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聚会
这些天下课,同学们迷恋上了斗橡皮,不分男女,只要赢了,就有热烈的欢呼。更疯狂的,竟封胜者为“大王”。
喏,一下课,我就匆忙找周钟豪。接着,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死之战”。还是他先出招。他的橡皮竖立着,长条。果然,和他说的“蛋蛋型瞄准攻击”一点儿也不冲突,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弹,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击。眼看他的橡皮要压在我的“囧囧章”上了,他的神情越来越得意,还不停地叫“输了输了”,我愤愤地说:“是呀,你输了呀!”吁,他的橡皮被“囧囧章”(我的橡皮)弹回去了!我高兴极了,他懊恼极了。我嘿嘿一笑,“囧囧章”向他的橡皮飞快地掠去。可惜,“囧囧章”用力过猛,从长条橡皮身上滑了下去,紧紧地挨在它的边上。我拍了一下桌子,长条橡皮抖了几下。
周钟豪朝两块橡皮的缝隙里用力一按,我那可怜的“囧囧章”就滑了出去,不过没摔下“悬崖”。而他的长条橡皮呢,只不过是翻了个身。这结果气得我全身都在不停地颤抖。该我出招了!我用力地动了一下手指,命令“囧囧章”和长条橡皮速战速决,可是它不如我愿。没关系,后面发生的事令我十万分激动。周钟豪的橡皮直立起来。我也不假思索,指挥“囧囧章”朝长条橡皮冲过去,到了一半时,它的力度减弱,但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最后几步是在我们的火热眼光中走过的。
我死死地盯着它,直到它它胜利了为止。最后一步到底是怎样的呢?是这样的。长条橡皮不是竖起来的嘛,我的“囧囧章”翻到了它的身上,但它并没有倒下,稳稳地站着,于是就出现了这样壮观的罕见一幕:“囧囧章”和长条橡皮好像是一对亲密的朋友,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周钟豪的嘴巴张成了O型,脸贴着桌子,一副“我不可能输”的样子。但我已经赢了,他已经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了。一场激烈的“战争”已经胜负知晓。若想再看,请到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实地观战”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