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课堂
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中传出来,同学们坐在教室里听老师传授知识。但是,老师传授的知识毕竟有限,所以,请大家走出课堂,看看外面的世界。
走出课堂,来到大自然中。一阵阵清香伴随对大自然的亲切感扑面而来。在这里,我看到了鸟类中的麻雀、燕子,鱼类,昆虫类中的蝴蝶、蜜蜂 ……我与麻雀、燕子玩耍,与鱼儿嬉戏,与蝴蝶、蜜蜂跳舞。这是在课堂上体验不到的快乐,这时只有亲近大自然才有的快乐。 所以,请走出课堂,看看外面的世界!
走出课堂,来到市场中。一阵阵吆喝声伴着讨价还价声进入两耳。一个小商贩为了多挣些钱而骗一个老太太,把一斤说成八两。这个人太可恶了。这是我们在课堂上看不到的。所以,请走出课堂,积累生活经验,使自己懂得更多。作文
走出课堂,使自己更加快乐!
走出课堂,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谈课堂
谈课堂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课堂,才有了学习,有了学习,才有了思想。
古代诸葛亮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人一同行走,也会有一人会是我的老师。连被古人评价职高料事如神的诸葛亮也会如此的 谦虚,可谓之生活中有课堂。一个诸葛亮,稳坐中心帐,排起八卦阵,专捉飞来将大家都认为诸葛亮如神仙,是他谦虚地话语,使我们拥有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告诉了我们:“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看!是诸葛亮的谦虚,给我上了一课,告诉了我们这感人至深的道理。
长征路上,一数不清有多少人为了祖国而倒在了血泊之中。一数不清有多少人为了祖国,而奉献自己,使自己永远地消失在茫茫队伍之间……才使得红军长征顺利成功的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那是数不可及的数字!领导者和战士们一词一次地为奉献自己而牺牲战士,不,英雄,立下那永恒的丰碑!瞧!是他们的奉献,给我们上了一课,告诉了我们:“永远要愉快地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这千百年来,一直在诉说的道理呵!作文
啊!你们可知道?生活中无处没有课堂!有课堂,才有学习有学习才有思想!无论四时如何轮转,万物如何滋生,有课堂,才会是你人生路上开始的起点站!
家长课堂
今天,我们班上了一节家长课堂,是讲以前的文字,一个同学的妈妈讲的。
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甲骨文是在3500年前用的一种文字,还知道了甲骨文和金文统称大篆。阿姨还给我们看了王羲之的书法作品。
你知道吗?“⊙”这个字的意思是日,“M”这个字的意思是山,“?”这个字的意思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