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辛苦了一天的妈妈正在洗衣服,小兰跑过来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别干了,我来帮您洗吧!”妈妈说:“不用了,妈妈能干,这点活累不着我。”小兰说:“那我帮您晾衣服吧!”小兰搬来一个小板凳,把一件件洗好的衣服挂在一根铁丝上,并用夹子捏住。这时妈妈关心的问:“乖女儿,能行吗?累不累,累就别干了。”小兰自豪得说:“妈妈我能行,我已经长大了。”这时,小兰发现妈妈眼里闪着泪花。 的新.
我能行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捆青菜。这捆青菜嫩嫩的、绿绿的,青翠欲滴。可是这嫩绿的青菜还夹着一些灰尘和小黑点儿,要洗一洗。妈妈刚要把菜放到盆里,我就说:“妈妈,这几天你辛苦了,就让我帮你洗吧!”妈妈高兴地答应了。
一开始,我以为洗菜和洗衣服一样要用力搓,还要加一些有助洁净的东西。于是,我往水里加了一些盐,又加了一些洗衣粉,然后开始搓起来。结果菜成了菜泥,因为加了洗衣粉,所以也不能吃了。
妈妈对我说:“洗菜和洗衣服是不一样的,菜要用清水泡一泡,轻轻的搓一搓,最后用清水冲一冲,就可以了。洗衣粉是用来洗衣服的,不能用来洗菜。盐是做菜时用来调味的。”我明白了,洗菜也有许多学问。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剩下的青菜拿来,还让我来洗。于是,我按照妈妈说的,认认真真地把菜洗了一遍,洗得干干净净。我看了,心里充满了快乐。作文
这次妈妈表扬了我,并做了好几道好吃的菜。吃着自己洗的菜,心里特别高兴。
我能为父母做什么
我为父母做了什么
我为父母做了什么?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良久,我想到了答案成绩过关、品行优良、特长全面。
三个四字词中,也没有多少是自己是自己完完全全自己做出来的。而且,还让父母操了不少心。为了这三个值得说出口的答案,爸爸妈妈就为我操劳了十几年。我自己做的也没多少,就是自己控制好自己,保持自觉。每当拿到好成绩时,总会沾沾自喜,压根儿没想过父母。真的,我真的没做什么。
儿歌里唱,学习好,父母少操心。我不信。我成绩很好,可爱我的爸爸妈妈却没少操心,一如既往地“继续奋斗”。我的自理能力不行,让父母忙完这个忙那个。每当我看到那洗的一干二净的衣服时,也没有想过父母为了一件干净的衣服而洒下了多少汗水。从这一点看,我也没有做什么。作文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往往会遇到一些难以解开的“心锁”。父母曾一次次用钥匙温柔地打开锁,让我把在锁内积淀已久的话语倾诉出来给他们听。他们安慰我,鼓励我,支持我……然而,每一次倾诉完,连一声谢谢都说不出口。因为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要好好想想刚刚与父母交谈的话,没想到,父母已拖着疲惫的身子悄悄地离开了。在我心里,向父母说声谢谢都要看时间、找机会。当时的我很迷茫,就这样一次次地与“机会”擦肩而过。我,还是没有为他们做什么。
我不愿意承认我只是一个只会拿好成绩的孩子。从事例中,我确实没为父母做什么,这应该前面问题的标准答案。我会向着“机会”前进。去感恩默默为我付出的父母。可现在问题出现了:我会与无数的“机会”擦肩而过吗?作文
我这就去试试。我为父母做了……另一答案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