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聚会
有一天,小主人正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忽然,一阵冷风吹来,小主人手一抖,写错了一个字。小主人习惯性地抓起橡皮尾用力地用橡皮头擦这写错的字。
橡皮尾感到十分委屈,很不友好地向橡皮头大声嚷嚷:“为什么受伤的每回都是我呢?捏得我全身酸痛酸痛的,气死我了。”
橡皮头慢慢地说:“我们自从工厂的流水线出来,就命中注定我是橡皮头,命中注定是你橡皮尾,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橡皮尾觉得这不可能,橡皮头一定在骗他。突然它看见小主人正用小刀割纸,心想:那东西那么锋利,我何不用那东西把橡皮一分两半,这样我就可以独自出去闯荡了。到了小主人、橡皮头睡觉时,橡皮尾用小刀割断了橡皮,独自出去闯荡了。
橡皮尾走了许久,走到了一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怎么回事?原来橡皮尾分不清前后门,走进后门到了后花园了。而橡皮尾却不知道,以为自己已经走出了小房子,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了。
橡皮尾整天呆在芬芳扑鼻的花草中,无忧无虑,过得也满开心,一点也不想看看橡皮头。而橡皮头可不一样,它醒来后见自己躺在小刀旁,知道橡皮头离家出走了。它十分担心,因为它知道橡皮尾很冒失,非常容易遇上危险。于是,橡皮头下定决心,去找橡皮尾。也许是同一个橡皮的关系,橡皮头也走错了门,也到了后花园。
在后花园里,橡皮头一进来就打了个踉跄,扑到了草丛里,橡皮头抬头向上看,天啊,一个棒球飞了过来,直扑橡皮尾。橡皮头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橡皮尾扑倒在地上,躲过一劫。
怎么突然就飞来个棒球?原来冒失的橡皮尾没看好地形,有好几个小孩在后花园的墙那边打棒球,前几天没来打,这天正好他们来打棒球,橡皮头也正好来了,救了橡皮尾。
橡皮尾见自己这样对橡皮头,而橡皮头却不记前嫌救了它,它很羞愧地说了声:“对不起。”
橡皮头说:“没关系,今后咱俩还是好朋友。”说完,它们手挽手走回了家。
这世上只要少一点嫉妒,多一点宽容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