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家园400字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叔叔:
您好!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可好了,家家都有电脑,家家都有空调,可真是美滋滋的!
现在的公园可漂亮了,就拿我们的中山公园来说吧,真是美不胜收啊!还有莲花山公园,那也是景色宜人、山清水秀啊!还有栈道散心。
但是,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小秘密,就是:虽然生活水平高了,但是环保素质差了;虽然公园景色美了,但公园里垃圾也日积月累地增加了。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原来是工厂的烟雾笼罩着我走的路。我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臭气能够导致肺气肿和肺癌,这是两种多么可怕的病啊!去年的那场酸雨,让人足不出户的除了火山爆发的自然现象,还有就是工厂的臭气,两体混合,形成了恐怖的酸雨。
那条龙津河,以前是多么的清澈,水还可以供人们饮用呢!但是现在,河上漂浮着白色塑料袋和五颜六色的垃圾,还有一些死猪死肉在上面,人到那里去,还不是捂着鼻子匆匆离开。
叔叔,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绿色、幸福、环保的,美丽的中山公园里花小姐争奇斗艳,永无垃圾先生的陪伴;清澈见底的龙津河缓缓地流在我家的旁边,我们随时可以装桶打水;工厂大哥再也放不出“臭屁”来了。叔叔您觉得嘞?
从小事做起,城市是我家,绿化靠大家。
此致
敬礼
我心中的家园,是一个没有罪恶、没有仇恨、没有战争,充满爱心的世界。她还是一个充满了鸟语花香的世界。我的家乡——广西河池罗城龙岸,虽说是一个很小的小镇,但是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过得很幸福。每天早晨都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声,那是它们在唤醒熟睡中的人们;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更是让人感觉到大自然在和自己亲密接触,倍感惬意!
记得曾听老人们提起过,很久以前,桥头的湖广岸,清澈见底,饱含着生的希望;里面还有自由自在的小鱼、小虾、小螃蟹,他们都在快乐的嬉戏着,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能把所有的烦恼都给忘光,仿佛自己也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可是现在呢?我们这条孕育了好多生命的河水,就这样被人污染了:那些小鱼小虾全都消失在我们眼前;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也变黄了,让人看着就不舒服。并且有些不自觉的人还老往河里扔垃圾,他们没有拯救河的心,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
我心中的家园是美好的,虽然有时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但是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就会把它编织成一曲美妙的乐章。我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建设美丽富饶的家园!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现在,更是为了我们幸福的将来!我坚信,在我的心中,家园永远都是没有战争、罪恶、仇恨的!让地球——我们的家园,永远都充满和平与友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