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闲着没事做。突然,我发现一叠未洗好的碗,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帮助妈妈洗碗。说干就干,我拿起刷子,开始洗碗了。
我打来一盆清水,用刷子使劲刷,边刷边唱:“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洗刷刷......“我很轻松的就把碗戏得“干干净净”。我定神一看,咳,没有我想象中的好,怎么油乎乎得,跟妈妈洗的相比,真是鸡蛋碰石头。我不甘心,卷土重来。可是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我放洗洁精差不多放了半瓶了,可还是不见效。忽然,我想起妈妈总是用热水洗的。于是,我有打来一盆水,用手碰一碰就缩回来了。这开水恐怕要把我的手变成“红烧猪蹄”,我忍着烫,用刷子使劲刷着。只听“啪”的一声,一个盘子士兵英勇“牺牲”了。我刚去拾起玻璃碎片,一不小心,手指划破了,我拉开抽屉,找出创口贴,贴在伤口上,又捡起碎片来。经过一番周折,碗是洗好了,可厨房被我弄得不像样了:地上的热水一片,像家里的水管爆炸似的,一不留神就会摔跤,地上的玻璃也很多,不知摔了几个碗,哎,上天没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