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西瓜作文
我家有一个阳台,那里种着许多花,有玫瑰花、五角星花、映山红,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就是这个小小的阳台,却引出了一段可笑的经历。
那是六岁的一天…,我吃完西瓜,发现有许多籽,就对爸爸说:“爸爸,能不能在阳台的那块空地上种西瓜?”“可以啊,我们走!”于是我就和爸爸走向阳台。
到了阳台,我把西瓜籽埋在土里,浇上水。“我们走吧!”“爸爸,等一下,不插根杆子吗?”爸爸听了,迟疑片刻,说:“傻孩子,西瓜是长在地上的。”
种西瓜
星期天,我在阳台上的花盆里种下了许多西瓜籽,准备让它长大后结出西瓜来。
过了四、五天,我惊奇地发现:盆子里长出了一个小绿芽,小芽的头顶有一个小圆球。又过了几二、三天,头上的小圆球变成了两片又小又绿的的叶子,像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弱小,那小芽头上还冒出了一点更新的芽。从此,我每天都来观察西瓜苗,发现西瓜苗正在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速度在生长,叶子也随之增加,而且变成了藤,分枝越来越多,很快防盗栏的一根被瓜藤占为己有……,但是,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我发现瓜藤的底部有点发黄,我没管它,心想:这可能是自然的吧!可能过几天就会好了,但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瓜藤黄色的地方在逐天增加,我也越来越着急呀!带着瓜藤乱投医,可是瓜藤越医越黄,越一越枯,医掉的叶子也越来越多,我经常望着天空,给瓜藤许愿,原它不要死亡,瓜藤似乎不听我的话,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死亡了。我非常伤心,我心疼这棵可怜的西瓜藤,是它给我带来了欢乐和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发现。
小西瓜藤,虽然你过早的夭折了,但你一直在我心中,哪天,我会再种一棵瓜苗,它将是你的后代哦,也是你和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