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今天晚上电视要播放新影片《少年军校》,我赶紧回家。一进家门,爸爸正搬着家里的电视机要走。我愣了:“爸,您这是……”“我们班的住校生都想看《少年军校》,我把电视搬到教室”爸爸说。
“那我看什么?”我立刻撅起嘴来。
“你也可以到教室去看呀!”说完,爸爸匆匆走了。
我垂头丧气地走进屋,刚才的欢喜劲儿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坐在持子上呆了会儿,忽然感到肚子饿了,便跑进厨房,打开拒橱,去啃干馒头―这是我家的常备食品。因为爸爸从早到晚忙学校里的事,顾不上做饭,于是我家成了西街粮店馒头部的固定主顾。而就着炸酱啃干馒头,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有一次,我踢完足球回来,肚子早饿得“咕咭”叫了,没进家门,便闻见阵阵令人垂涎的香气。到家一看,爸爸正在厨房里炖肉呢,我乐得一下子紧紧楼住了爸爸。爸爸见了我,也很高兴,他说:“你来的正好,我们班的李志刚病了,大夫说要多补点营养,你把这肉端去。”
我忍不住了,问:“咱们吃什么?”爸爸指了指墙角堆放的白菜,风趣地说:“有这个,还愁啥?”
唉,这样的事真是太多了,谁叫我摊上这么个爱学生胜过爱儿子的爸爸呢?
我胡思乱想着,草草吃了一顿“家常便饭”,可爸爸却还没回来。
爸爸也该俄了―我的眼前浮现出爸爸日见消瘦的面庞,我赶紧用手绢包上两个抹好炸酱的馒头,匆匆向校园走去。一进校园,老远就看见爸爸正在满头大汗地奔波。原来,他们班的教室没有室外天线。所以,电视的图像不清楚。爸爸不知从哪儿借了个室内天线安上,图像才清楚些。
我悄悄走进教室,教室里挤满了学生,他们都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荧光屏,一张张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爸爸呢,可真怪,站在一旁不看电视,却望着一个个学生微笑。难道他天天教的学生还看不够吗?看他那神采奕奕的模样,谁知道他还经常吃着“胃舒平”、“脑立清”呢?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为了班里的学生,他什么都舍得,可是一点也不顾自己!想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爸爸!”我不禁高声叫了出来。
爸爸健步向我走来:“还没吃饭吧?小骥,厨房里有馒头……”爸爸关切地说。
“我吃了,我是给您的……”我打开手绢,把馒头递过去。
爸爸接过馒头,大口咀嚼起来,就好像吃山珍海味那么香。这时我忽然发现教室里所有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爸爸的身,这目光是那样的灼热,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于是,我由衷地感到,我有个多好的爸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