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一个让我们居住的地方,应该是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的世外桃源.
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世界各地不断出现的极端气候、地震、海啸、龙卷风、火山爆发变得频繁肆虐起来。天!人类是狡猾、善变从不肯露出真实目的,但他却在你身上显露出了最丑陋却最真实的面目,从而所引发的各种灾难,降临到我们身上,尝到了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看看我们现实生活的家园吧大气层被污染、空气混浊,原本蔚蓝的天空几乎变成了白色,以前的夜晚是黑乎乎的,没有一丝杂色,各色的星星在天上闪闪发光,像在眨眼睛,而现在那,整个天空都变成了淡紫色,靠近马路的地方都染成了玫瑰一样浓烈的红色,还笼罩着一层薄雾般朦胧的阴霾尘埃。以前看着夕阳逐渐消失在地平线,就是种美的享受,而现在则难得一见,以前血色的夕阳逐渐下沉,天边一次出现粉、蓝、紫、青甚至稍带绿色的淡色光晕,那么柔和奇妙,像一位在母亲身边的婴儿,亲密无间。现在的日落让人“惨不忍睹”。天!就像一张纸,上面让人类涂满了铅和排放出的黑气还有浑浊之中的红日,唯独不见那干净的大气层、没有被污染的臭氧层跟那柔和的光晕。
人类啊!赶快觉醒吧!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们的双眼?把天地弄成了这般模样!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一片没有人类“拜访”过的净土,那里空气清新,天空蔚蓝,泉水淙淙,处处开满鲜花,长着小草,有大树为我遮阳,有小鸟为我唱歌,有瓜果供我采摘,有动物与我作伴,过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原始生活,没有任何烦恼,没有任何忧愁,更没有战争,处处充满和平。。。。。人们则勤劳善良,开朗大方与世无争,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健康成长。这便是我心目中的家园。
爱护家园,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就让好的环境从我们“90后”这代出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