗的日子,吃完饭后,妈妈对我说:“你也长大了,也该帮妈妈做些事情,今天洗碗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望着那些碗,心想:我可不能让妈妈看扁,我一定能行!
妈妈出去后,我便行动起来。我照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先在碗里盛上清水,滴上几滴洗洁精。接着,我便用抹布在碗的地方认真、用力地擦起来,可是,黏糊糊的油腻爬满了我的手臂,幸亏我的袖子卷的高高的,不然,我的衣服也要遭殃了。但是,我又怕袖子掉下来,我停了下来,又不敢洗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心想:可不能这样就认输了,肯定有办法可以挽救,我想了许久,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我找来两个大口袋,把他们套在两只手上,然后用透明胶带把口袋绕着手臂缠了一圈,哈哈。这样,就是再多油也不会跑到衣袖上了。我高兴极了,一边哼小曲,一边洗碗。
洗洁精换了一次,用冷水再泡一泡,碗筷上的油腻全都逃之夭夭了。我用手把口袋从手指上一拉,手臂和衣袖上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油我心里比吃了蜜蜂还高兴。后来妈妈夸了我,我真觉得洗碗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