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生活就像是一个大课堂,只要留心观察,就能从一些细小的地方、平常的事情中获得知识与学问。日积月累,当你遇到问题时,就可以运用这些知识来解决问题!
一次科学课上,老师拿出鱼、大白菜、西瓜,有趣地说:“谁可以将这些东西分类呀?”我脱口而出:“分为三类??水果类、蔬菜类、和海鲜类!大白菜分为蔬菜类,鱼分为海鲜类,而西瓜则分为水果类!”老师对我赞不绝口,同桌仰着脸,摆出一副羡慕的样子,半开玩笑地说:“雨欣,你是不是有做课前笔记呀?为什么对食物的分类了如指掌?”我神秘兮兮地回答:“只要留心观察,就可以从生活中获得许多知识。上个星期六,外婆买来了青菜、苹果、虾、还有可口可乐。我像个小问号似的缠着外婆,问外婆这些东西可以分成几类?外婆一边说,我一边用心记,谁知这“留心”而来的“学问”用处可真不小,在这次科学课上竟然用上了。啊!只有留心生活这个大课堂给我们带来的知识,就可以获得琳琅满目的知识呀!
啊!生活这个大课堂里的知识还真不少,让我在学习上尝到了不少甜头,在生活中的收获更是不小了!作文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国外旅游,在那里碰见了许多标识,妈妈不认得,我就指点给妈妈看:“Bank??银行。Supermarket??超级市场。Stop??停。QUIET??安静。EXIT??安全出口。妈妈摸摸我的小脑袋,一个劲地夸我,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喜滋滋地说:“这可都是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得来的学问呀!”这样一来,我更加感到了生活大课堂的的妙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