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500字
谈起敬佩,人们往往会想到“流芳百世”的英雄;“光环耀眼”的明星;还有那“腰缠万贯”的比尔盖茨。他们固然有这样那样的成就和辉煌,值得我们去敬佩。但是,那些“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人”,成天和垃圾打交道的清洁工不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吗?
那是一个凛冽的冬天,大清早,我同往常一样出门去补习,刚出门,我就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儿,走在雪白的道路上,我脑袋360度大转弯也瞧不见一个人,真有点“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感觉。突然,就在我的前方,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好像在弯着腰拾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个清洁工,他身材矮小,大约年过五旬,一张古铜色的脸上,刻着几道深深地皱纹,一双大手,长满了老茧,他的眼里流露着慈祥的目光,让人倍感亲切。老清洁工手里拿着一根比他还高的铁钩子,只见他吃力的掀开下水道的盖子,顿时一股刺鼻的臭味向我袭来,令我心里一阵翻肠倒胃。可老清洁工毫不顾忌这些,用钩子清理着一层层垃圾。我晃见他的嘴唇乌紫乌紫的,显然,天气太寒冷了,可是他没有放下手中的活去哈口气,取一下暖,仍旧埋头继续清理着垃圾。临近中午,我补习归来,下水道已经通了,可清洁工还在清理着这一堆堆垃圾,路过的人无不捂鼻而去。老清洁工熟练的将垃圾车装满,一趟一趟不停地拉着、拉着……
望着老清洁工渐行渐远的身影,我的心中为之感动,他那矮小的身影,仿佛愈来愈清晰,愈来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