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800字
夕阳把最后一抹光辉撒向大地,老爷爷那爬满皱纹的脸上溢满了比夕阳还美丽的慈祥,我默默地感谢这这位修鞋的老人,望着他永远带着笑意的脸,我笑了;他曾经受过多少人的感激呢?
又是忙碌的一天,疲劳地我忙着去修那只表,我问了好多人修表店在哪儿,无论我说得多么诚恳,无论是衣着鲜艳的阿姨还是面色严肃的叔叔,都只会冷酷无情地回答:“不知道。”无奈的我虽然记得妈妈说过不要乱和陌生人说话,可是没有办法。只好抱着一线希望,走上前问:“老爷爷,请问您知道修表店在哪里?”老爷爷似乎没听懂,歉意地笑笑,示意我再说一遍。我拿出那块坏表,指了指又重复了一遍。老爷爷听懂了,往前方指了指,却不说话。我纳闷了:这个爷爷为什么不说话?也没看懂他的手势,抱歉地希望他能够说清楚点儿。他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之后撩起桌上的布,拿起一旁似乎早已准备好的粉笔,在桌布上写了“大润发黄金钟表店”这几个字苍劲有力,大气漂亮。这一刻我十分惊讶:原来爷爷是哑巴爷爷,原来南大街旁边那位永远带着微笑的爷爷是他!终于拨开云雾我明白了,他是南大街出名的哑巴爷爷。我一时间内心的感激之情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同时又觉得自己最幸运了。最后那两个发自内心的词语吐了出来:“谢谢!”心里被暖意包围着。
紧接着的几天里,只要路过这里我总会在一旁默默望着爷爷,我发现他原来是一个修鞋的爷爷。
一次看到刚下班一位时髦的姐姐路过,漂亮的高跟鞋不知怎么坏了,看起来十分狼狈。爷爷忙接过鞋子,动作熟练地修起鞋来。好了,他把两只鞋比了比,天衣无缝。才放心地递了过去,姐姐从包里拿出了15元给他,爷爷用手摇了摇。大姐姐皱了皱眉头“多少钱?”老爷爷伸出了两个指头比了比。姐姐嘴里嘟噜着又拿出5元往桌上一扔准备拿鞋走了。我也惊了,补鞋好贵呀。正在我准备离开时,只见爷爷颤颤巍巍站起来,拿着18元奔了上来。连绵的小雨和微弱的灯光下,姐姐高挑的身材和老人矮小的身子极不成比例。老人塞给了姐姐,又以那种善意的微笑默默地走了回去。姐姐还没有愣过神来。可终于明白,其实只要2元钱呀!她用感激的目光目送老人回到摊位。
这位爷爷,春暖花开时,他等待着;烈日当头时,他等待着;秋风萧瑟时,他等待着;寒冬腊月时,他等待着。他,曾为学生补过球鞋;他,曾为上班族修过皮鞋;他,曾为姑娘们钉过高跟鞋……
爷爷,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