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小时侯,只要谁做游戏时听我的话,谁把他父亲从外地带回来的牛肉干分一点给我吃,我就认为谁是我的朋友。虽然朋友之间也经常为争玩具之类的小事打架,但不用担心,以为不对的一方给另一方一块饼干就解决问题了,也或许是因为第二天找不到人玩过家家就又握手言和了。初中时,班上分为了两大阵营,划分的界线就是学习成绩和对学习的态度。我虽然比较懒,学习态度也不太好,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靠我天才般的智商,还是混进了第一阵营。一般两大阵营的人是不互相往来的,所以这个界线的划分使我在班上交友的范围缩小了一半。我不喜欢刻板、迂腐的书呆子,也不把那些自视甚高、狂傲自负的尖子生放在眼里,所以那些与我有共同爱好,共同语言,并互相欣赏的人就成了我的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明白了朋友之间一旦产生裂痕是很难恢复的,所以在说话做事时也就小心了。上了高中,初中时几个最好的朋友都去了更好的学校,这让我感到无比失落,也无比孤独,但我却不愿意把这个新集体里的任何人当作朋友,也许是相处时间太短,也有可能是我在刻意在封闭自己。晚上放学后以飞奔的速度回家,早晨上学时仍然是一个人穿梭在暗黄的路灯光里,偶尔在食堂和厕所也能看见我的背影,我将独行侠的角色扮演到了极至。这也让我处于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
小时侯,朋友和敌人的界线是很明确的,完全是凭自己的主观感受,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朋友,不喜欢的就是敌人。有一次,一个与我们家有矛盾的人到家里来,我很不高兴,恨不得拿着棒子赶他走,而父母不仅给他做饭吃,还留他在家住了一夜。我很生气,问父母为什么要这样做,爸爸只说了一句话:“做人要观大道”。我很不能理解。而现在,即使一个很不喜欢的人跟我谈一个我不感兴趣的话题,出于礼貌,我也会装作很认真的在听。只是我不知道这是我逐渐成熟了还是我变得虚伪了,我是该为我的成熟感到高兴还是为我的虚伪感到悲哀呢?“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等话语让交朋友变得功利,一次次的冲击着我原本纯洁的心灵,我虽极力挣扎也常常不能避免流于低俗。但流于低俗的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吗?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一想谁是我真正的朋友。脑海中迅速浮现出我所认识的人,然后再减去这个,除去那个,这一减一再减一的简单运算却算得我头都晕了。等结果出来时,我猛然发现,站在数学的角度看,我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如果我要知道我有几朋友的话,只需要把自己认为是朋友的人挑出来,几十秒就搞定了,又何必这样大费周章的去一个一个的减呢?在笑自己愚蠢的同时,也不免感慨“相识满天下,相知能几人”啊!
朋友
朋友,是一种相助。风雨中人生路上,朋友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担忧愁,为你解除痛苦和困难,朋友时时会伸出友谊之手。
他是你登高时的一把扶梯,是你受伤时的一剂良药,是你饥渴时的一碗白水,是你过河时的一叶扁舟;他是金钱买不来命令不来的,只有真心才能够换来的是最可贵、最真实的东西。
朋友是一种相思,朋友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思念,彼此的关心,彼此的依靠,就像一条流不尽的河流,像一片温柔轻浮的流云,像一朵幽香阵阵的花朵,像一曲余音潺潺的洞箫。
我就是这样难离友情,就像面对葱茏的风景,怎么能不驻足停留。
人不能没有爱情、亲情,如果没有友情,那么你的人生是失败的,是不完整的人生
心中铭刻着两个字“朋友”。
朋友
朋友是路,老师是树。别迷路,多靠树。
题记
朋友,是你在怒气冲天时的一杯清茶,为你消散火气;朋友是你在迷航中的一个灯塔,为你指引前进的道路;朋友,是你在看不清人生方向时的一名导游,为你找到成功的大门。
事物渐渐后退,我的大脑仿佛一片空白,思绪飘到了那天下午。
当那张可恶的数学卷缓缓落在我眼前时,我的小心脏再也不能平静,那鲜红85刺痛了我的双眸。我猛地把卷纸翻了过去,卷纸可怜兮兮的呈现出那满江红的背面。
背面第一道题就是错的!我狠狠捏着那枝红笔,在草纸上涂涂画画,时而咬牙、时而咬笔。甚至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心里默默碎念道:上天啊!赐予我力量吧!
单是我一个人,是无法与那道题所抗衡,于是我决定问一问我小组剩下的五个人。
“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吗?”这句话里包含着多少祈求与渴望啊!
可,可是,当我问完整个小组时,他们的回答竟如出一辙,好似商量过一样“这道题啊,我也错了。”
我艰难的转过头去,问:“后桌,亲爱的后桌,背面第一题你会吗?”
