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就在母校学习了六年了。这六年来,我结识了不少朋友,和我关系最好的,还要说魏星了。他长着浓眉大眼,黑黑的皮肤,一张“能说会道”(就是上课管不住的意思)的嘴,所以没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可他一走出办公室,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又自由自在的飞翔了。到现在我还没有忘记他做过的事,他的积极、上进、乐观、无私深深地打动了我。
一次放学回家,天下着大雨。我又没带伞,看着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走了,我十分着急,又十分后悔,后悔没有带伞。家里的情况我很清楚,爸爸在上班,没办法来。奶奶身体不便,更不行。随着时间的流逝,学校的人差不多走完了,我一个人在漆黑的走廊走来走去,希望会有奇迹出现。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深深的打动了我。“你没带伞吗?用我的吧。”我转过身,果然是魏星。他把自己唯一的伞给我了,我说:“你把伞给我,那你怎么办呢?”他笑了笑,说:“没关系的!”还没等我说声谢谢,他已经消失在大雨中了,我看着伞,激动的热泪盈眶。第二天,我把伞还给他,他刚转身,结结实实的打了一个喷嚏。“你感冒了吧?谢谢你借伞给我。”我说。他摆摆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不过,他骗不了我,一定是装的。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90分,想起家长喋喋不休的审问和批评,我的眼睛模糊了。他看了我,放下他自己85分的卷子,过来安慰我。“别伤心了,就是一次测验嘛,期末考好就行了。看我,不才85分吗?我还不是不伤心。”我听了,一点反应都没有。他又做出好笑的样子逗我,我还是不开心,他走了。我以为他不会回来了,结果走到半路,突然转身,做了个鬼脸,这我才破涕为笑了,真高兴有他这样的一个朋友。
他人缘好,还有个与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叫杨欢,坐在我后面。我收作业时,杨欢偷偷的对我说:“嘿!我昨天没做作业,能帮我‘掩护’一下吗?”我犹豫不决。正巧这事被魏星听到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冲向了办公室,任我怎么拦都拦不住,杨欢看见了这一幕,眼睛瞪得老大。结果可想而知,杨欢挨了一顿批,还被罚了作业。他十分生气的说:“你居然是这种人!我没有你这个朋友!”说完走了。我都不敢相信,他们居然会闹矛盾,平时他们都是早上吵,晚上就和好了,可这次不一样,杨欢好像来真的了。作文
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心想:魏星,平时都是你帮我,这次该我帮你了。我一直在想办法,睡觉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想出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
我写了两张纸条,一张写:我错了,我不该这样做,请你原谅我。一张写:这件事是我不对,你原谅我好吗?我把纸条分别放在他们的抽屉里。放学时,他们果然又走在一起了。我以为这事完了,谁知第二天,他们找到我说是不是我做的,我只好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他们互相看了看,哈哈大笑,说:“其实我们早就和好了,这件是本来就是我的错嘛!”杨欢说。魏星也笑着说:“是呀,是呀!”我长长的喘了一口气,这事总算完了!作文
我们度过了这六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在春节来临之际,我对我所有的朋友以及同学祝福一句:祝你们新年快乐,考上理想的学校,拥有一份真挚的友情!
一位令人难忘的朋友
他,是我们军训时的教官,我只知道他姓维,不知他来自何方。我们匆匆的相聚,匆匆地分离。但他却给我留下了极难忘的印象。
记得那是军训的第一天。集合之前,同学们正在教室里叽叽喳喳地说得热闹,有的说:“不知道我们的教官严不严?”有的说:“军训一定会累死人的我真不想参加”……这时,打铃了,教师里安静下来,班主任钟老师把教官请来了。他穿着绿军装,个儿比较高,非常威武,站在讲台前,大声讲道:“同学们,我姓维,我是你们的教官。军训期间,你们就是军人,军人就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希望大家跟我好好合作。”维教官刚说完,我们就鼓起了掌。我心理暗暗嘀咕:以后的日子就惨了。
果然不出所料,正当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维教官竟把我们个个“邀”出去进行训练。没一会儿,我们一个个几乎都晒晕了,维教官还扯着嗓子不停的下命令:“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唉呀我的教官,就算您不顾我们的死活,您难道不知道保重自己的贵体吗?正出神,只听“嗖”的一声,教官的腰带飞快地从我眼前掠过,好险!原来我刚刚做了一个不规范的动作,被教官发现了,他拿起腰带就是一鞭。我心里怦怦地跳,这位教官真是太严厉了。于是,我暗地里给他取了个外号——“冷血动物”
可一见事却让我改变了对维教官的看法,列队时,有一位女同学头晕,很不舒服,维教官见了,立马抱起她到树阴下,只见维教官又是端药,又是送水,真像一位细心的妈妈在照料自己的孩子。我走过去,问:“维教官,军训时还见你凶巴巴的,怎么这会儿又变样了呢?”作文
维教官笑了笑说:“那是军训时,如果不严肃,你们嘻嘻哈哈的,怎么能练好呢?可现在,是有人生病啦,我怎么能不管呢?”我听着维教官坦诚的表白,不禁想起了我爸爸,那神态是一样的慈祥,善良,充满爱意。
