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极了,月儿显得越发的亮,轻轻地投下一缕缕银白色的光,柔柔的,好似轻纱一般。
我托着下巴仰头望,月儿似乎是一位身披轻纱的仙女,微微地笑着。
这月儿使我想到了孙友田的《月光启蒙》中的一段:“她用甜甜的嗓音深情地为我吟唱,轻轻地向三月的和风,小溪的流水,小院立即飘满她芳香的音韵……”我的母亲不也如此吗?小时候,我睡觉前,她就坐在我床边,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给我唱童谣:“宝宝乖,宝宝乖,好宝宝要睡觉……”母爱无言,她是生命中最亮丽的色彩,是人间最圣洁的光环……爱在心里,感味着深情,爱在眼中,包含着暖流……
“该睡觉了。”妈妈的话语把我从母爱的遐想中又拉回了现实。窗外,月光投在地上,给她的妈妈大地披上了一件白纱斗篷。一朵调皮的云跑了过来,好似面纱一般挡住月亮那皎洁的脸庞,顿时大地妈妈的斗篷不见了,跳跃的光也没有了,这时,风姐姐追过来,牵起云妹妹的手,把她拉走了。月儿又现出了她的脸庞,在星星的簇拥下,一步一步地走着。作文
多么迷人的夜晚啊!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李白写下了《静夜思》;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众星捧月”这个成语诞生了;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有人唱起了那句歌谣:“月儿走,我也走……”;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嫦娥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