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作文
我到底哪里出了错。曾经那个满怀三本抱负的男孩,为什么连考上考不上大专都不那么十分自信了呢?曾经那个课堂上因知识面广来炫耀自己的男孩,为什么现在只用那小丑似的搞怪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呢?曾经那个满怀父母希望,咬牙完成十年义务教育的男孩,为什么要忘记那些灰暗的日子自甘坠落呢?难道十八九岁的男孩子都这样没理想没抱负,玩世不恭吗?我成了他们的代表吗?还是我只是当中的极少的坏孩子呢?
有时我真的很迷茫为那些所谓的友情、人际关系、师生关系、学习成绩、生活问题,一大堆的事情我怎么了?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来气。但那些恩师总说:“你现在唯一的任务是学习,目标是高考,为了这个目标你必须把成绩搞好了;必须放下许许多多你认为很重要的东西。”
或许我已经看透这个世界肮脏和虚伪。认为只有校园这一片净土了,所以才挖空心思,想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不被这个世界所玷污,不想让自己人生中最美的时光在乏味的学习中付诸东流。
因为我们还年少,有大把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我们还没体会到社会的黑暗与残酷,还体会不到那些看似的公平与不公平。所以在校园中面对形形色色的同学不需要为人那么事故,不需要为那些没必要的面子和利益大动干戈,不会因为人缘好、处事好被称为八面玲珑。也无需为自己的生活为题所困扰,无忧无虑是否也应为自己的未来想想。
仔细一想老师说的也对高考是多么神圣而残酷的名词啊,每年六月多少学子因他而飞黄腾达,而又有多少学子因他一蹶不振。请相信幸运儿是少数的努力学习才会得到幸运儿的申请书,有了申请书不一定会批准,但连申请书都没有那你别想高攀了,即便如此每年六月那通往高考的独木桥还是挤满了人,多少人被挤得头破血流,多少人挤下到了河中,多少人在这断送了前程,多少人到了彼岸。
其实说这么多理谁都懂,而又有谁会为之行动呢?那些和我一样明知故犯的人,别等到付出了代价以后才后悔,即将进入高三了,再不及时悬崖勒马就完了。
懂得因过错而忏悔的人,会多一条通往成功的平坦大道;
常被坏习惯左右的人,会少一些引向成功的正确路标。
随笔
当金色的光芒缓缓退去,黑幕渐渐落下了,夜的舞会,便开始了。
现在已经深夜,但人们却并不急着回家,因为他们,喜欢夜晚,喜欢在黑暗而又热闹的大街上遨游。这就是大连,一个夜行者的天堂。
夜行都市,不时吹过阵阵凉风,行在道路两旁,便可听到两旁肉串店中醉酒人激烈的谈论声。闻着诱人的肉串味,不禁让人流出口水来。
走进一家肉串店,点了一堆肉串,狼吞虎咽地吃完,再捧着肚皮离开。站在大街上,不禁有些茫然,不知自己向哪儿去。
稀里糊涂地走过好几条街,路上又买了臭豆腐,冰激凌……各种小吃,终于来到了熟悉的地方家。
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猛然回头……
随笔
一个人知道了你的兴趣爱好、喜欢的朋友、喜欢的男生、喜欢的明星,他就会知道你的精神世界,了解你的思考方式,模仿你的行为,准确的打击你,如果你现在还自作高兴,是否太无知?最可怕的是,你对她一无所知,不知道他的兴趣爱好,你无法准确猜测她,无法打击她,你害怕她。她不会害怕你,她对你太了解了。
最可怕的是,她知道你的兴趣爱好,必然会知道你的工作,你赚钱的方式。她会复制你的思想,阻碍你的工作,你才会后悔,为什么当初把一切都告诉她,才落得如此下场?
最好的方式是约束自己的行为,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到处张扬自己。兴趣决定工作,你不小心把兴趣告诉她,一个居心叵测的人,实际在自毁前程,自断后路。掌握一个男人,要拿着他的存折,掌握一个女人,要知道她的兴趣爱好。
自己的放任是对敌人的仁慈,实际在助纣为虐,他们会由放任自流变成肆无忌惮。
我们要小心小心眼的女人。
不要胡乱散播别人的谣言,不要随便散播自己的爱好。
这还不算。有的人知道了你的兴趣爱好还要得寸进尺的想知道你的新浪微博账号和密码,在你不小心时,偷盗它们,连着还有qq号,红袖小说网账号,音乐台账号,百度贴吧账号,世纪佳缘账号,在你的世界里来来往往。真的是獐头鼠目,气得你要拿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胡乱用别人的账号不犯法吗?这年头,猫给老鼠拜年,老鼠越来越猖獗。所以小心陌生的敌人,小心熟悉的朋友,因为他们了解你。
随笔
那个三月猝不及防地遭遇到你,然后狠狠地喜欢上你。你飞跃的声音,有金属般的质地,就那样“倏”的一瞬,穿越过我的心脏,带领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纯澈世界。
谢谢,谢谢你给我的温暖和热忱,谢谢你为我拭去纷扰的尘土,谢谢你让我重新拥有最珍贵的东西,谢谢你给我留下这多的怀念眷恋和爱。
三月,既是你的生日,又是你的忌日。这个三月,让我又一次的想起你,我的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