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花作文
这么大的池塘几乎看不到池水。荷叶、荷花满池都是。荷叶又大又圆,有的像撑开的雨伞;有的像反戴着的帽子;还有的像又大又宽的托盘。几颗晶莹透明的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流连忘返。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光彩夺目。透过荷叶的缝隙,一根根又细又大的荷茎托着荷花露出水面。瞧,这朵正在盛开的荷花,粉红的花托着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桃红色的焰火……几只可爱的蜻蜓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荷花姐姐,你们朵朵都是花仙子!”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跳出水面,轻轻的划过一道银色的弧线;时而在水中你追我赶,好像在说:“荷花姐姐,我们真愿意生活在你们身边。”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荷花的好处:秋季荷花凋谢后,留下绿色的花托,结着莲蓬,里面有许多莲子,它们是极好的营养品。荷花生在污泥中却冰清玉洁,她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西湖!更爱西湖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