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不胖也不瘦。她留着一头长发显得精明能干。她的眼睛不算很大,但却很有神。由于常年的操劳她的眼角已经出现了一些细细的皱纹,但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长着一双灵巧的手,我小时候穿的毛衣毛裤、还有戴的手套帽子都是妈妈亲手织的。
妈妈为人善良,经常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妈妈过生日,爸爸送给妈妈一枚精美的水晶胸针,妈妈爱不释手,舍不得戴,把它收藏在她的首饰盒里。我也很喜欢,可是妈妈怕我弄坏了不肯让我碰它。有一天放学后,趁妈妈不在家,我悄悄的拿出妈妈珍贵的胸针,“哇,真是漂亮极了!”我也想把它戴在身上试试。由于“做贼心虚”,我一不小心胸针从我的手里滑落到地上,只听“啪”的一声摔成了两半,我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心想:“这下可闯大祸了,把妈妈最心爱的水晶胸针摔碎了,妈妈回来一定会恨恨地骂我一顿的。”我连忙把摔成两半的胸针捡起来,按照原样拼上小心翼翼地放回妈妈的首饰盒里,然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做作业了。
晚上,妈妈下班回到家,我一直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就连妈妈跟我说话,我也是心不在焉的,心里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跟妈妈说这件事,最后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就这样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过了好几天,每天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情。终于到了事情败露的那一天。这天妈妈的心情看起来不错,只见她边哼着歌边取出她的首饰盒,正准备拿出水晶胸针欣赏,结果发现水晶胸针已成为两半。妈妈顿时怒吼道:“是谁干的?”原本洋溢着笑容的脸立刻变成了铁青色。我坐在沙发上,大气都不敢出,从没见过妈妈发这么大火,我更是不敢承认了。到了晚上,我透过妈妈虚掩的房门,看到妈妈正在对这那枚破碎的胸针伤心地落泪。我鼓足勇气轻轻地推开妈妈的房门,走到妈妈面前,低着头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那枚胸针是我前几天不小心摔坏的,因为怕您说我所以没敢告诉您。”妈妈听了我的话后,脸上慢慢地露出了笑容说:“好孩子,其实我早就猜到是你干的,现在你能主动承认错误我很高兴,虽然这枚胸针对我很珍贵,但你的诚实比它更有价值。”
我的妈妈不仅很和蔼还很负责。妈妈每天下班回来无论多晚、多累都要帮我认真的检查作业,遇到错题或我不会的题妈妈都要耐心地给我讲解。
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教育、关心和爱护,在您无微不至的关爱下,我会健康的成长,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决不辜负您对我的希望。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