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湖南,妈妈告诉我说,那是一个盛产西瓜的好地方。
那里的农民种西瓜,西瓜地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远远看去,碧绿的叶子,长长的瓜蔓,上面开满黄色的小花,真是漂亮极了。等黄色的小花开过后,就会长出一个个小小的、圆圆的瓜出来了。慢慢的,到了西瓜快要成熟的时候,满瓜地都是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西瓜,藏在密密的瓜秧里,真的让人很兴奋也很快乐。那时城市里的大街上堆满了等待人们来买的西瓜,像一座座小山。
买西瓜也很有学问的:用手弹一弹,如果声音沉闷的话就一定是熟瓜,如果声音像敲木鱼一样清脆的话就一定是生瓜。虽然我知道这个道理,但我还是不会挑瓜。妈妈说我这就叫“纸上谈兵”。
西瓜在夏天是最好的消暑水果:绿色的西瓜,用刀一切,红红的瓜瓤水汪汪的,咬上一口,哇,好甜,又解渴又解馋。每次回老家,姥姥、姥爷都会用大盆大盆的西瓜来招待我,让我吃了还想吃,总也吃不够。作文
不管我离开老家有多远、多长时间,我都忘不了老家甜甜的西瓜。
西瓜与西瓜瓤
爱中、爱华是一对患难的兄妹。他们一家生活在一个很偏僻很偏僻的山村里。由于家里很穷没钱交学费,而且爸爸妈妈都长期生病在床。爱华、爱中又都特别爱学习,所以爱中和弟弟爱华只能利用暑假帮别人摘西瓜,卖西瓜。整个假期,爱中和弟弟爱华都是早出晚归,但是每天只能挣10多块钱。由于他们年纪太小再加上干这么重的活,所以好几次姐弟俩都躺在西瓜车上睡着了。他们太想上学了,所以姐弟俩就必须更勤奋的工作,后来他们挣够了学费。但是他们还是努力地干活,因为他们知道要是不干活,他们就上不了下一个学期了。后来父亲去世了,母亲又病情加重,他们的生活更艰难了。姐弟两人靠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全家的生活,他们白天上学,晚上干家务,休息的时候帮别人种西瓜,十几岁孩子的手看上去像六十岁老人的手一样,干裂粗燥。他们把赚来的钱都用来给母亲买药治病,但是母亲不久也去世了。姐弟两人相依为命,他们日以继夜的学习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都考上了大学。他们为了学习,为了学费的事儿,让他们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啊。我希望他们跟我们一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爱中、爱华是“西瓜”,我就是“西瓜瓤”。他们每天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里摸爬滚打,接受风吹、日晒、雨淋。想想我自己,就是那“西瓜瓤”,躲在里面,毫无辛苦可言,就像狗熊住在蜂蜜罐子里一样,想要啥就有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车接车送。每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放学以后可以学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回到家,有自己喜欢的玩具玩。放假爸爸妈妈还要带着出去旅游。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时间,努力读书。
深圳育才四小二年(2)班二
新奇的西瓜
西瓜是人人都爱吃的水果,味道甜甜的,夏天吃起来清凉可口。西瓜和榴莲差不多大小,不过榴莲的“盔甲”上满了刺,而西瓜的表皮非常光滑,还有一身深绿色和浅绿色相间的花纹。
西瓜最开始在埃及栽培,原产地在非洲,然后从西方传过来,首先在新疆种植。渐渐的,就叫“西瓜”了。现在的西瓜可以分为两大类:有籽西瓜和无籽西瓜。有籽西瓜最常见的就是“黑美人”。
黑美人西瓜是椭圆形的,颜色比其他种类的西瓜深,花纹也不同,比较杂乱,就像黑人的头发,所以叫作“黑美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是墨绿色的,但熟透了的西瓜一切开,就是鲜红鲜红的了,但如果在夏天时收获西瓜,颜色将会淡一些。黑美人西瓜的重量一般在2.5~3.5千克之间,皮薄但非常坚韧,每株可以结2~4个。现在黑美人西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西瓜。
夏天吃西瓜可以解渴,但吐西瓜籽非常麻烦,其实早在1938年,美国华人黄昌贤就培育出了大小正常,品质优良,完全无籽的西瓜。平均每个重3~3.5千克,最重的可达6千克。无籽西瓜产量大,平均每亩就有250千克左右,是国内出口量较大的品种。作文
还有一种日本的“迷你西瓜”,它的重量只有1.5~2千克,皮也很薄,汁多、非常甜,用一只手就可以托起。
在美国阿肯色州,栽培了一个特大的“什锦西瓜”,重量高达90.7千克,这个西瓜的含糖量比普通西瓜高出4倍,所以人们把它叫做“西瓜大王”。作文
西瓜含人体所需的很多营养成分,比如有蛋白质、维生素A、B、C,还有钙、铁、粗纤维和一些糖份等。西瓜有清热消烦、止渴解暑的功能,所以在夏天吃西瓜是非常好的。
现在,生物学家正在研究更多新奇的西瓜,等着我们去品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