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总是想要刻意的回避,回避自己在成长的这个事实。作文课有一次的题目就是成长需要。我记得横线上我填的是。执着失败痛苦磨难,这些都不是重点,只有我们敢于抬起下垂的眼睑去面对时,我们才能够长大。成长是一个抽象的感念。但是又那样真实的摆在那里,不容忽略。
总是有许多的欲语还休。很多话酝酿了许久,却在说出口的一刹那改变了想法。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写东西了。写不出来自己内心的想法,初中把我写下的每一句话都赋予了功利的色彩,有时候仅仅是为了高分而追求所谓的华丽,满篇辞藻,连自己都迷茫。直到有一天拿到好友的随笔本,看到那些原本我们一起写下的话语,突然觉得现在的自己陌生得可怕,一瞬间,难过得想要自杀。但只是一瞬间的想法而已。生活始终要继续,而我依然需要在分数的鞭策下继续背离自己。作文
我知道我已动机不纯。所以,我得到应有的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