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
望着倾盆大雨,心中无比不快。大喊一句:“天,我没带伞。”但这不也是徒劳的嘛。满怀失望的徘徊在校门外。想躲过这场大雨,无奈,时间有限,只好直接冲回家,哀……成为落汤鸡了……
冷
打着伞,艰难地在雨中前行。想着:自己一定能行。到了学校,衣服已湿了一大半,一阵寒意袭来,努力的欺骗自己说;“我才不怕冷”话刚到嘴边,却马上改口:“唔……我好冷……”
暖
拖着湿漉漉的身子走向教室,抱怨着老天:“下这么大雨干嘛啊……唔……冻死我了……”而大雨依旧下着,并未因我的抱怨而停止,反而下的更大了。这时,朋友的一句关心的话,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让我感受到温暖的含义。
乐
在走廊上,望着雨中嘚一朵朵雨花开的正灿烂,看见熟人,便大喊一句,只见她们惊慌失措的跑开,便知自己的恶作剧亦得逞。
因为雨的缘故,而不能回家,却多了时间和朋友嬉戏打闹,即使吵得口干舌燥,笑声依旧不断。那是几天中,或是几个星期中最快乐的时光。
哀
密密地小雨,打在身上,愁绪立刻涌上心头,想起那些忧伤的事,心中殇殇嘚。其实雨很小很小,没有必要打伞。但手却紧紧的握住散不放,久久不愿拿下。也许伞是殇的一种掩饰,让那颗受伤的心在伞下得到更大的空间去放松。
狂
一时精力旺盛,看着连绵不断的雨,好玩的性格无法抑制,冲进雨中,享受与水的冲刷,在雨中与好友争论着肆意的大笑,但最终是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中离开。
雨的确给生活带来太多的无奈,但细细品味,它总是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觉。与其说雨在不停的改变我们的心情,不如说我们每次都以不同的心态去感受雨。
大雨过后总是会有彩虹的,但人们只注意到彩虹的美丽,却从未想过,雨景也是那么的美好……