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记得是哪个夏天,我和她可以不停的聊天,说许多许多的话,话题都是小女生式的细碎,关于哪个男生的微笑,关于哪个铺满阳光的街角,总是有那么多的话可以说,坐在冷气十足的快餐店里面,不停的不停的说。可以一起乘坐陌生的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对着满车行色匆匆的人评论一通。连记忆都是带着阳光一般刺眼的明亮。那时候我们总是不介意和对方的衣服一样,我们用一样款式不同色系的钱包,我们买相同的书听相同的歌,欣赏相同类型的男生。
然而记忆是在什么时候发生了偏折,连我都不知道。争执的理由简单到可笑,仅仅是因为谁多等了谁几分钟,或是谁在谁的作文里用了对方喜欢的话语,也许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可能我们真的太过,心浮气燥。是谁说女生的友谊就是如此的,奇特。
电扇呼啦啦的旋转,走神的时候就在想如果它掉下来那么是不是真的可以像传言中把脑袋切掉。教室里的空气潮湿而高温,每个人周围都弥漫着一种不耐烦的焦躁,窗帘有气无力的垂在那里,偶尔的风也带着可怕的高温。教室前的空调只能保证前两排的舒适。暑假的补课就是这么的不可理喻,一天七节课,尤其是下午的理科课程更加残忍。
粉笔末在阳光的照耀下浮动,黑板上的内容一次又一次的更换,放在桌子上的饮料瓶上凝结了一层水珠,清凉在这个时候永远是一种奢求。然而生命力就那样清晰的在血管中跳动,对未来充满着向往与期待。秋天来的迅猛冬天蔓延不绝,时间用季节形容起来是如此之快。于是,又到夏天。没有补课。没有燥热。空调零食假期。连起来却是如此空虚。
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那天Z打电话来说拿到通知书,语气里抑制不住的高兴,隔着电话却依然生动。那时候我正在剪我左手的指甲,妈妈说了很多次我的指甲太长,容易伤到别人,也会不小心伤到自己。在用电脑的时候指甲突然尖锐的疼痛,剪了之后觉得手看起来很难看,妈妈说,看多了就会习惯。重复多了,总是会习惯。
窝在家里的感觉很舒服。柔软的沙发和新鲜的水果,无比的满足。
和妈妈不断有争执,始终是我去道歉。我亏欠他们已经太多。热衷于和妈妈拥抱和爸爸聊天。这是最简单的快乐。
我满足于肤浅的幸福。
年华和青春于我而言都有些庞大,我享受于自己渺小而安逸的世界。希望这一切都可以继续下去。一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