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每一日的午后校园里,有高大的法国梧桐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道路两侧,像个庄严的守护神般默默保卫者神圣的校园,稀疏的阳光在在树叶间隙流动,碎金子般投到地上,形成了一些不规则形状,与幸福有关的形状,风轻吻着面颊,树叶微微晃动着身体,发出飒飒的声响,那瑰丽的清香,也随之飘远。
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晃动的下漫步行走,嘴角微扬,大声畅谈着未来,工作和理想。那样青春洋溢的笑脸上,承载着太多对今后的憧憬与向往。作文
在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22个男孩围着一个洁白的小球来回奔跑,呼喊,以一种最桀骜不驯的姿态踢出漂亮的一脚。
午后的阳光柔柔的倾泻下来,肆意而美好。在瞳孔张开的瑰丽瞬间,有种时空交错的幻觉。
这样的日子,很好。
于是我想,阳光便是青春的语言吧,快乐。张扬。
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
许多人在滚滚红尘中经历了太多的锤炼之后,那颗原本晶莹剔透的心也渐变得冰冷浑浊起来,不再善良。不再拥有一颗容易感动的心。
可是,在校园里,善良永远不会褪色,它永远在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身上散发着耀眼的圣光。
青青校园,总有人轻轻弯腰拾起地上的果皮,扶起被风刮倒的牌标。四川地震,大家纷纷掏出腰包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给灾区。运动会上,大家为最爱的接力不顾一切的呼喊,跳跃,拥抱。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向前努力,心无芥蒂,共用呐喊。
这样,真的很好。
善良也是青春的语言吧。并且善良所串联起来的,是一颗又一颗年轻而蓬勃的心。
寂寞
课桌被午后的阳光晒得发烫。
闲的没事,便无聊的趴在桌子上打着哈哈。
没有人和我说话,顷刻间孤独的寂寞感潮水般向我涌来。
依稀记得小时候,因为胆小,因为懦弱,我没有一个朋友,孤独的我只能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嫉妒的看着他们游戏。
直至上了初中,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交了许多新的伙伴,可是,我仍害怕孤独,害怕寂寞,害怕有一天他们突然离去,害怕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独自落泪。
寂寞的时候,连仰望的天空,都显露出无力的苍白。
我咂咂嘴,苦笑。每个人都是寂寞的孩子,大概,长大了以后,就会慢慢习惯这种空虚的感受。
所以,寂寞也是青春的语言吧,我想。
幻想
有人说:我们是容易疯狂的一代。
我说:我们也是热爱幻想的一代。
幻想自己某一天与偶像相遇。
幻想自己变成了咸蛋超人拯救世界。
幻想自己在北京故宫迷路穿越千年前的王朝。
幻想自己成了医生救死扶伤。
幻想某一天昏天地暗的语数英成为过去,自由的学习时代终于来临。
……
可以说我们幼稚,更可以笑我我们天真。
但这都是源自心灵深处最美好,最纯洁的幻想。年轻的世界里,任何随意的幻想都可以同热带雨林里奇妙神秘的植物疯长,恍惚间便会蔓延到自由领域的每一个角落里。
因为幻想,一切的故事都有了扭转的可能:阿猫阿狗基因突变调换身份;美人鱼没有用甜美的嗓音去交换双腿;卖火柴的小女孩吃到了美味的芝士蛋糕;白雪公主不曾啃咬娇艳欲滴的红苹果。一切一切的幻想,在无以伦比的烂漫中变得那么理所当然。
所以,青春的语言是幻想,随心所欲。
坚强
缓缓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一个人。
已是秋天。草木萧索,一切都散发着深深的凄凉之感。被风卷起的落叶,在空中妖媚的舞着,然后,便悄无声息的落下,如此可悲。
手里攒着的那张皱皱巴巴的物理考卷上面鲜艳而刺眼的红色分数,张牙舞爪的,冲我不怀好意的微笑,我揉了揉发热的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掉落。
似乎,一切的努力在事实面前同谎言般脆弱。
所幸的是,我又是那么一个乐观的人,以不切实际的借口固执的再次翻开电路图,即使“电”得我晕头转向,七窍生烟也不会选择放弃。因为,青春的字典里没有失败,只有从头再来。一时的昏暗并非代表永恒,只是天边的乌云向空中涌来,正巧遮住了阳光。
青春,不是敢爱敢恨,而是一个逐步走向坚强的过程。坚强也属于青春的语言,它是我们隐形的翅膀,伴随我们一生成长。
至此,我仍未停止追寻的步伐,青春在如歌岁月里留下的斑斑痕迹中,我学会慢慢发现,慢慢成长。无论青春微甜或是微酸,它都是一道雨后的彩虹,悬挂于湛蓝的苍穹间,如此绚丽,如此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