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聚会
在三年级的教室里,同学们都出去了,橡皮们纷纷跳出主人的书包,开始了诉苦大会。
一块橡皮说:“请同胞们帮我评评理,看看我的一身,没有一块皮是好的,我都不敢下塘洗澡了”。另一块橡皮却自豪的说:“哈哈,看看我,我在娘家时,叔叔阿姨可就喜欢我,把我的身上加了一层粉红涂料,再撒上香水,又漂亮又香香的我,主人可喜欢我了,把我当宝贝宠呢!”
“哎!我真羡慕你啊,我原本也是既干净又漂亮,可我现在身上都是窟窿。”一块满是窟窿的橡皮苦着一副脸大声的说着。
橡皮们都记着述说自己在主人那不同的经历,都希望自己的主人要善待自己,过了一会儿,一位德高望重的橡皮说话了,“别吵别吵,我们要请有文化的铅笔来帮忙吧,让它把我们的心声告诉主人吧!好让主人醒悟过来!”
当主人们回来看见铅笔写的信时,都惭愧地地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