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1100字
天空是小鸟的家园,池塘是鱼儿的家园,大地是小草的家园,我们的共同家园是地球。然而,在这个大家庭里,却过着动荡不安,布满风险的日子啊!无数的坎坷,无数的忐忑不安!
有时,抬起头来望着那阴沉的天空,不再是那么明亮蔚蓝。那是什么?哦,是从远处工厂里冒出的浓烟!两个小孩谈论着,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侧耳倾听,我下意识地抬头仰望着天空,工厂的烟雾遮住了头顶的天空。难道这就是人们精心制作的杰作?
我疑惑地走进了一片树林,不!不是树林!只是几棵杉树而已…。。。一片被砍伐过的痕迹,一片荒凉,杂草丛生,面目全非。曾经的森林是那无比茂盛,多么的苍翠,而今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确实如此凄凉的土地,是多么的失望,这是他们亲手造成的,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
我慢慢地走向林旁的小溪,我彻底绝望了,这是怎样的一条小溪啊,溪水浑浊不堪,气味浓重,这绝不是昔日的那条小溪流了。往日的溪流早已毁在人类的手里。
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人类还不懂得知足……
走过那一条泥泞的小道,那坎坷却换来了一个令人愤怒的景象:这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啊,街角到处可见垃圾,空气凝重浑浊,马路上一片喧嚣……
当植物褪去露出干涸的大地,当群鸟离巢寻找下一个栖息地,当工厂的烟雾遮住头顶的天空,而我们的被困于钢筋水泥之间,承受着刺耳的汽笛,人类引以为傲的文明,究竟是开阔了新的天地,还是加速了地球的灭亡?
已经住在地球很久的人类令我感到十分的陌生,是残忍的人类?还是可怜的地球?我无语了……
我坐在草地上,望着阴沉的天空开始了无限的遐想。
我独自一人在实验室里,惊喜地研究着一种仪器,“时间转化器”,它可以将时间暂停,快进,放慢,最重要的是,只要你轻轻扭动这个机器上的黄色按钮,你想要到什么时候,就按相应的按钮。机器马上就好了,我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擦了擦额头的汗,便全神贯注地研究。“成功了!”我大叫道。顾不得思考,马上实验。
我长舒了一口气,以全世界的生命在机器上摁下了一个年份,那是什么时候呢?2000年,人们还没有破坏环境之前。时间发生了逆转,回到了那一年。我在新闻上发布道:“人类依赖地球,地球赋予人类,请爱护环境,保护自然!”虽然我对全世界呼吁,但最后还是要靠大家,希望他们能改正过错保护环境。
我缓过神来,望着四周,我想,现实中,还是要自己创造的吧。我的梦想就是让人类爱护环境,互相友爱。大概,会实现的吧……
人口爆炸,已使地球不堪重负;环境污染,已使其伤痕累累;生态失衡,已使她失去了昔日的辉煌;物种灭绝危及整个生物圈。面对无穷无尽的污染,河流在悲泣,泉水在呻吟,海水在怒号。森林匿迹,溪流绝唱,草原退化,流沙尘扬。人类的末日将是自己酿造的一杯毒酒。让我们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