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刚刚有些暗蓝,一轮金黄色的圆月便悄无声息的飞上了天空。墨蓝色的天空,嵌着几颗珍珠钻石般的小星星。好像盏盏小灯笼,为月亮姑娘照明,为她引路。今日的月比往日来得都早,好像要让所有人都早些来看这位小姑娘今日的英姿。我们一家坐在阳台上,仰头望月,我产生了无数想象:从远处看去,月亮上那一片一片的黑影像一座座高山,一棵棵大树,再仔仔细细的看,又发现那一片片黑影又像是传说中嫦娥的那个玉兔的耳朵,又像是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又像是嫦娥在广寒宫里翩翩起舞,又像……
望着这玉盘似的月亮,我又像到了远在北京的哥哥姐姐,我想他们也一定在赏月吧,他们会不会想我呢。这时,已不早了,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遐想。再抬头看看那月亮,真圆,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