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作文
我站在几位外国人的身后,勉勉强强看夜景。这时,其中一位年轻的外国人向年老的外国人耳边轻声细语了几句,那位年老的外国人用和蔼的目光看看我,身体侧了侧,空出位置,示意我过来,我胆怯地走过去,心中暖暖的。
顽皮的我还不满足于观美景,我不由自主在身旁的小小斜坡上?溜起来,那位和蔼的外国人又将自己的行李挪到到另一侧,生怕阻挡我欢快的脚步,我心中的胆怯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作文
灯火辉煌的外滩景色中,正是有了这些素不相识的外国友人,让景色更加美丽了。正是这种敬佩之情,让我暗暗下定决心,回家后好好学习英语,我要用英语对他们说“Thankyou.WelcomeyoutoChina.”
我敬佩你
小时候,是她滋润着我们这些娇嫩的祖国之花,长大候,是她像辛勤的园丁一样,哺育我们成长,传授我 们知识。她是谁,不用说你们就知道,她就是我们最敬佩的人--老师。
是老师,昼夜不停地为我们操心:深夜里,我们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老师却在皎洁的月光下,微微 的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白天,老师又站在讲台上,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您 认真地去把每一粒种子传播给我们,并让它发芽,开花,结果,结出一堆硕大,饱满的果实。 是老师,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老师啊!您多么慈祥,多么伟大呀!您传授我们知识,您的辛苦我一定牢记在心,好好学习,让您的辛 苦成为我们伟大的成就。
啊!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左老师。
记得有一次,左老师的喉咙哑了,但还是戴着扩音器来上课。她讲课时的声音很轻,还时不时地咳几下,但她一点也不在乎,继续投入地给我们上课。有时咳得实在不行,就拿起水杯,润润喉咙,又坚持讲课了。我和同学们看见这样的情景,都非常感动,听课时,也非常专心,就连平时几个爱开小差的同学,也进步了不少。
快下课了,左老师还要批我们的作业,她戴上老花镜,拿起红笔,眯起眼睛,一题一题地批改着我们的作业。下课了,她还在批,我们都劝左老师早点回家休息,养好身体。左老师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我们,微笑着对我们说:“为了你们,我多付出一点也没事,再说还有这么多作业还没批呢!”听了这句话,我们都很感动。
左老师是多么尽职呀,她喉咙哑了,仍然坚持上课,她虽然要去挂盐水,但还要把我们的作业批完再去。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园丁”,他们都在默默地工作着、付出着。左老师对工作这样负责,我们能不敬佩她吗?作文
我敬佩她
我最敬佩的同学她的名字叫璇璇。
她喜欢绑着两条长长的辫子;一双浓黑色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长着一张樱桃般的嘴;她喜欢穿运动服,她那胖乎乎的身体,跑起来像小熊一样,非常可爱。她的学习成绩非常好。
有一次,老师要重新选班干时,老师问:“谁来当语文学习委员?”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让璇璇当语文学习委员。”老师又问:“为什么?”我说:“因为璇璇对班里?涓涸鹑巍?rdquo;说了好久,老师终于信服了。
一次,我有一道语文题不会做,她看到我在那愁眉苦脸的,好像有什么事。她走了过来,用温柔的语气问我:“有什么事吗?”我焦急的回答说:“这道题我不会做,你会吗?”她微笑地说:“这道题我会做。”她很有耐心地教我。在班里,她不光只这样对我,而是对全班同学都是这样的。她关心体贴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使我们感到高兴和自豪。作文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璇璇,她也是我最好的同学。
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是司马迁,司马迁出生在黄河岸边上的龙门。他小时侯天天的能听到黄河流去的波涛声。司马迁小时侯最喜欢听乡亲们讲述古代英雄的故事,听在心中感到十分激动。司马迁的父亲司马谈是汉朝专门管修史的官司马谈下定决心要编写史书,史书里记载了关于黄帝到汉武帝之间2600年间的历史。从此之后,司马迁受到父亲的影响,他刻苦读书,他大大充实的历史知识。后来长大之后,司马迁还四处游历,交了许多朋友,扩大了大量的历史资料!
司马谈临终之前,伤心地拉着儿子的手说:“等我死后,朝廷会让你继承我的官职,你千万不要忘记我生平想要完成的史书啊!”司马迁牢牢记住父亲的遗愿,他天天夜以继日读历史文献,收集父亲留下的史料和自己走遍全国收集的资料。
就这样,司马迁发奋写作,用了18年的时间,在他60岁时,司马迁终于完成了一部52万字的辉煌巨着“史记”。这是前无古人的着作,几乎耗尽司马迁的毕生心血,是他用生命写成的。我敬佩司马迁他有这么大的耐心写史记,如果是我根本没有。前古以来没有人跟司马迁比,我非常敬佩司马迁,现代世界上有很多人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