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都会想到我的朋友锦煌。他强壮结实的身体;他那水灵灵的眼睛下面是一张挂着微笑的小嘴。
爱书如命
“书,如一双简单而又平凡的眼。但是,他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这是他在笔记本后面写的一句心里路程。他有许多书,经常与别人交换看。他算个“小博士”了吧,“学富五车”“博览群书”了吧。有一次,我想他交换了一本书。放学路上,数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偷从我手中溜走了,当我发觉时,心急火燎,四处寻找。当找到书时,封面上都留下了深深的脚印。我有痛苦有悔恨,明天怎么向锦煌交代呀?第二天,我怀着愧疚的心情把书给他,他看着被踩过的书,像刀绞一般的疼痛,对我怒视着。我悄悄的低下了头。他那时想对我发泄一番,但他还是更心疼他的书,马上做了一个书皮把它装上了……
小馋猫
每个人都有缺点,如果没有缺点就没有战胜自己的方法了,所以他也有缺点。他的一次到我家玩的时候,让我记忆犹新。他来我家的时候,我刚准备东西招待他,他倒是不客气,对我说:“吃!吃!我不客气的!”说时迟,那时快,桌上的零食都被他一扫而空。我算是见到了“高手”!我心里微微颤了一下,心里暗暗得意:嘿,要不是我聪明,我的“财产”早就被他给吃光了!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锦煌打开了冰箱,把我的最后“家产”果冻吃个精光了!他吃饱了,也舒服了。他可是爽快,我算是“破产”了。呜呜!这锦煌的嘴真馋啊!
我的这位朋友,是不是很有趣啊?真是“舍无足赤,人无完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