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作文
它那红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眼睛小小的,但闪闪发光,嘴尖而硬,啄起食来“咚咚”响,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样白,两条腿很粗壮,爪子很锋利。
一到吃食的时候,大公鸡就领着“孩子”来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在一旁站着,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粒就“咕咕”地呼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
傍晚,太阳快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公鸡睡着时,可爱极了,还呼呼地打呼噜。让别的动物听见都十分害怕,不敢靠近它。
嘿!大公鸡玩耍起来,好潇洒呀!挺起胸,高高地昂起脖子,头上血红的大冠子直颤,深绿色的尾巴翘得老高,一会儿迈着一双黄色有力的大爪子,一会儿神气十足地站在地上,眼睛还机灵地瞧着我,真像一个威武的“男子汉”。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昂起头挺起胸,放开它的那洪亮的嗓门“喔喔”地叫着,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好像在说:“大懒虫,天亮了,快起床上学了。”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急忙穿上衣服。自从有了这只大公鸡,我每次上学都很准时。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鸡。抓起一把玉米喂它,它边啄边警觉地抬头张望,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接着爸爸让我切点菜叶拌玉米面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光了。妈妈又切菜叶喂它,它又“咕咕”叫了。大公鸡吃饱后更有精神了,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跳到木板上,还自由地拉起粪便来。妈妈看见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给弄脏了,气得大叫:“杀了它吧!”我求情说:“大公鸡这么美丽,别杀别杀,让它和咱一块过个年吧。”爸爸忙说:“咱俩腾出个苹果筐,给它安个家。”于是妈妈也就不嚷着要杀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们和大公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从此我每天鸡鸣而起,或出门上学,或帮妈妈干家务活儿。如今大公鸡已成为我的“活时钟”了。
春节已经过去,尽管节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喷喷的佳肴,但大公鸡却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大公鸡
我家养了一只大公鸡,它长得十分美丽,它欺软怕硬,但它很懂事。
它长着金黄色的羽毛,像穿着龙袍的皇帝;尾巴高高地撅着,高傲极了;头上戴着大红冠子,像戴着一顶红帽子;两只眼睛转来转去,好像对周围的环境都感到好奇;嘴呈三角形,老是半张着,露出尖尖的金黄色的舌头;金黄色的腿粗粗的看上去很有力;脚踩下来的脚印像一朵朵小梅花。
它欺软怕硬,它吃食时,“咯咯咯”地直叫。好像在说:“你们不许跟我抢食。”只要有一只鸡和它抢,它毫不相让,张开嘴去啄它。但我家小狗跑过来,它小声叫着,好像在说:“你先吃,你先吃,你吃完了我在吃。”让人看了又好气又好笑。
它很懂事,我放学回家,它冲我“咯咯”直叫,好像在说:“今天学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能告诉我吗?”它就像个定时闹钟,天天早晨叫我起床,叫不醒我决不罢休。
这就是我家的大公鸡,它每天高声鸣叫;大公鸡,真美丽大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比美丽我第一,天天催人早早起……
大公鸡
