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的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们小区里捡破烂儿的老奶奶。
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发苍苍的头发显得十分凌乱,她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她还有着一双罗圈腿,走起路来十分有趣。她每次拾破烂都两手背后,提着一个破袋子,弯下腰。我小的时候总觉得她是一个坏人所以我很少和他说话,要是他和我说话我就会假装没听见躲得远远地。每当我看到她我就会产生一个疑问:难道她没有儿女吗?还是她的儿女不养她呢?还是他的儿女出了什么意外?或是她愿意为社会服务?
一天妈妈让我拿着钱去小超市买一些吃的,可是当我走到超市一摸裤兜发现钱没了,那可是一张百元大钞呀!于是我开始这找找那找找,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一张一百元的钞票?”我仿佛看到了希望。我转过头来高兴地说;“是呀!你是怎么知道的?”“刚才你去超市的时候钞票掉了出来,我使劲喊你可是你头也不回,我只好在这里等着你回来。”说完老奶奶把那一百元钱递给了我。老奶奶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动了。想起我以前是怎样对老奶奶的我感到十分惭愧。我好奇的问了一下老奶奶:“为什么在小区里拾破烂,您的儿女呢?”“我没有退休金,我不想给儿女添加麻烦这些钱可以养活我”
听了老奶奶的话,我认为这位老奶奶是最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