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洗碗。
三八妇女节那天,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帮妈妈做事。晚饭后,爸爸带妈妈去逛街,我说我不想当电灯泡,坚决要求留下来。他们一出门,我就忙乎开了先收碗。爸爸妈妈急着去购物,碗筷都没来得及收。我小心翼翼地把碗端进厨房,然后在水池里放好水,再倒进洗洁精,我用手在水里慢慢地搅一搅,水里出现好多泡沫好好玩啊!
哎呀!不好,光顾着玩泡泡了,我差一点把正事给忘了洗碗,对!赶紧洗碗。我手忙脚乱地把碗往水池里放。一个不小心掉了一个碗,只听“啪”的一声,那只碗碎了。完了完了,我本想帮妈妈做事的,没想到好事没做成,却弄成这样。
先把碎碗扔了吧!我开始认认真真地洗碗:先在水池里捞出要洗的碗,再拿抹布,轻轻地在碗上反复擦,然后把碗放在泡泡水里过一过,放到一边。再洗下一个。全部洗完之后,我把泡泡水全部放掉,再打开水龙头,用“哗哗”流动的水,将碗一个一个冲洗一遍。我想:我们洗澡时,身体擦完沐浴露后,需要用清水冲洗干净,洗碗也应该是同样的道理吧。最后我用干净的抹布把碗里的水珠擦干。好了!万事大吉!
不对啊!打碎的碗该怎么办呢?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我从碗橱里再拿一个碗“滥竽充数”,就这么定了。我洋洋得意:看我多聪明。可转念一想,我又隐隐不安:这算不算撒谎啊?撒谎的话,这事可就严重了!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不就是打碎一个碗吗?真没想到,我的儿子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谢谢你!”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错事并不可怕,一定要勇于承认、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