奶奶在河北老家给我养了几只公鸡,前几天奶奶生病了,来北京看病。
她直接把这几只公鸡带来了。这几只公鸡长得非常威风。它身上的羽毛像穿了一件花衣服。它有圆圆的眼睛,长长的脖子,尖尖的爪子,还有又红又大的鸡冠子。看到这里,我想起小时候妈妈教给我的儿歌《大公鸡》,歌词是“公鸡公鸡真美丽,红红的鸡冠穿花衣,爱捉虫爱吃米,每天早起喔喔啼。”我还发现公鸡有美丽的翅膀。我问妈妈:“妈妈,公鸡能飞吗?”妈妈回答:“能飞,可是飞得不高。”我又问妈妈:“那它能飞到什么地方?”妈妈再次回答:“它能飞到栏杆那么高。”我今天知道了,鸡能飞,但是飞不高。
第二天的早晨,爸爸很早起来,一打开灯,公鸡以为天亮了,就喔喔的打起鸣来,爸爸怕把我们吵醒了,赶紧把灯关上了。等到妈妈起床再打开灯时,公鸡以为天又亮了,它又喔喔的叫起来。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第一次听到公鸡打鸣。啊!这几只公鸡可这好玩!妈妈说:“城里不能长时间养鸡。”哎呀!真可惜,我不能和公鸡一起玩了。
北京小学走读部二年级 傅婧瑶
大公鸡
外婆家养着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十分讨人喜爱。你瞧!鲜红的鸡冠竖在头顶上,像戴着一顶小红帽,又像一朵鸡冠花。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骨碌碌地转动着。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像是耀眼的锦缎,又像是黄色的围巾。身上的羽毛就像雪白的棉袄,黑色的尾巴向上翘着。它走起路总是昂着头,显得十分威武。
古代没有时钟,只能靠公鸡的啼叫早起,读书的人听到啼叫,就要起来复习功课,练武的人“闻鸡起舞”,农民们听到“喔喔”声就要起床烧饭、干活。这只公鸡也天天报晓。有一天,公鸡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地走着好像在说:“瞧!我的衣裳多美丽。”我看见了它那美丽的羽毛,就躲在老树下,准备拔一根羽毛当作书签。这时,它从老树旁走过,我突然冲过去拔了一根毛,公鸡吓得慌忙地跑开。从此以后,我给它吃东西,它都不敢吃,以为它吃东西时,我会拔它的羽毛。在晚上十二点时,我学着公鸡“喔喔”叫,公鸡以为自己睡过头了,忘了报晓,也跟着“喔喔”地叫了起来,其它的公鸡也跟着“喔喔”地叫起来。我觉得十分有趣,“哈哈”地大笑起来。
我喜欢这只大公鸡,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大公鸡
的头上有一个鸡冠,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它的嘴是黄色的,还稍带有一点尖。它身上的羽毛是红色的,尾巴是黑色的。它的爪子是黄色的。大公鸡漂亮极了。
每天,大公鸡一到黄昏就睡觉。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天一黑,大公鸡的眼睛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所以一到黄昏时就回鸡窝睡觉了。虽然大公鸡睡得早,但也起得早,它每天一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叫人们起床,称它为“闹钟”还真不赖呢!
我喜欢我家的大公鸡。因为它每天准时叫我起床,让我上学不迟到。
大公鸡
奶奶家有许多只鸡,其中,我最喜欢那只大红公鸡。
他一身油亮的毛,一双小眼睛,注视着前方,嘴弯弯的略带点儿钩,嘴上是小的鼻子。一对黄黄的小脚,走起路来还“咯咯”的叫。
大公鸡特别爱啼鸣。每当黎明,大公鸡都站在奶奶家的墙上,然后,弓着腰,伸长脖子,便发出了高亢悦耳的声音,这声音,送去黑暗,迎来黎明,这声音唤醒人们新一天的生活!可爷爷却说公鸡的声音太吵,想把它杀掉,在我的再三恳求下,爷爷终于同意不杀公鸡了。
大公鸡不但爱啼鸣,而且爱斗架。有一次,邻居家的一只白公鸡走错了门,可红公鸡认为它是来偷鸡蛋的,于是飞快地跑过去,叼住白公鸡的脖子,用力一拉就是一口毛,白公鸡也不示弱,刚要用脚去蹬,就又被红公鸡叼了一下,这时,红公鸡像“龙王爷亮相张牙舞爪”地摆起了“阵型”来。这下白公鸡攻击了!它箭一般地跑了过去,红公鸡并不紧张,呼扇着翅膀跳了起来,等白公鸡过来时,红公鸡猛地跳下来,双爪正好抓住了白公鸡的背,抓了起来!白公鸡这下可惨了,身上左一块伤右一块伤,直到把它啄的遍体鳞伤,它见势不好,便溜之大吉了!
这就是我家的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