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只有7岁,被爸爸、妈妈送去学小提琴。第一次走进那个教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因为你太出众了,高高的个子,漂亮的脸蛋,乌黑的秀发扎成一束,你那时15岁。老师安排我跟你坐。
你笑着跟我问好。老师提问,我总是张口结舌,你就悄悄的提醒我,可后又为我细细地讲解。我当时不认识四根琴弦的名称,你就在我的本子上画出一只鸡对我说:“这是G(鸡)弦。”而后又画出一个水管在滴水对我说:“这是D(滴)弦。E弦是座倒山,A弦是个滑梯。”经你如此一讲我很快就记住了。松香我时常回忘擦,每次你总帮我完成。
整个夏天,我几乎都是跟你一起度过的。学期结束,你走了,去了一个遥远的国度。我哭了,哭的好伤心……你的名字我已淡忘,但那个夏日有你的每一天我都记忆犹新。
我曾经无数次想放下手中的琴,但每一次你都会走过来阻止我,你对我说:“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要坚持啊!”正是,你这些话一直激励着我。作文
我画了整整五年似的时间,没日没夜地练琴,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考到了十级别。我成功啦!正是因为当初有你,否则我一定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
当初那本记有你笔迹的本子,当初那把琴,见证了我们的友谊;如今的证书,如今的新琴,见证了我们的成功。它们都陈列在我眼前,可是你又在哪儿呢?我哭了,有如五年前一样的孤独无助。
大姐姐,你在国外过得还好吗?你还记得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