我后桌拿出卷纸,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说:“这道题不不算分吗,我也没对啊。”紧接着听到了“啪”的一声,我捏着的红油笔掉的了地上。
当我重新拾起红油笔时,发现外面却乌云密布,我又不敢去问老师,怎么办啊?
一转眼的功夫,竟放学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踏向数学班,我眼前一亮,苹果正在等我呢!
我飞奔到座位,拿出数学卷:“苹果,你向来数学不错,看看么,这题会吗?”
她也向我后桌一样只扫了一眼,可她并不等同于我后桌,她直接拿起卷纸,两三分就讲完了。
我顿时豁然开朗,心里刹那间拂过一缕春风。
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良师益友;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一缕阳光。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后记
朋友
仍记得,我们分别的时刻,并没有煽情的泪水与话语。
所有的不舍,被我们亲手深深地埋藏在心里那块最柔软的地方,不经意触到了,就会涩涩地痛。
天空蓝得太绚丽,不适合说那句再见。
那年海滨公园的夏天,我们肩并着肩坐在海岸的木屋前,面对着大海。太阳已经没有了耀眼的光芒,散发着柔和的赤晕。突然想起你说过,云是因为被落日染上了嫣红,才被叫做晚霞的。太阳缓缓坠入海中,海天交界处一片亮闪闪的橙。咸腻腻的海风吹来,像丝般拂过我们小麦色的肌肤。一直到太阳完全消失在视线中,我们还是静静的,静静的,一句话都没有说,仿佛很有默契地都怕说话声破坏了这片难得的宁静。
我们都是讨厌这城市的喧嚣的孩子。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车水马龙;不可置否,我们生活在这样环境中。但也许只有你,才会和我一样觉得我们是不属于这个繁华世界的。于是我们一起发现了这个海滨公园这个处在热闹的中心却是最寂静的地方。我们没有资格厌倦这个世界,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欧式昏黄的路灯,木头小屋,垂钓者落寞的背影,黄昏中紫色的海,满载儿时回忆的秋千……
那个难忘的大考前夕,我们一人折了一只小船,用银色的笔写上了对自己的期望。我探出身子把船放进河里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你紧紧抓着我的手,紧紧地。这时风起了,波澜散开,打翻了我的船,也打翻了你的船。我们相视,随即哈哈大笑。那瞬间,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不用任何言语,就知道对方想说的是什么,想做的是什么:套用一句名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风浪,能打翻我们的船,却打不翻我们的决心。因为,我们在一起。
我们是那么地默契,不管在什么时间抑或是地点。走路的时候,你总是在我的左边;拍照的时候,我们总是一起摆同一个姿势;没有人理解的时候,我们总能互相明白对方;心情好或不好的时候,你总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讲前半句话,你总能接出后半句我想要说的话……更多的时候,我们之间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够了。
朋友,依然没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的,想必你已经都知道了吧。
朋友
多少风雨,
多少痛苦,
多少伤心,
都由你陪伴着我.
使我不再孤独.
因为我们是----朋友.
当我快摔倒时,
当我快绝望时,
当我快放弃时,
是你给了我真心的鼓励,
使我再次有了奋斗的信心,
因为我们是----朋友.
真诚的友谊,
是你我之间的锁链,
紧锁着你我,
永不生锈!
朋友
朋友,你可好?
翻开人生的写真集,有一页,是那么光彩、夺目!它是你我间的见证,它有着永恒的名字友谊!
这原本冰冷的空白是你的出现让它绚烂!
我俩携手趟过春秋,搏击风浪,我俩的脚步在空白中涂鸦,架起了你我心中的桥梁!
你我两颗真心是明净的蓝天与浩瀚的海洋;你我浓浓的情谊是天边璀璨的彩虹与柔美的阳光;你我彼此的信任是清新翠绿的竹林与动人的鸟语花香……
然而,正当我俩品尝着欢笑与泪水的味道,一场“晴空霹雳”让我俩分隔两地!
那天,你攥着我的手,颤抖着说着刺心的话,我强忍着。在你饱含泪水的双眸中,我读懂了你的不愿、不舍,还有你欲言又止的千言万语!我的心在流泪,我竭力掩盖,你也强笑,转身离开。
你走了,留下我独守这一页的精彩。
它是你我间点点滴滴的呈现,今天,我将这幅蓝图深埋在心中,身体的血液都为它而流动!
朋友,你可好?今天的你是否还在幸福怀里撒娇?是否还在快乐手中舞蹈?是否还在遐想中遨游?……
朋友,你可好?远方的你能否感到我的心跳?能否听到我对你的呼唤?能否看到我为你祈祷?
哦,我明白,我的问候你已收到。话也无需再多说,这份浓浓的情谊已将你我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