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聚会
在六年级四班的讲堂里,同窗们去上体育课了。橡皮们纷纷跳出铅笔盒开起了集会会议。
一块橡皮孤高地说:“我在橡皮厂时,哪里的叔叔和阿姨可好了,他们给我加了一层粉赤色涂料,大度极了!此刻小主人也很敬重我。”
另一块橡皮说:“加工厂的叔叔特意在我身上涂了一层香料,小主人还定期给我洗澡,我太幸福啦!”又有橡皮发话了:“你真的好幸福哦。我的小主人一点不爱护我,还每天都用铅笔来扎我,害的我全身都痛,又不帮我定期洗澡。”橡皮身上都是脏兮兮的,还有些很幸福都很同情那些脏兮兮的橡皮。突然,一块陈年的橡皮说:“我们请铅笔来帮忙吧,给不爱护橡皮的写一张小纸条告诉他们要爱好我们。”
“唉,我真倾慕你呀!我原本也是干净的。然则,落到狡诈的小主人手里,你们看,我满身都是洞。”一个浑身是洞的橡皮说道。
“这太可气了!”橡皮们都替他抱打不服。
橡皮们述说着本身的经验,的确是滚滚一直。合法这时,一块晚年橡皮说:“我们要请铅笔资助,让他们给那些不爱惜文具的同窗写一张纸条,让他们觉醒!其实不可,我们停工。”
全部的橡皮靠在了一路,来接头打算。
下课后,有些同窗找不到橡皮,着急地将近哭了。这时,他们望见桌上有张纸条,上面写“请敬重我们,我们永久为您处事。”同窗们纷纷找回橡皮,变得敬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