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2006年夏末,我跟随爸爸妈妈到肯尼亚去旅行,来接机的是一位黑人叔叔。他看起来四十多岁,个子不高,长得很一般。他就是我们的导游司机。
当时,我们刚下飞机,又累又饿,那位叔叔立即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他麻利地把我们的行李搬上了车。
后面几天的旅行很愉快,黑人叔叔带我们游了马赛马拉、纳库鲁湖等神奇的地方,每到一处,他都给我们做详细的讲解,经过爸爸的翻译,我感到他是一个友善而尽职尽责的人。从他的言谈中,我们慢慢地知道,他家里有四个孩子,全靠他一个人挣钱养活,日子过得很艰难。
在去树顶旅馆的路上,我们路过一个盛产帝王蕉的小镇。一个个小巧玲珑、黄橙橙的帝王蕉,被码成了一座座的“小金山”。我瞪大了眼睛,大声喊起来:“我要是能吃上这样的香蕉该多好啊!”黑人叔叔冲我一笑,他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停下车,就向一堆香蕉走去,我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他已经提回来一大袋子黄橙橙的帝王蕉。他把香蕉放到我面前,又冲我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作文
爸爸和他叽哩咕噜说了些什么,后来,爸爸才告诉我:“我想付钱给他,他却说:‘不收钱,你们又没有这里的货币,今天就算是我请你们吃的吧。’以后你可要记住是他请我们吃的香蕉。”我很感动,因为我想到了他的四个孩子和贫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