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就在母校学习了六年了。这六年来,我结识了不少朋友,和我关系最好的,还要说魏星了。他长着浓眉大眼,黑黑的皮肤,一张“能说会道”(就是上课管不住的意思)的嘴,所以没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可他一走出办公室,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又自由自在的飞翔了。到现在我还没有忘记他做过的事,他的积极、上进、乐观、无私深深地打动了我。
一次放学回家,天下着大雨。我又没带伞,看着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走了,我十分着急,又十分后悔,后悔没有带伞。家里的情况我很清楚,爸爸在上班,没办法来。奶奶身体不便,更不行。随着时间的流逝,学校的人差不多走完了,我一个人在漆黑的走廊走来走去,希望会有奇迹出现。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深深的打动了我。“你没带伞吗?用我的吧。”我转过身,果然是魏星。他把自己唯一的伞给我了,我说:“你把伞给我,那你怎么办呢?”他笑了笑,说:“没关系的!”还没等我说声谢谢,他已经消失在大雨中了,我看着伞,激动的热泪盈眶。第二天,我把伞还给他,他刚转身,结结实实的打了一个喷嚏。“你感冒了吧?谢谢你借伞给我。”我说。他摆摆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不过,他骗不了我,一定是装的。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90分,想起家长喋喋不休的审问和批评,我的眼睛模糊了。他看了我,放下他自己85分的卷子,过来安慰我。“别伤心了,就是一次测验嘛,期末考好就行了。看我,不才85分吗?我还不是不伤心。”我听了,一点反应都没有。他又做出好笑的样子逗我,我还是不开心,他走了。我以为他不会回来了,结果走到半路,突然转身,做了个鬼脸,这我才破涕为笑了,真高兴有他这样的一个朋友。
他人缘好,还有个与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叫杨欢,坐在我后面。我收作业时,杨欢偷偷的对我说:“嘿!我昨天没做作业,能帮我‘掩护’一下吗?”我犹豫不决。正巧这事被魏星听到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冲向了办公室,任我怎么拦都拦不住,杨欢看见了这一幕,眼睛瞪得老大。结果可想而知,杨欢挨了一顿批,还被罚了作业。他十分生气的说:“你居然是这种人!我没有你这个朋友!”说完走了。我都不敢相信,他们居然会闹矛盾,平时他们都是早上吵,晚上就和好了,可这次不一样,杨欢好像来真的了。作文
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心想:魏星,平时都是你帮我,这次该我帮你了。我一直在想办法,睡觉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想出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
我写了两张纸条,一张写:我错了,我不该这样做,请你原谅我。一张写:这件事是我不对,你原谅我好吗?我把纸条分别放在他们的抽屉里。放学时,他们果然又走在一起了。我以为这事完了,谁知第二天,他们找到我说是不是我做的,我只好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他们互相看了看,哈哈大笑,说:“其实我们早就和好了,这件是本来就是我的错嘛!”杨欢说。魏星也笑着说:“是呀,是呀!”我长长的喘了一口气,这事总算完了!作文
我们度过了这六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在春节来临之际,我对我所有的朋友以及同学祝福一句:祝你们新年快乐,考上理想的学校,拥有一份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