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态
天边的霞缓缓铺开,带着留念,带着不舍,带着对如血残阳深深的眷恋,终究洒遍整个苍穹。那宁静的天际转瞬殷红一片,红得刺眼。从未看到过如此震撼的落日,或许它在为我的少年时代做最后的告别,那无忧的年华,那坦然的岁月在指缝间流过,不曾刺痛什么,只是触动我敏感的触角……
是的,白驹过隙的时光间,如同雪花飘落,洁净无瑕,最终选择与大地浇融为一体。那些日子的流逝就是如此寂静,还不留任何伤感,无意间已去了,只是将回忆储存进我的触角。如今,在落日下的黄昏,我默默等待着14岁的青春礼,告别了13岁,告别了“不知愁滋味”的时代,我竟是那般不舍。思绪如同飘落的散碎的纸片,在触角收存的记忆中渐渐拼凑起来:
触角在心灵中寂静地前行,延伸至记忆的开始——4岁。一个未谙世事的快乐年代,一段糊里糊涂的记忆。那时的我胖嘟嘟的,一双如水晶般透彻的眼睛,似乎可以看穿心底,一条编着七八节麻花的小辫子直立在头顶。豆蔻一样的小鼻子,豆瓣一样的小嘴,拥有最美的笑容,不含任何忧愁,像一朵含苞未放的百合那样纯净。那时的我爱说?爱笑,喜欢像别人介绍自己:“我系张晓钰,我系女孩,我系细岁”喜欢装成大人给小朋友们讲课,喜欢在幼儿园的联欢会上讲故事,总是惹来阵阵笑声,我也会跟着笑。4岁,我创作了生命中的第一篇作文《对门的小花狗》,是那样幼稚,却真实。那些金豆子般的回忆在我的心灵触角中调皮地跳动着,如此活跃呢!
触角继续在成长的路程上平行伸展,那是最安静的岁月——9岁。告别年幼无知,不再懵懂吵闹,我学会安静地享受生活。慵懒地靠在大树下,或望着千变万化的云朵发呆,或沉醉于金戈铁马的武侠世界。9岁,我学着深沉,向往壮士驱马奔腾去,英雄撒血在沙场的豪壮。我不再热衷于表现自己,偶尔也会为未来忧愁。在那一年,我遇见了她,如同两条平行的直线无意中相交在一起。我们在班车上相遇,不经意间问候,却意外发现有同样的习惯,同样的兴趣。于是,那个花季不再孤单,我们吃下同一包零食,要让自己变得强大;一起为不理想的成绩哭泣,曾在校园操场上尽情奔跑,曾共同许诺要买最豪华的别墅,共同用小提琴奏响F大调协奏曲。当银色月光如水般柔润地撒在窗前,我们曾一起双手合十,感恩四季如花……她是我9岁最美的回忆。那如梦般幻想的年代顺着触角划下深深的痕。作文
触角触碰过13个如诗年华,在13岁的藤蔓下,我为童年做最后的狂欢——13岁,初识愁滋味。我试着独自去面对生命的坎坷,学会不再为冰激凌哭泣,不再为演奏枯燥的练习曲落泪;也时常在阒静中遐想未来的种种。时光划过,我已不再有先前的稚嫩,竖起的马尾辫已变成利索的短发;写作时也会“为做新词强说愁”;但这并不是成熟,依然爱听蜡笔小新说:“妈妈,小新很乖哦”,依然会咬着手指傻笑。我渐渐走向青春,开始敏感,会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开始刻意与男生保持距离,向往独立的生活。这一年我走入初中,这一年我入团了,这一年我的奖状上出现了“优秀青年”的字样,这一年收藏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带着它们,我将自信地迈步真正的热血青春!
时光须臾,曾经如此遥远的青春,遥远的14岁已然在祥和的暮色中向我走来,那样无法阻止。我用心灵的触角收藏的点滴也慢慢汇入成长的大海,变作甜蜜的成长史。在这一个时刻,让我专注坦然地等待着生命给我的又一个时代,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时代!作文
触角继续向前伸展生命的姿态,那条路,是我的,又不似我的……
青春的旋律
因了成长本身不完美,我希望这些文字,能够以一种接近成长本质的真实形式——即充满了热泪,错过,遗憾,美好,希望的姿态——纪念我永远难忘的初中岁月。
——题记
还记得刚步入五中那个炎热得令人窒息的夏天吗?那个单纯还带着几分幼稚的年纪,我们包裹着清涩而丑陋的外衣。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曾恐惧过,曾孤寂过,不曾想在今天我会对这个集体恋恋不舍。如果你不曾经历过这些刻骨铭心的感动你会怎样的遗憾;你还会不会这么坚定地相信这些都是无可替代的美好;你会不会深刻地感激他或她这么甘心地让你长大。青春是很美的,我是这么坚信着。
不经意间,你会发现你有所改变了。你不再调皮的惹父母一来年盛怒还满脸得意,你已经懂得了在乎和感恩。你已经开始学会心疼在外面工作的父母,开始反思从前的自己是这么的不懂事这么的年少轻狂。有时候,当我翻开相册看到与爸妈的合照,心里是一片盛大而炽热的温暖。是他们一直包容和迁就你的任性和放纵,是他们一直给你鼓励和无尽的温暖。我记得有人曾对我说,她说他爸爸曾经跟她说过最令她感动的话,孩子,无论有多难我都会让你上学,哪怕是我的短裤卖了。当时听完我就哭了。我们一直不记得感恩父母,你看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那么多,他们不离不弃地坚守在我们身旁。这么沉重的担子我们要怎么还完?还不完的。作文
这便是青春。我们其实很叛逆,很轻狂,很骄傲,这些在别人看起来都是年少气盛的表现,可谁又知道它们才是我们青春最骄傲的资本。我们其实很想拥有一片自由的天,可为了父母为了以后我们还是得回到拘束我们的空间。我们时而抱怨作业太多,时而抱怨睡眠太少,时而抱怨身上的胆子压得喘不过气来。在痛并快乐着的旅途中,我们就时而欢笑时而悲伤的前进了。无论前方有多远,我们都不曾放弃,寂寞的旅途因为我们而风景如画。
我想,在经历了这三年的风吹雨打的过程是很美丽的。以后,你再也不会找到这么令你热爱的集体,这些一路陪你走来的伙伴了。再也没有一段令你无法使坏的回忆,再也没有一起这么拼命在球场上奋斗的身影,再也没有了。作文
有一群和你拌嘴的伙伴是多么贴心的事,有一群让你受益无穷的老师是多么庆幸的事,有爱你爸妈一同见证你成长是多么难忘的事。有人一直在你身边,如此庞大而坚定的力量。
或许在临近中考的时候,我才会感受到这三年是多么珍贵。那些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那么重要。我所在的班级,让我如此骄傲和自豪。
青春很美,我们哼着青春的旋律,骄傲前行。王子公主向前走,微笑带头。
花的姿态
从南至北。然后,就在秋初的午后,温暖的阳光,静谧的天空上看到了你放空的气球。是和天空搭配的天蓝色。但还是觉得不太自然,你亲手染上去的蓝色。-『空气中流动着的十月。末央。』-
十月。扯着扯着就到这个话题上去了。
好象这个天气已经不太适合吃冰淇淋刨花了。十月的寒一下子散涣在了大截大截的闲暇。窗口总会流动着大片大片的云,和天边交接的棉边。书本搁置的暗红色柜子,灰白的墙。肆意开出满眼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