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800字
有一首歌中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那到底什么才是爱呢?是默默地付出?是给予帮助?是短暂的瞬间?其实,爱,很简单,它就在我们身边。
雷锋,我们对他并不陌生。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在湖南长沙望城县简家塘一个贫苦农民家里。虽然他的出生不好,但是他今后的举动确实名留青史。
一天傍晚,天下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儿,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去几十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的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一点大的孩子冒着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把自己淋得湿透,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这虽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不是一件为别人出生入死的情,但是这么平常的事情我们平常人一定做得到吗?虽然他英年早逝,但是他这一生做的好事情,是无人能及的事情。
现在的社会,好人已经不多了,但总还是有那么几个的,例如在我身边的:我家住在农村,农村有的路都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尤其是在下雨了之后,路上更是不能行走了。一次冬天,下暴风雪,天寒地冻的,积雪有10多厘米,家家户户的房顶上都积满了雪,更不要提路上了。就算你穿着雪地靴都难以行走,这可怎么办呢?就在我们全家都在屋子里取暖的时候,隐隐约约的看见外面有人在扫雪,仔细看,这应该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老人行动很慢,如果定在一个地方,可真像一个雪人呢!我和爸爸出去看看是谁,走到老人面前,一看:天哪,这不是刚过完80大寿的沈祥勇吗?他可是有严重的关节炎吗?怎么这么冷的天还出来扫雪?爸爸问到:“爷爷,您怎么亲自出来扫雪了?”老人明显有些耳聋,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爸爸,他这样说:“那能怎么办?地上的雪这么厚,如果不扫,那行人就无法行走了。”爸爸看着他那饱经苍霜的脸上,要不是有那呼出的热气,脸早就冻僵了。爸爸把他搀扶到家里,说着:“您快进去吧,这儿,就我来扫吧。”老人一开始有些不愿意,后来经过爸爸的劝说后,终于进屋了。
这虽然是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但是他的这种举动,我们有哪个人能做的出来?所以,我们要向他学习,学做一个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人。
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什么?就是爱,只有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拥有一个洁白无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