虽然这次军训让我皮肤也黑了,人也瘦了,但我不会忘记维教官对我们的无限神情。作文
难忘的好朋友
这件是发生在我四年级时儿童节的事了。这一天,我正高高兴兴地背上书包去上学,因为今天刚好?g儿童节,到了学校我进了班里,看见班上贴着一幅对联上面写看五个字{儿童节快乐]。我看见了很高兴,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的,我放下书包拿出我刚买来的彩带把它贴在了墙上,同学看见了都说你买的彩带真漂亮,这个儿童节一定会比上一年好得多了。中午我正走到大街上,突然撞到了一个人,这时我好紧张,赶紧把他扶起来,对他说了一声:对不起,他却说没关系,我把他的脚撞流血了,而他却说没关系,他突然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看了看他,就说好的,然后他又说你叫什么我叫不慌不忙地告诉了他,他也告诉了我他的名字,他又说,?娩?F年级,我又不慌不忙地告诉了他我读四年级,他也说他读四年级他又说能带他去我学校吗,我就说可以,到了学校我就问他你为什么没有去读书呢,他就说家里有点事,所以跟我妈妈回来一趟,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么让我做你的小向导带你去参观我们的班,他高兴地说了一声好,我为他服务了一个多钟头。上课铃声响了,我和他坐在一起,老师进来了,问,这是谁啊,我把他的名字告诉是老师,我的好朋友自己还为我的老师自我介绍,他可真是一个懂礼藐的人呀,老师正是宣布我们自由活动,我跟他玩了一整天了实在太高兴,可当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却意外收到了一封信,这是我好朋友留给我的上面写只几行字他说他要走了又说我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我要跟我妈妈回去了。
一次难忘的教训
岁月飘然逝去,往事仿佛是过眼烟云,宛如一叶浮萍,挥之则去,去之不来。在我的脑海中所记得的事,早已消失,但唯有一件小事还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每当想起,我就惭愧得无地自容。
那是三年级的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走进教室,和蔼可亲地说:“同学们,我现在把你们昨天考的试卷发下去,大家听我念答案,你们也来当当小老师!”“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试卷发下来后,突然,我听见有人在背后轻轻地叫了一声。我转身一看,噢!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心。她轻声地对我说:“我改你的。”老师一题一题地讲解。这时,我心里多高兴呀!因为,我知道我并没有错,可以稳拿100分了!突然,老师说:“第七题的答案是48。”这时我心里很着急,也很难过。只怪自己不认真。这时,我向小心眨眨眼,意思是说:“帮帮忙。”小心心领神会,轻轻地在试卷上画了几下......
结果,我又拿了100分。老师并不知道我作弊,并且还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我。我想对老师说出真相,但又怕老师责骂。作文
当我拿着这张“刺眼”的100分试卷给爸爸看时,爸爸笑了,在试卷上签了名,并鼓励我在接再励。这时,我对爸爸说出了真相:“爸爸,对不起,我作弊了。”爸爸听了,脸顿时拉了下来。对我说:“宝贝,没关系,你只要敢于承认错误,还是爸爸的好女儿。”“爸爸,对不起。我错了。”爸爸说:“宝贝走,我们一起去找你们老师,你向他承认错误,相信他不会责怪你的。”......
我要可贵的诚实,不要可耻的虚假。经过这件事后我懂得了:我们应该从容地面对错误,不该选择逃避。今后,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
还有几天,还有几天就要小学毕业了,就要快踏入初中了?升初中,一个曾经对我来说这么遥远的事情现在真的就摆在我眼前。不得不承认,直到现在,我的潜意识里都没能完全接受这个残酷事实,因为我实在无法想象到就要离靠朝夕相处的同学会怎样,往日的酸甜苦辣,至今,我历历在目,现在想想,酸也好,苦也好,辣也好,这都是我小学阶段最美好的记忆啊,我第一次感受到友谊的美好,友谊的重要…………
还记得,刚踏入小学的第一天,妈妈送我去学校时,她那双充满期待,含了满满的爱的眼神就在那一刻烙在了我的心里。刚进校门的我,什么都不懂,就像个懵懂无知的小精灵一样紧紧的拉着妈妈那双大而温暖的手到处乱跑,乱逛,一边还喊着:“妈妈快点,快点呀,这个学校好大哦,那边那边,哇,好多沙哦,好好玩的样子,叫什么名字呀?!!这学校……。”,妈妈听了,慈爱地摸了摸的到处乱转的小脑袋,眼睛里满是宠溺,温柔的说道:“这个呀,这叫沙池,以后会有好多小朋友来一起玩哦,你也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来玩哦!”“真的吗,真的能来玩么!!?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呢!”我始终不敢相信好奇的问道。“恩,很好玩的,所以以后可以来玩,不过可要注意危险哦。”妈妈嘱咐道。我听了,又放心的笑了起来……
小时候,盼望着快点长大,升初中,升高中,升大学…….现在呢,准备就能升到盼望已久的中学了,可突然觉得,不想升初中了,因为不舍,不舍得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不舍得离开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的校园,不舍,真的好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