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什么?她是我们的亲人,她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她是在我们身后默默关心,爱护,和保护的人,她的爱是无声的,是无形的。她并不把爱常常挂在嘴边,但是她为我们所做的事情,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在你摔倒时扶起你。一句事后的责备,在你犯了错误时,她的选择是立刻指出你的错误,而不是看着你一错再错。
母亲,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光环,无时不刻都在笼罩着我,保护着我。在我成绩不好的时候,她责备我的声音现在我还记得。其实,在她们眼中无论我们多大,多成熟,我们都还是小孩子一样,需要她的呵护。母亲也是我直到现在都最依赖的人,我只要一见到她,我就会有一种安全感。或许,这就是母爱,它无处不在,也是伟大的。或许,她曾经打过你,可是打我们又是为了什么呢?是在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或是一种警告,警告我们不能做我们不该做的事。我现在还还记得我母亲打我的时候,每次打完我,她都会抱着我哭,嘴里说着对不起我的话,心里也是一万个抱歉,记得一句老话叫做:打在儿身、痛在娘心。这句话也没错,因为我们是从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
每一个妈妈都会去拿两个孩子来对比,然后就会说:“你看人家的孩子,什么都好,你要是什么时候也能变得像人家这样就好了。”其实这句话里并没有责怪,比没有嫌弃。这是妈妈在用另一只方式来提醒你该努了。哪一位妈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天天开心,健健康康的?而妈妈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你好。
所以,快去好好爱自己的妈妈吧,她是永远最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